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源于奋斗作文400字
成功源于奋斗
有人说,成功是鹰击长空的勇气和胆量。
也有人说,成功是草破岩石的坚持与韧性。
是的,成功源于奋斗,成功需要勇气和胆量,成功需要坚持与韧性。
如果没有奋斗,仅有三根手指能动的霍金,怎么能在轮椅上完成他的伟大着作《时间简史》,又怎么能成为世界物理科学的巨人!
如果没有奋斗,双目失明后的奥斯特罗夫斯基又如何能完成他的着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呢?
如果没有奋斗,贝多芬也不会在失聪后,再有不朽名作〈第九交响曲>生命交响曲的铿锵旋律。
如果没有奋斗,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也不会连续两年荣登全球富豪榜榜首。
如果没有奋斗……
由此可以看出,成功不是靠金钱、权力和地位,更不是凭借美丽的外貌,它需要的是那种奋斗的精神,那种永不言弃的执着。
或许,你的人生道路上总是布满沼泽和泥潭。
或许,你的生活中总是遍布阴霾,见不到阳光和彩虹。
或许,你虔诚的祈祷总是被无情的现实击得粉碎。
或许,你经过九百九十九次奋斗,却始终没有见到你所期待的成功。
或许……
你该怎么办?
朋友,请不要犹豫,不要灰心,更不要放弃!
再奋斗一次,或许你就会找到沼泽和泥潭中的坦途。
“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这是第一株百合谆谆善诱的教诲,这是生命的奋斗与目标!在寒假中,我读了林清玄的《心田上的百合花开》一文,那令人感慨万千的语言,那让人荡漾肠气的话语,那在鄙夷和嘲笑中的百合芬芳,犹如一颗心灵的种子播撒在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发出了芽。
百合,谁也知道它的美丽芬芳,谁也知道它的纯净温柔,谁也知道它的洁白无暇。但谁知道它以前的风风雨雨,谁知到它以前面临着冷嘲热讽,谁知道它以前的艰苦奋斗?那时,在偏僻遥远的断崖中,谁会去欣赏那株看似野草、实是百合的芳香?
百合在断崖上艰苦奋斗,在误会和嘲笑中挣脱出来,证明了它是一株美丽的花朵,而不是一株寻常的野草。当不知多少人许下“百年好合”的愿望时,百合花的奋斗成功了!
但我们呢?
记得有一次,我的英语考试考差了,我十分气馁,从此失去了对英语的信心,对英语没有了兴趣,以后我的英语成绩一蹶不振。若拿我和百合花相比,那不用比也知道有天壤之别呀!
春秋时期的宋国国主宋襄公,自以为是,只想在诸侯中当霸主,却不去奋斗,所以国力弱小,在会盟诸侯的时候让楚庄王做了霸主,至今还是人们的笑柄,遗臭万年。若宋襄公励精图治,发奋治国,也许以后宋国就不会灭亡,或许正能在诸侯中称霸,名垂千古。
同时春秋时期楚国国主楚庄王,在楚国渐渐衰落的情况下,纳贤受谏,律己清政,振兴楚国。消灭了邓国,攻克了随国,征服了权国,与息国联盟并让绞国投降,让楚国能称王两代,在诸侯中建立威信,称霸中原。这既是成语“一鸣惊人”的来历,也与百合花的精神息息相关。
我们在爸爸妈妈的溺爱下成长,而那时的百合花在悬崖绝壁上奋斗。我们被呵护关爱着,而那时的百合花被嘲笑辱骂着。而那些山区儿童不就像百合花吗?若让祖国繁荣富强是我们的目标,那艰苦奋斗就是我们的信念!
苍鹰若没有之前折翅怎会有后面的昊翅长空,苍松若没有之前的的积雪压枝怎么会有后面的劲昂挺拔,百合若没有之前的请示侮辱怎会有现在的纯玉艳丽,我们若没有之前的艰苦奋斗怎会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