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趣事作文
我六岁时,干了一件让全家人都哭笑不得的事,结果在事后的一个月内,别人一见到我就会惊讶的说:“哎呀,你头发怎么了?”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只是……那天我正在“看”一本书,“看”到16页时,我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瞟几眼就翻过去,因为我被上面的故事吸引住了。“口香糖粘在地上后,不要着急,只要到口香糖上放一块冰,过了几分钟,口香糖失去了粘性,就可以取下来了。”我看得津津有味,竟突发奇想:“我们院子不是开了发明活动吗?我把这事弄到发明大赛上,绝对是前三名,说不定还可以得“奖品(一根甜草根)”呢!”我越想越兴奋,竟然跳了起来。不过空想总归空想,正当我得意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重要的一点:“假如书上说的不对呢?那我岂不要在“发明大赛”上出丑了?”我越想越着急,干脆做起了“实验”。我拿出一盒“绿箭”,从中抽出一条,放在嘴里嚼,可我实在太急了,一点儿甜味都还没尝到,就吐了出来。刚想把糖粘在地上,却发现了重要问题:地板刚檫过,现在还是湿的。“怎么办?湿的就起不了效果了!”我急得直扯头发头发?有了!把口香糖粘在头发上,也可以用上面的方式取下来呀。说干就干,我立刻把口香糖放在脑袋上,还按了几下。接着又去“看”书。待翻到101页时,我对自己说:“要准备冰块了。”我轻轻的打开房门,轻轻的走到冰箱旁边,又轻轻的推开冰箱门。“怎么办,没有冰块呀。”我一边翻着冰箱,一边自言自语着。待我沮丧的推开第三层,迎接我的是令我高兴的物品冰淇淋!“冰淇淋和冰块不都差不多吗?用冰淇淋来代替就行了。”我一边为自己的“聪明才智”而感到骄傲,一边把一根冰淇淋往水里放。过了一会儿,整只冰淇淋都化成了奶油。我拿着杯子走进房间里,说:“实验开始!”话音未落,我就把一杯奶油往头上一倒……“哎!你这是在干什么呀?!”奶奶看见了我,气急败坏的大喊着,把我往厕所里拖。我在厕所的镜子看到了我的“模样”:头发被口香糖粘着,上面还粘着奶油;脸上一处白一处黄一处黑,像个小丑;衣服全湿了,正在吸收奶油,显得皱巴巴的。奶奶在家把我的头发“扯”了几分钟后,又把我拖到了理发店。由于我不知道奶奶为什么这样,所以又哭又闹,到头来把头发剪成了“地球”。回到家中,一家人都来教训我。我望着这些破坏了我的奖还来批评我的人,“哇”的一下哭出了声:“呜呜呜……你、你们赔我的、口香、糖,赔、赔我的冰淇、冰淇淋,赔我的奖品,呜呜呜,赔我的一、一等奖呀!”现在我再也不会做出这种傻事了,也不会为了“一等奖”来付出代价了。可是这一件童年趣事我至今铭记在心,倒不是因为出了丑才耿耿于怀,而是因为它是我童年趣事中的一个亮点,一个我童年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