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我们迎来了2013年的第一场雪。
星期六下午,我去上兴趣班,刚到老师家的时候。雪珠已经“噼里啪啦”的下起来了,此时,兴趣班还没有开始上课。我按捺不住心里的兴奋,站起来对同学们说:“我们去玩雪吧!这句话立刻让同学们连连叫好。我们“全副武装”好后,冲进雪地,用手接住那雪花。我看那雪花,玲珑剔透,洁白如玉,它是天公派出的小天将,还是天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我正想着想着,突然,颈上一凉。原来,一个同学搓圆了一个雪球,准备扔我旁边得一个人,可惜……偏离目标,雪球向我直直的飞过来。我愤怒至极,准备还手的时候,老师的招呼,让我们垂头丧气的走进了教室。我在上课的时候,还一直心不在焉,老师亲切问我:“肖莹,怎么啦?”“飞到雪地里去了嘛!”我心里这样想,嘴上可不敢这么说。“哦,没事,老师。”
上完兴趣班后,我背着乐器,撑着雨伞,飞快的往家里赶。不料,由于地太滑了,加上我的脚步匆匆,不小心摔了一个“嘴啃雪”,站都站不起来。同路的同学连忙跑过来扶我一把。我一瘸一拐的回到了家里。此时,雪已经越来越大,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天地间像挂着一床白色的大幔帐,一片雪白;雪花落在松树枝上、给它披上了银装;我家门口的一棵腊梅,在大雪纷飞的茫茫雪地中,以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在风雪中争奇斗艳,白雪飘飘,点缀着怒放的腊梅。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路灯也亮了起来,在路灯的光照里,雪花犹如吐絮的棉朵、千朵、万朵、纯白、晶亮、闪光……楼房上、砖瓦上都铺上了一层棉絮。
一夜过去了,雪停了,外面的那一片白茫茫的雪,像一层白色的纱布,铺在大地上。小朋友们在雪地中堆雪人、打雪仗,他们在雪地里奔跑着、欢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