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想象作文
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只有几座连绵起伏的大山和已经枯萎了的小草。那里住着一户人家,他们穿着破旧的衣服,每天只能吃上一碗野菜汤,一年只能洗两三次澡。就在昨天他们生下了第一个孩子,叫姜昕忆。小昕忆一生下来就非常娇小,她的妈妈好几次想放弃她,可是都被她的爸爸劝住了。
当小昕忆长到一岁的时候,一次发烧改变了她的命运。就在那天晚上妈妈烧好了晚饭时,走进屋子想给孩子换尿不湿,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她发现孩子的脸上有几滴血迹,再往额头上一摸,滚烫滚烫的,俩个脸蛋红扑扑的,手冰凉冰凉的。她意识到:一场大病就要降临在她的孩子身上了。便抱着孩子急匆匆地跑到了丈夫身边,丈夫看见妻子脸色苍白的样子,问:“怎么了?”对丈夫说:“孩子她爸,你看看昕忆出鼻血了,而且头滚烫滚烫的。”丈夫听了妻子的话,摸了摸孩子的头,开始有些不知所措,后来又镇定下来,说:“不要紧的,只是发烧而已,过几天就好了。”
过了四年后,小昕忆五岁了,正是童年的烂漫时期,病情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越发严重了。这一天昕忆蹦蹦跳跳地回到家,刚想说话,鼻孔里便涌出了鼻血,妈妈急忙拿出破布,堵住小昕忆的鼻孔,可是这根本就是无济于事。妈妈急忙把丈夫叫来,对丈夫说:“孩子他爸,快送孩子去医院吧。”爸爸抱着孩子冲出家门,与妈妈挤上了去县城的最后一班车。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奔波,终于赶到了县城的一个小医院。医生为小昕忆做了全面检查后,对小昕忆的爸爸妈妈说:“我建议你们去上级医院就诊。”昕忆的爸爸妈妈听了,二话没说,急忙赶到了大医院,跪在医生的面前,哭着说:“医生,求求你救救我们的孩子吧。”医生见了急忙说:“别哭了,先起来,让我检查检查。”医生接过孩子,抱到了检查室,给小昕忆做了一个全面检查,发现小昕忆得了白血病,昕忆的爸爸妈妈听了不禁泪流满面。医生对小昕忆的爸爸妈妈说:“你们的孩子得了慢性白血病,需要住院观察,可能要做骨髓移植手术,所以这段时间我会找一个小护士来照顾小昕忆。”
被分配到小昕忆病房照顾小昕忆的小护士叫艾筱萌。
春天来了,大地从冬寒里苏醒过来,这时,遍野是望不到边的绿海,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种种野生花卉,一阵湿润的微风吹来那浓郁的花粉青草的气息,直向人心里钻。小护士艾筱萌带着小昕忆来到了空气清新的郊外,小昕忆天真地对艾筱萌说:“姐姐,外面的空气可真好呀,如果病房里的空气和这里一样,那该有多好呀!”“那我们摘一朵花回去,放在病房里,那病房里就会弥漫着花的气息”,艾筱萌一副陶醉的样子。小昕忆问小护士:“姐姐,‘弥漫’是什么意思呀?”艾筱萌笑着说:“‘弥漫’的意思就是:病房里都是花的香气。好了,不说了,我们去摘一朵花吧!”说着艾筱萌的眼睛向四周环视了一番,目光锁定在了一朵美丽的花儿身上。艾筱萌伸出手轻轻地摘下那朵漂亮的花儿,放在小昕忆的手上。回到病房时,小昕忆拿了一个花盆把刚刚摘的花儿放在这儿养。
三天过后,小昕忆严肃地对艾筱萌说:“姐姐,如果这朵花儿没有凋谢的话,我相信,我一定会奇迹般的活下去。”这时,主治医生走了进来说:“小昕忆,今天感觉怎么样?”“还好。”小昕忆说。医生对昕忆爸爸妈妈说:“你们一定要作好思想准备呀。小昕忆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可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找和她相匹配的骨髓,如果再不找到的话,病魔将会吞食小昕忆的生命。还有一件事,我们的院长知道了小昕忆的情况,决定免去小昕忆的手术费用和治疗费用。”这时,医生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叠钱,对小昕忆的爸爸妈妈说:“这是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的一份心意。”“谢谢你们了,来世我们夫妻俩一定会报答您的。”这时从病房里冲进来一群记者,争先恐后地采访了小昕忆和她的爸爸妈妈。
医生知道,想要找到和小昕忆相匹配的骨髓,就像大海捞针一样难。但是在小护士艾小萌的精心照顾下,小昕忆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好。几经辗转后,医生终于在香港找到了与小昕忆骨髓相匹配的人。
小昕忆的爸爸妈妈知道了,激动地在床上翻来覆去,一晚上睡不着觉,对小昕忆说:“昕忆,你知道吗,你后天就能够做手术。如果手术成功,就能够解除你打针吃药的痛苦了。”
小昕忆听了,拿出了小花,自言自语道:“小花你听到了吗,你一定要撑住,知道吗?”在一旁的小护士艾筱萌早已泪流满面了,暗暗发誓:我一定不能让那朵花凋谢。看来,我每天都得去郊外采一朵和小昕忆手中一样的花了。
果然,小护士艾筱萌每天起早摸黑,乘车去郊外为小昕忆找那朵鲜艳美丽的花。就在手术进行的前一天晨曦,天空中下着倾盆大雨,可大雨没能阻止小护士艾筱萌去找花的意念。艾筱萌凌晨4点钟就早早地抵达郊外,开始忙碌起来找花。艾筱萌穿着雨衣,在倾盆大雨中行走,与旁边的景物构成了一幅和谐之画。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啊,“啊!我的手破了,好痛呀!”艾筱萌的手指上流出了鲜红的血,但这点小伤并没有阻拦艾筱萌。而且,还更认真的找起来,似乎是非找到那朵花不可!皇天不负苦心人,在风雨交加中寻找了3个多小时的艾筱萌终于找到了那朵神圣纯洁的花。艾筱萌激动极了,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艾筱萌顿时思潮起伏:啊,真是开心啊,我相信,小昕忆一定能坚强地活下来。我一定要为小昕忆的存亡而努力的。我得赶紧回去了,要不然小昕忆就会发现的。
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就到了手术时间。下午,小昕忆在大家的鼓励之下被一点一点地推进了手术室,在手术室里,小昕忆与病魔展开了一场斗争。时间就在大家的期盼中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经过了五小时的手术时间,终于结束了。医生高兴地走出了手术室,对小昕忆的爸爸妈妈说:“恭喜你们了,手术进行的非常成功,再过几个星期的休息,小昕忆就能够出院了。”
不过多久,小昕忆康复了,已经不用坐在轮椅上了,能下床走路了,可以出院了。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们都对小昕忆恋恋不舍,都来给小昕忆道别,捐款。很快这个故事就在电视上播出了,许多市民们都自发捐款,有些慈善家自愿供应小昕忆上学。现在的小昕忆已经是耶鲁的高材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