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14
池塘边的榕树下,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那蝴蝶停在上面。
橘子树
在我家门对面有一棵野橘子树,春天和夏天的时候,我经常爬到树上,坐在一根粗壮的树枝上看书。秋天的时候最好玩了,我会和哥哥从树上摘几个橘子来吃,我们每次都是怀着期待地心情吃的因为往常,这橘子树上的橘子堪比柠檬,虽然每年它都是酸的,但是我们的心是甜的。我们这很少下大雪,冬天的时候,一早下大雪,我和哥哥就会很着急,因为周围一片白茫茫,都看不见橘子树了,雪一停,我们就会奔出家去找橘子树。
秋千
在我家附近,有一棵老树,爸爸和叔叔合力在老树上做了一个秋千,刚做完,我和姐姐就争抢起秋千来,但每次我都是第二个荡。记得有次秋千的绳子断了,当时是我在荡,绳子一断,姐姐就对我喊道:你怎么这么重啊,绳子都承受不住你的体重。最后还是爸爸将它修好了。
竹林
我家对面还有一片竹林,我跟哥哥和姐姐常会去里面探险,竹林在一座小山上,山的另一半有几块大石头,站在石头旁你会看到火车站,还会看到一个送货的火车,我们常会坐在石头上看风景,有时会戴几个蕃薯上去坐在石头旁烤。
橘子树、秋千、竹林,这些都是童年美好的回忆。时间长了,橘子树因为拆房子被人砍了,秋千被人拆了,竹林还好好的,可竹林后面那美丽的风景没了,它们虽然消失了,可那些回忆永远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