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奋斗的作文:奋斗是成功的关键作文550字
我只是一名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对于“奋斗”这个词还有些飘忽渺茫,但是我的父亲从小就告诫我:“一个人,应该要去为他的理想而奋斗,如果他没有目标,没有奋斗的精神,那么他去往成功的道路还十分的遥远。”哦,我知道了,有理想才会有目标,有目标才会去为之努力和奋斗。
由此,我想到了德国伟大的乐圣贝多芬。这位为自由呐喊,理想呐喊的著名音乐家,在二十六岁这样一个风华正茂的年龄,却不幸开始耳聋。在他的世界里,没有悦耳的音乐,也没有动听的歌声,有的只是一片寂静。不过,他却并未放弃对梦想的执着与追求,他靠着常人所没有的毅力,不断地谱写优美的乐章,不断地创出动听的乐曲。这种精神真是令人敬佩与感动。
是啊,人没有了奋斗的精神,又怎会拥有到经历的财富呢?我作为一名初中生,应该要先抓紧自己的学业,这也是一种奋斗。正像《龟虽寿》中所提及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一样,我们应该要为自己的理想与现实不断的奋斗,这样才能如愿攀登到成功的最高点。
说到“奋斗”这个词,我想到了现在的热播剧——《北京青年》。这里四个大男孩就是为着各自的理想所奋斗着。再大的坎坷挫折委屈,都熬过去了。在这里,我十分欣赏他们这种奋斗的精神与对理想的追求。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负责,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要获得有价值,有傲骨。
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能让我们成长,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正是奋斗给我们带来的这股干劲,给我们的带来的勇气与信心。造就了一个个为理想而奋斗的人。就让我们为自己理想所不断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