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15
在童年,我做过许许多多又笨又可笑的事。可是,这些事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让我变得优秀,十分值得回忆。
五岁多的时候,我在老家生活。老家有很多动物:鸡、鸭、饿……这些动物变成了我的“玩具”,有的时候却恰恰相反,不是我玩它们,是它们在玩我。
那一次,我刚起床,闲得无聊,别想找点乐事。听见房顶上的大公鸡正高声鸣叫,心中就萌发了一个想法:抓公鸡。
我拿出一个笼子放在房子旁边,又拿来一把梯子搭在墙边,然后爬上房顶围上去。大公鸡就鸣叫了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我也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叫了一声,大公鸡也吓了一大跳。乱飞又乱叫,羽毛落了一地。我跳上去,抓住它。它又跳开,瞪了我一眼。我见势不妙,就开始打退堂鼓。公鸡用骄傲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哼,还敢来吗?”
我可不下去,爬上来,开始了我的第二轮“进攻”。这回,我一跳上去,气势汹汹地冲上去,结果被它一啄,撤退了。
可我还不服气,这次我决定搞突袭。我先潜在暗处,等他过来,就一把抓住它,快速下梯子。可是它反映了过来,立刻啄我的头一下,我的一块头发掉了下来。上几秒我还得意洋洋的想:真是“三打白骨精”啊,终于抓住你了。可是下几秒我就开始“下雨”模式。爸爸听到了立马跑了过来。
我把事情都告诉了爸爸,爸爸教训我:不能伤害小动物,要做好事才能有好报。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伤害小动物,不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