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幅多彩的画,是一首欢乐的歌。有声,有色;有笑,有泪。我的童年也是如此,充满了欢声笑语,也充满了童趣童味。
童年回忆
记得六岁那年的暑假,发生了一件让我难忘的趣事。我家附近有一个小水塘,那年夏天大人们要把塘水抽干,用我们的乡土话来说就是“打塘”。池塘里有鱼,把水抽干后,塘底自然出现了许多鱼。这时,村上的大人们拿网的拿网,捏叉的捏叉,纷纷下去抓鱼,我们小孩也跑去凑热闹。我小心翼翼地走下泥水中——哎呀,脚底真滑!可看着不远处的鱼儿,我可管不了平时的“淑女”形象了,高高挽起裤脚,继续朝前走。不料还没走几步,一个趔趄,我一屁股坐在泥塘里。全身的衣服都沾上了塘底的泥水,整个人都感觉脏兮兮、滑腻腻的。唉,索性豁出去啦!我爬起来,左脚一歪,右脚一滑地终于冲到了塘水边。呵,好多鱼儿,忽东忽西,忽沉忽浮,没头没脑的模样。我瞅准了一条鱼儿,正当我张开双手,蹑手蹑脚地靠近它时,谁知,这小鱼贼得很,尾巴猛地一甩,倏地就逃离了我的视线,而且还溅得我一身泥水,真是气死我了。我又把目光投向了别处,没想到其他小鱼更加机灵,我还没转身,它们就已经逃之天天了。最后,我只好带着一身泥水,灰头土脸地回到了家。
想想我当时的模样,回到家还会有好果子吃吗?一到家,妈妈看到我时,脸上的表情也很有趣,先是一惊,然后一沉,几乎所有怪表情都写在了她的脸上。妈妈责怪道:“你干嘛去了?还像个女孩子家吗?”我嬉皮笑脸地迎道:“嘿嘿,抓鱼去了!”“你抓什么啊,瞧瞧,瞧瞧,你这衣服就是你抓完鱼后的最大收获吗?”妈妈不依不饶……不用说,肯定是一阵“暴风骤雨”的洗礼!
童年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至今回忆起这些有趣的点点滴滴,仍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