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种小动物500字
每天放学时,我总喜欢去我家附近的一家花店,那里摆放着一个铁笼子,里面有几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不停地跳来跳去。
小白兔长着一身白白的绒毛,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团白绒绒、圆滚滚的大雪球。眼睛就像两颗红色的宝石嵌在白色的绒毛上,红白相间,非常漂亮。可小灰兔个子比小白兔小一些,眼睛是黑色的,就像在灰色绒球上嵌了几颗乌黑发亮的黑珍珠。它们小小的鼻子两旁都长着几根翘翘的胡须,一阵微风吹来,胡须还会轻微摆动。它们也有着很长很长、总是直直地竖起来的耳朵,还有着像花瓣一样的三瓣嘴。更为有趣的是它们前腿短小,后腿粗大。哦!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兔子跑起来这么快、一步能跳得那么远,原来是因为它的后腿粗大,所以蹬跳能力极强,我想它们跑下坡就肯定得变成一个大圆球喽!俗话说,兔子尾巴长不了。它们的尾巴果真非常的短,有一种搞笑说法,说兔子尾巴很短是因为被鳖咬断的。
小兔子的睡相,很是可爱了,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是一只兔子呢,我一开始看以为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绒球,后来仔细一看,原来是兔子在睡觉,才恍然大悟。
我知道胡萝卜和青菜是小兔子的最爱。原本在睡觉的小兔,只要一发现嫩嫩绿绿的青菜,就会马上迎上来。因此我常常拿一些新鲜的叶子引诱他们,它们马上跟踪追击,让我正中下怀。和小兔玩耍一会儿后,我会将这些美味乖乖地送给它们。吃东西的时候,小兔三瓣嘴一张一合,配合默契,非常有趣。这些小家伙细嚼慢咽、有滋有味的吃相,常常逗得我开怀大笑。吃饱后的小兔,又会在铁笼子里乱蹦乱跳地锻炼身体呢。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小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