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
时常挣扎于梦与现实的边缘,凭思绪的天平向左向右;时常徘徊于雨露的地域,任头顶烈日,手托暴雨;时常流连于康庄大道和独木桥的交界,随双眸如影般到处飘飞。
爱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却无奈置余“三更灯火五更鸡”的残酷世界;爱那“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的伤感岁月独自徜徉;爱那“居高声自远,非是偶秋风”的高洁,却无奈与现实无法躲避“摧眉折腰事权贵”。
我想,现实就是这样,不能改变了吧!
一阵子清风拂面,伴着缕缕阳光从窗口泻入,我仿佛听到了阵阵鸟儿欢叫。此刻的我多想多想长出一双翅膀随他们一起翱翔,却被这白纸束缚住了我的双脚,还有,我的心……
有一阵清脆的鸟鸣,我的思绪戛然而止,似乎有随着那飘然而归的南风,清晰了起来……
你怎么那么自私,那么萎靡啊!难道那次登顶后的壮志凌云你不记得了吗?难道你忘了三年以来老师的付出,父母的期望吗?难道你甘心做那游离的水草,随波逐流吗?
不!不!不!
我狠狠的摇头,尽力把烦人的思绪拔开。
望望天,蓝的清澈单纯。我想,是的,我只是那只脱缰的野马,迷途的羔羊,在习惯的束缚下失去了自我,在短暂的外出中迷了路。我仍然记得我的追求,我的理想,并且坚信;没有了他们的束缚我依然可以不埋葬向往……
岁月如烟,往事如歌。此刻的我仿佛看见那位翩若飞鸿的女子从八百年前来与我相会。她的柔弱的肩膀依稀可见那“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清容,但她眼神里的那股坚定却流路出“九万里风鹏正举,彭州吹取三山去”的豪情与坚强!
向左向右的思绪,头顶烈日,手托暴雨的傻气,游离飘飞的眼神,这都是成长路上的一个站点。而如今的我,正乘坐在执着的飞驰列车,驶向那战胜自我的心灵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