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才能成功作文400字
居里夫人就是一个奋斗者。在多年的奋斗中,她发现了一种放射性元素——镭。这就是她奋斗的结果——成功,为人们作出了贡献。
也有一些人说:“我也奋斗过,为什么没有得到成功呢?”这些问题,可能每个人都有过。要奋斗,就会有失败,失败的事是经常发生的。就像“发明大王”爱迪生一样,他为了发明电灯,失败了多少次啊!可他并没有放弃,“跌倒了就要爬起来”这是每个人失败时,都要说的自豪感。最后,他发明了电灯。“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许多奋斗者就在最后一刻失败了。他们没有赢得掌声与鲜花。但从我们看来,他们是应该得到掌声与鲜花的,因为他们奋斗过。
就拿我来说吧!小时候,我不知道奋斗,只知道玩。一眨眼就来到5年级,我才知道要奋斗,要努力学习。尽管我那时的成绩连及格都不及格,可我知道奋斗。于是,白天,我在努力学习,上课专心致志听老师讲课;下课,就看一些有益的课外书。还学会了好词佳句;晚上,我又认真复习。就是“奋斗”这两个字激励着我前进,由于我奋斗,一下子在班上排到了第三名,但我绝不能骄傲,还要继续奋斗,做到在全班第一,全镇第一,全市第一……
朋友们,奋斗吧!只有奋斗,才能成功。无论我们在学习上,生活上,人生中,都离不开奋斗。
人生的成败往往就在一念之差,失败者并不比成功者逊色,只是他们缺少了斗志。那叫做奋斗。
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予我们每个人奋斗,只是有些人没有彻悟,没有好好利用。奋斗也是一种生命物质,会随着经历挫折而越长越大,越动荡,越勇敢,奋斗在推动我们前进。俗话说,逆境出人才,逆境中奋斗才会爆发,才会不停地在逆境中寻找生的希望。黑暗的深渊中,奋斗是微光;干涸的土地中,奋斗是水滴;严寒的肃冬中,奋斗是热量。
成功从来不是偶然,中国上下五千年没有一个伟人是巧合成功,他们有奋斗的证据,他们的成长足迹中有付出过心血,他们一路走过来的脚印中,没有完完整整的,有膝盖的磕印,有摔倒的血迹,有汗水浸湿的泥沙。他们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生命的卑微因奋斗而变得精彩。奋斗会伴随着我们一生,但奋斗中的艰辛并不会持续着,历经艰辛,后面的路会渐渐平坦。
我们奋斗的目标也许不一样,但动力源泉是一样的。有些人奋斗着为了考上好的学校;有些人奋斗着找到好的工作职位;有些人奋斗着为国家做出贡献······有些人一生在奋斗。奋斗,有辛酸的泪水,有误解,有难舍难分之处,但这一切,无法阻挠我们的前进。
奋斗过,才会懂,会坚强,会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