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雪800字
我喜欢春天绵绵的细雨,我喜欢夏天炎炎的烈日,我喜欢秋天盈盈的秋水,但我更喜欢冬天洁白无瑕的片片雪花。
快看!下雪了!玉屑似的雪末从天空中左摇摇,右晃晃,还挤挤撞撞,就像一个喝醉酒的人在走八仙步空中,随风飘扬的雪花,一会儿贴在了墙上,一会儿贴在了玻璃上,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到处飞舞,好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与我们玩捉迷藏。雪花落在了房子上,好像给房子戴上了一顶白帽子;雪花落在树枝上好像披上了厚厚白衣;雪花落在了花草的枯枝上,好像带上了一条白纱巾;雪花落在地上,好似“巧克力奶油派”。片片雪花随风飞舞,好像白色的精灵穿梭于世界各个角落,令大地华光四溢,精彩纷呈。雪越下越大,从一点点的,变成一团团的,似乎从天上撒下来的棉花团。雪花不停地飞舞着,像棉花,似柳絮,如杨花,漫天飞舞。
多么纯洁的雪花,它让所有的路人感受着它的美,让万物拥有它。一夜间,路两旁的草坪、冬青、花石、树木……都像是做了“美容”,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白皑皑的,似乎是个雪的世界。小草盖上了棉被,大树披上了棉袄。
我走到室外,置身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在白色的琼楼玉宇间,仰望着天空飘落的雪花,手伸出来,接住落下的雪花,我仔细地观察了雪花的样子,整朵雪花呈六边形,它的花纹伸展得非常整齐,像树杈分开的样子。当然,雪花是美丽的。每一朵小雪花都是一个小图案,他们既有共同之处又各具风姿,有的像明亮的星星,有的像细细的缝衣针,有的像六边形的花瓣,又像展开的六把扇子……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可是世界上没有一个相同的雪花。
雪花不仅仅是美的,还是有内涵的。她不会像雨滴那样用声音倾述自己的心情,而正是雪花那优美的静感,才向我们表达了内心的素洁和清静。这样的静谧不单是用我们的眼睛看到的而是用我们的心灵去倾听去感受才得到的。雪花是人类心灵的写真,当我们看到了雪花的时候就看到了人最纯洁的一面。
雪花,美丽,洁白,无瑕,纯洁,比白云还要白,比白银还要白,比白纸还要白。雪花又是亮丽的,小小的一片雪花,可能你看不出什么,可是好多片雪花聚在一起,亮亮闪闪,把一切变亮了、变白了,变活了,变得有生气了。哪怕是在黑夜,雪花也会以她那通身的洁白与亮丽在冥冥中闪闪发光,就如同天上所有的星星都掉了下来一样为我们释放光明。
啊!雪花姑娘,我要放声赞美你,你那么无私,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奉献给大地,你保护了庄稼,让它们在你的怀抱中度过寒冬,在你的滋润下,它们茁壮成长,你给我们带了乐趣,这雪花漫天的世界是我们的乐园。雪花姑娘,你那纯洁的灵,宽阔的胸怀,无私的奉献,使我深深的敬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