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
“人生是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终点,而是沿途的风景。”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超越自己这道风景,你欣赏了吗?
下晚自习了,我踽踽独行。昏黄的灯光渐渐模糊,眼前又浮现课上一幕:一张卷子从老师手上飞下,我像一位病人等待结果,等来的却是病危通知书。我的成绩从沸点跌到冷点。一阵风打在身上,真冷。抬头,前边是巷子。
这条巷子没有灯,似乎是黑洞的入口。两旁的树和风在狂舞。走不走?走!我一口气跑了出来。不远处有一粒豆大的灯光,家。
灯下又多一位学子。平时我在蜜罐了泡着,无风无浪,幸福得像哈根达斯。我尝到了“国宝熊猫”的滋味。
在夕阳的余晖下,我笑了。战胜自己时,身旁桃花灼灼其华。回头望望,以前的自己随风飘去。我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向那片金色的阳光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