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
有人喜欢去那多姿多彩的北京,喜欢去那美景郊游,而我却喜欢家乡的一年四季的景色。 春天慢慢地来了,大自然的四个女儿中最大的女儿春天来了,春姑娘从草坪走过,那秃秃的草坪上,大地之母生出了一条条草宝宝,还生出美丽的花姑娘,它们快快地长大了,草变成绿毯,春姑娘在绿毯上绣了一朵朵骄气的花。春姑娘轻轻地走到冬眠的动物旁,把小鱼,小鸟,蛇等轻轻地唤醒,让它们看一看那灿烂的阳光,春姑娘那么可爱,小河正在为春姑娘演奏着自己新编的歌曲,是多么动听,如同走马摇铃一般,清脆悦耳。
春姑娘走完了大街小巷;活泼的夏姑娘一蹦一跳地走了过来,高高兴兴地玩着,夏姑娘和小动物们玩耍,和小动物们捉迷藏,太阳公公一手摸着胡子,一边看着夏姑娘笑,笑得脸都涨红了,害得小狗吐舌散热,知了在树上叫着:“热死我了。”夏姑娘看到了这样的情景,立即为人们和小狗们送来了凉爽的风,为人们解热。树木们在比赛,比一比谁长得最高了,所以一个个都争先恐后地往上长。池塘里的小鱼在悠闲地游着 夏姑娘拉来了妹妹,跟上了姐姐,秋姑娘穿着那金色的纱衣,从田间走过,稻谷被染黄了,空民伯伯拿着镰刀笑眯眯地割着稻谷,又捧出沉甸甸的果实送给人们,自己却一点不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