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学时我是个内向的孩子。很少与人说话,很少当众发言,很少回答问题,除了学习不错外没有什么更能值得我骄傲的。上五年级是我来到大庆一中外国语学校,面对陌生的一切我更是把心藏在心灵深处。后来上了初一,一堂政治课让我改变了这种状态。
本来政治老师是一位没有什么笑容、讲课枯燥无味的老师。后来这位老师被调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开朗的女老师,她的到来使单调的课堂生动起来。她并不拘泥于课本而是以各种方式锻炼每一个学生的能力。她把课堂交给我们,让我门讲课、演讲淋漓尽致地发挥自己的才能。第一堂课他她让我们四人分成一组,并交给我们一个任务就是下节课用她给的话题演讲。然后让我们每组选一名演讲者。我们四个人中到底让谁上好呢?我们讨论来,讨论去,你推我,我推你始终没有结果。最后我不知道从哪里来了勇气说我去吧!他们先是一愣然后便欣然同意了。可我嘴上这么说心理却七上八下的没有底儿。
课下我们开始了准备工作,其他人帮我查资料,我将资料组成了一篇议论文写下来。我照着稿件背了十几遍已经很熟练了。可我每每想到要上台演讲心中就不由的紧张起来恨自己一时嘴快,心理也不免有些打退堂鼓。可这样也对不起同组的其他人呀。我就这样在进退两难中徘徊着。很快三天过去了我只好去面对了,我抽到第一号去演讲,这使我的紧张程度有增无减。当老师让我上台时,我感觉到心都凝固了,虽然只是对着全班几十名同学但那对我来说也是莫大的超越呀。走在桌子间的过道上我感觉到心马上就要跳了出来,我心中没有一点自信可我嘴上仍一遍遍地说:“我能行……我能表现好。”走上讲台我讲了起来,可是由于过于紧张话都没有说清楚,嘴唇也在不停的颤抖,有很多地方都忘记了。本来很熟的稿足足讲了五、六分钟。当我演讲完毕后腿都软了下来,但是同学的掌声却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在那时我想起福拜楼的话:“人的一生中,最辉煌的一天并非功名成就的那天,而是从悲哀与绝望中迎接人生超越自己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