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奋斗的作文:成功源于奋斗作文450字
一座山,如果没有经过奋斗,就不可能巍峨高大,直入云霄;一棵树,如果没有经过奋斗,就不可能根深叶茂,林荫蔽天;一条河,如果没有经过奋斗,就不可能气势磅礴,奔入大海;一个人,如果没有经过奋斗,就不可能意气焕发,步入成功。
古往今来,奋斗贯穿了历史的主线,在人生的道路上引领了多少人的成功。
明代历史学家谈迁,29岁时开始创作《国榷》。
因为家境贫寒,没有钱买参考书,他只好四处求人,借书来抄。一次,为了查看一点资料,他带着干粮,冒着大雨走了100公里路。春去冬来,他奋斗了整整27年,六易其稿,终于完成了这本史书,这时他已经56岁了。不幸的是,他呕心沥血创作出来的书稿被人偷走了。大家原以为他会消沉下去,谁知第二天他又开始奋斗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他花了十年时间,把这本书再次完成,这时他已经白发苍苍了。
法国物理学家居里夫人,她是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她成功的背后是怎样的一种力量在支撑?是奋斗!奋斗使她在烟熏火燎中度过,最终发现了镭射线。
我非常喜欢冰心奶奶的一句话:“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的,奋斗是成功的通行证,成功是奋斗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