童年回忆4
童年似一阵风,匆匆地来了,又匆匆地去了;童年似一首歌,悠扬婉转,唱出了我们的心声;童年似一场大雪,飞舞飘扬,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与惊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而我的童年与“吃”联系在了一起,并有着深深地回忆。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好朋友给我取了一个“吃货”的外号,当然,这个外号对于我来说,也是实至名归了。一提到吃,总少不了我,看见食物我就非常精神,真是一枚实实在在的吃货呀,不过在生活中也做了不少关于“吃”的傻事。
一天早上,我起床后,肚子咕咕直叫,好像在呼唤我给它喂食了,因此我请妈妈给我做早餐,妈妈睡眼惺忪地对我说:“宝贝,橱柜里有面,你自己尝试着做一做吧。”听到妈妈这句话,我无奈又兴奋,心想:“这可是我自己第一次煮面呢,不好吃怎么办,哎!不管了,先动手试试,没准比妈妈的还好吃呢,今天也要让她夸夸我。”于是,开始了我的第一次煮面,水烧开后,我左手抓了一大把面,右手拿着筷子,学着妈妈平时煮面的样子,有模有样的把面放进了锅里,左右手搓了几下,感觉自己像完成了一个大工程一样。
我满脸微笑,期待着出锅的面条,几分钟过后,当我把面条盛到碗中时,我的面已经拧成一股股面疙瘩,突然有种委屈的感觉涌上心头,这时妈妈走进厨房,看着我碗里的面,哈哈大笑着说:“我的傻女儿呀,面下锅后也需要用筷子搅一下,防止面粘在一起变成面疙瘩,来!妈妈重新教你煮一次。”
这次煮面的经历,成为了我童年的一大傻趣,每次吃面的时候都会想起自己曾经煮了一碗面疙瘩,现在想起来既好笑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