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走过的日子作文900字
时光飞逝,悄然间,你我已从形影不离变成了默然无语。
也许吧,有些东西,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
还记得刚认识你的时候,那时的你瘦小的身子,一发不愣的样子显得可爱。眉宇间透露着一种智慧的光芒,只是不爱说话。那时成绩平平的你一下子窜到了班级前几名,出于要好,大胆的我勇敢地在你独自的时候走到你的身边,“你好我叫陈昆,能交个朋友吗?”你好奇地看了看我,然后坦然一笑,伸出了手……
有了你的陪伴,生活多了许多乐趣。当我有题目不懂的时候,你耐心地为我讲解题目,直到我明白;当我无聊的时候,你耐心的为我讲解题目,直到我明白;当我无聊的时候,你像个魔术师一样编出一个个笑话出来,逗得我笑出了泪。
当我成绩考差时,你不慌不忙地为我提出了学习的策略,鼓励我……当然,我们之间也有矛盾的时候。
当考试考砸的我面对成绩优异的呢总是不免有嫉妒,可是又不能说什么,只能用沉默来表示我的恼火,好像你做错了似的。而一点也没错的你显得无耐,因为任何的话语随时可能激怒我,你总是默默地跟在我的身边,直到我气消了,才跟我讲起话,而那是的我总会不时的摸头不好意思……
善良,友好,纯真,只有时光刻下的痕迹。
朋友,你就是这个样子。
不知不觉,那几条不知道两人走过多少遍的道路,开启了野花,而我们也面临了离别的抉择——中考。
渐渐的,繁多的作业使我们接触的时间更少了,两人之间的交流减少了,形影不离的我们则是坐在位子上做着数不完的作业。但是,偶尔的时候,会不时地朝对方望一下,才会放心的再做作业……就这样,我们一起渡过了3年,时间过得好快好快,我一直都不知道你已经成为我生命中所不能分离的。在毕业那天,两人相碰时,不知道该说什么,真希望时光能够重来,但是公正的时光让我们就这样分离了。
也许吧,当你和我在新校园一个人的时候,偶尔会记起对方,想起对方的模样,想起两人之间的岁月,偶尔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或听到一声声音,猛然间惊喜地回头遥望,然后才不免有些失望,其实,我还有许多话想跟你说——
谢谢你,谢谢你陪我度过了初三3年。
对不起,我不应该假装看不见我们之间的羁绊。
还有,我永远记得你,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