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在中班时,我看见奶奶经常做些剪纸,我想做,但爷爷说:“你还小,用剪刀危险。”便把我拒之门外。在班里,记得我是比较矮小的一个,所以同学都爱说我是小不点。于是我非常想长高长大,对于长大的盼望,我简直达到了迫不及待的地步。每天早上一爬起床第一句话就是“我长高了吗?”一天,老师讲了一个故事:一颗种子想长大,就跳进土坑里,就便成了一个茂盛的植物……幼稚的我听了想:人不和种子一样吗?要是人也跳进土坑,不也可以……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我一看见爸爸就跑过去,连拉到拽的把他带到了大院里的一个工地的沙地旁,和他说:“爸爸,回家拿点水吗。”“什么事呀?”爸爸的问号越来越大,但是他最后还是无可奈何的回了家,我趁这个时机,用尽吃奶的力,挖了一个小土坑,把脚伸了进去,埋了起来。爸爸拿水来了,看见我的样子,不解的问:“你做什么?想自杀呀?”我生气的回答:“我想长大,我不想被人家说是小不点,我要把自己种大,变成大人。”爸爸听了,笑的前俯后仰。“笑什么,快浇水呀,不然我又是小不点。”爸爸边笑边说:“哈哈~~下来吧!人和种子不同,人要吃饭,种子要土和阳光。”我坚持自己的想法,不听并不的话。爸爸没有办法,说:“你就自己在这里‘生长’吧。”便回家了,我一直站在土坑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天黑了,我还站着,心想:累死了~我还没有长大,回家了吧!我只好拖着沉重的脚回家了。
后来,我知道自己是错的。现在想起来,我还不禁哈哈大笑,这就是我童年趣事,也是我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