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吻水弯身欺近白瓷衣的脸,一下一下抚摸,锋利的指甲边缘一次次划过他的脸侧:“你想咬我,是吗?只可惜,你现在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你的经脉,已被我尽数挑断;你的真气,已被我用化功散散尽;你的帮,我替你解散了;你的亲朋好友,我都替你杀了。如今,这满世界的人都要杀你呢。”
“解药,解药在哪!”白瓷衣好容易聚了口气,最终还是散了。
“你记得骆千远吗?”唐吻水每说一个字,便用指甲在白瓷衣脸上狠狠划一道口子,一张俊脸刹时成了修罗面。
白瓷衣自然记得骆千远,那是他杀的第一个人。
第一次总是让人印象深刻,即便稚嫩即便生涩,因了是第一次,所以心心念念念念不忘。
杀骆千远那天,白瓷衣只记得红,满目的红。
那日,刚好是骆千远成亲的日子,当时的白瓷衣,初出茅庐,急于在江湖上有所表现好站稳脚跟,听说骆千远无恶不作于是便急急提了刀来清理武林败类。
初见,却是心折。骆千远果然青年俊才,如若不是邪门歪道,这个朋友,白瓷衣是定要交的。
“兄台,我们之间是否有什么误会,还是骆某忘了请你让兄台心中不快了。”骆千远声音清朗,一派正义少年的样子。
“没有误会,我是替武林来铲除奸邪的。”白瓷衣挥着手中的宝刀,似乎为了驱走心中的怯意,“你已中了我下的毒,你别怪我,只怪你平时作恶多端。”
大抵因了紧张,白瓷衣在骆千远的脸上凭空划了几道伤,白瓷衣正欲替骆千远阖上双眼,一枚金针斜斜贴了他的手插入一边的红烛。
“你不配碰千远。”
白瓷衣循声,见是新娘,一身火红面若芙蓉:“姑娘若是被骆千远强抢来的,速速逃了吧。”
“唐吻水。”红衣女子看着白瓷衣的眼,定定,“你的名字。”
“白瓷衣。”白瓷衣有些慌乱的移开了眼。
“白瓷衣,我唐吻水定教你血债血偿。”伴了那张布满伤痕的脸,唐吻水喊的声嘶力竭。
“你是那日的新娘!”白瓷衣低喊。“解药——莫非就是骆千远的血!”
唐吻水点头,笑的娇媚。
那日,白瓷衣第一次杀人,几日都坐立不安,可想到之后人们会对他刮目相看,便也坦然。谁料,等了几日都没有风声。
再等几日,便有了洞房疑案,说是他们夫妻的一个朋友找他们不着,遍寻不到,之后,看到洞房之中的一滩血,人却好似用化尸粉化去一般,没有半点踪迹。
白瓷衣慌忙打听,谁料,人家说骆千远确是少年英雄,为非作歹的那个叫罗骞渊。那日婚礼,白瓷衣本就没有受到邀请,加之他与骆千远本就不认识,谁也不会想到便是他杀的。
念念不忘的原因,除了是第一次而印象深刻之外,大抵还因了心有愧疚。数年间,白瓷衣一直担心那女子出面,指证自己便是当年凶案的罪人,然后自己身败名裂。一年又一年,一直待到第七年,唐吻水一直未出现,白瓷衣心中的弦便松了。
“你当初为何不告发我,却要到如今这般害我。”白瓷衣有些恨恨。
“害你?你害我如此我还未曾说你你反倒如此说我。”唐吻水掌底轻扣了一枚金针,贴了白瓷衣的眼划过,笑得歇斯底里,“人们很容易原谅一个初出道的少年英雄,何况,我自己的仇,不必假别人之手来报。现在的你,一切都毁了,我要你活着感受这落差,哈哈哈——”
唐吻水突然定住身形,眼中满是惊恐:“你怎么还能点穴?!”
“你,你知道,乾坤,大挪移么?”白瓷衣喘了粗气,露出得意的笑容,“我在等你最开心的那一刻,终于被我等到了。”
唐吻水一转头,复笑:“既然你也知道乾坤大挪移,那你还该知道天涯人在远方吧。”
白瓷衣渐渐变色:“你,你,你居然,居然,用了那,那毒——”
唐吻水轻笑,直起身子:“我什么都没有了,便什么顾虑也没了。”
白瓷衣张了张嘴,欲说什么,终究未说什么,只是看了唐吻水一步步走出新房。
如今江湖人唾弃的是白瓷衣为美人而弃天下的故事。“红颜祸水”,人们都这样传说
偶尔,也有几个记忆好的觉得唐吻水这名字似乎先前在哪听过,总有人说自然是那日生死劫场外听到的。
江湖中的白衣公子白瓷衣,留下一个曾经辉煌的开端,和一个让人唾弃的结局,就这样,消逝在所有人的眼中。
与此同时,长安酒店中却多了一个疯子。
“小二,我是白瓷衣,你信不信,你信不信啊。”一碗醉生梦死下肚,一个肮脏酒鬼拉住小二口齿不清的念叨。
小二嫌恶地甩开手,替一旁的客人添酒加菜。
“小二哥,他是什么人啊。”偶尔,也有好奇的客人询问,“莫非他真是那个传说中的白瓷衣?”
“哪能啊,”小二不耐烦的回答,“他是这里有名的疯子,要不是看他还有几个钱,连店门我都不让他进。”
小二走过去,粗鲁的推了推那个疯子:“喝完了就快走,别搅了其他大爷的雅兴,快走快走。”
那酒鬼拿了一口破碗踉踉跄跄的走,脏乱的发丝底下隐约是张让人刮花了的脸,一路走,口中还喃喃念了什么。
“他连走路都走不稳,怎么可能是那白衣公子,不要去管他,大爷你们继续喝啊。”小二撵走疯酒鬼后,殷情的替众人打荷。
谁也没有看到,那个脏酒鬼凌乱衣衫下的一柄刀,虽然已锈迹遍布,但还能看出些当日的锋利,以及,刀身上一个古朴小篆——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