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10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蝶儿停在下面。”提起童年时,这首歌就不自禁在脑海里回荡,此起彼伏,久久不能消散。
回忆起我的童年,如一条五彩的河、七彩的路。有着成千上万种不同颜色,随便抓一种,都会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小时候的我,在外婆外公家长大,并未吃太过多的苦,外公更是把我宠上天,有求必应。而在他们家隔壁,也有许多小伙伴。每天,我们都会聚在一起玩耍:捉迷藏、三字猫、写大字。在那时是很盛行的。有时与同伴有点小争执,也是过不了多久便会和好、从未有过隔夜仇。童年便是如此的的纯净,似白开水那般没有一点污浊的痕迹,留下的只是无尽的乐趣与喜悦。
时间是毫不留情的,它说走就走,令人措不及防。转眼之间,那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变成了正值豆蔻年华的小姑娘。从身体到心性也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看任何事也不再像从前般幼稚可笑,待人处事也变得圆滑,不似从前一般纯洁。我们开始有了城府,也开始学会说谎,更学会了敷衍......似乎所有人都认为我们长大了要进社会就要学会练就一副“金刚不坏”之驱壳,冷漠无情与我们交相辉映,热情好客和我们渐行渐远。呵,这真讽刺啊!
夜幕降临,坐临窗头,仰望星空,思绪也越飘越远。小时候的大大小小繁琐之事,如同电影般在脑海中回放,而每个镜头都会使我不自觉嘴角上扬——只看一遍,而天色却已亮了。
童年是用来追忆的,更是用来勉励的——让我们把这份欢乐的时光,化为永恒的力量,遭遇伤痛时拿出来鼓励自己——人生,还是公平的!
今昔何夕,青草离离,明月夜送君千里,等来年秋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