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话作文600字
妈妈,您是我心目中最聪明的妈妈!每当我和姐姐遇到不会的题时,您总能一下子说出答案,即便有一些很难的题,您在纸上算一算,想一想,也能很快得到答案,有时候,您还会想出许多不同的解题方案来;最令人惊讶的是您还会制作电影、刻录光碟。您把我们出去旅游的照片和录像配上轻松活泼的音乐,剪辑制作成电影并刻成光碟,每张照片过渡的效果都令人欣喜:有的像五角星一样渐渐扩散,有的是心形,还有的像百叶窗一张一合,最吸引人的是像马赛克的,由好多小刺缓缓连在一起合成一张完整的照片……
妈妈,您是最能干的妈妈!咱家买来豆浆机后,您把八种谷类豆类混和的食物放进豆浆机,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碗碗营养美味的八宝米糊了;暑假里为了消暑,您用豆浆机做成的西瓜汁甘甜爽口,做出的酸梅汤酸甜可口,做成的绿豆汤经冰箱冷藏后清凉解暑,您还用豆浆机做成加冰糖的“黄瓜汁”,消暑解渴……
妈妈,您是最勤劳的妈妈!您任劳任怨--做饭,您能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衣服,您能织出时尚、美丽的毛衣;家务,您做得井井有条,您让我们的家整洁、优雅、富有情调……
妈妈,您为我们的家操碎了心!忙碌间,几缕银丝悄悄地钻进您乌黑柔顺的长发、细细的鱼尾纹偷偷地刻上了您美丽的眼角,丝丝细细的皱纹也爬上了您光洁的额头……
今天,我真诚地对您说一声:“谢谢您!妈妈!”
是谁,摇碎了一掬灿烂的阳光?又是谁,在微风中轻轻的吟唱。是那一片片即将脱落的叶子,不甘寂寞,在无垠的诉说。
不是说人生如一场旅行,不在乎到达的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么?可是现在的我哪有这闲暇的心去感受呢?已经初四了,我们肩上背着好重的东西:同学间的竞争、老师与家长们的寄托、我们以后的未来和梦想。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压迫着我们,崔逼着我们。让我喘不过气来,说句心里话,我也哭过。偷偷的在自己的写字台上留下那一滴又一滴的泪水,泪水中充满着委屈、疲劳、不满。我也想让自己生活的快乐一些,生活得轻松一些,可是我越是想这样,现实终究不让我这样。也许哭,是一种解脱,是一种放松。哭过之后,然后我又开始写那一本有一本的资料,背那一篇又一篇的课文。生活总会有一些事情催人泪下。看到每天辛辛苦苦的清洁工,也会有人在背后瞧不起他们,可是谁又知道,这个世界不能没有他们;那些不分昼夜,不管天气,日日夜夜只为能拉上客人骑三轮车的他们,总会遭到别人的鄙夷,但是他们也不容易啊。看到他们,我伤心了,我哭了,我觉得他们不容易。同时也想到了自己,如果现在的我不好好学的话,将来的我会像他们这样么。
为了掩饰自己的悲伤我总是会大声的笑,肆无忌惮的笑,总怕会被别人看到那一颗掩饰很深的心。而现在的我不想成为古人嘴里说的:“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而我也只有学习,现在我也只有学习,毕竟现在我是没有能力改变这一切的。
落叶从枝头脱落,一圈一圈向下坠去。恍惚中仿佛看到自己变成了一只蝴蝶。这一生,叶子只为等待这一场舞,舞毕,笑着闭上双眼,守望下一季的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