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四季
我的家乡在湖北省襄樊市,在汉水之滨。是鄂西北一颗璀璨的明珠。她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汉江边垂柳依依。一阵风拂过,汉江边一排柳树就不约而同地跳起了春之舞,像个小姑娘在梳理她的长发。这位小姑娘还吹绿了一座座山。只要一到周末呀,你就看见我们襄樊的真武山上人山人海,排起了一条长龙来踏青。那场面极为壮观。山上的小树翠绿翠绿的,让人看了,舒服极了!春风一吹,把风筝也吹了起来。诸葛亮广场上,许多人都在放风筝。你往天上看,许多风筝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五彩缤纷,姿态各一,煞是壮观!
夏天好似一个热情的大嫂。一到夏天呀,我们的襄樊开得最艳丽的要数市花紫薇花了。紫薇还有一个名字“百日红”,它红利透白,百里透粉。远看,花像海,花像霞;近看,你会发现它是有很多细枝支撑起一簇鲜艳的花,在烈日的照射下,它格外引人注目。不正是我们襄樊人的品质写照吗?我们襄樊人团结一心,勇往直前,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在汉江边,许多人为了避暑,都在汉江里游泳,还有一些人在乘凉。夜晚,有的人还不愿意回去。原来,他们还在放孔明灯呢。一个孔明灯就寄托着一个美好的愿望,它们一个个飞向了空中,像流星似的,我愿他们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秋天,好似一位魔法师。他把梧桐树的叶子变黄了,像一个个黄手掌。飘在空中,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魔术师不仅吹红了梧桐树叶,而且还吹来了烤红薯的香味,一闻,就能勾起你的食欲。我们的襄阳公园,秋天也热闹非凡,特别是公园的菊展。菊花白的像云,红的似火,姹紫嫣红,引得许多游人驻足观赏。
冬天,把它比喻成一个慢吞吞的老爷爷可是最恰当的了。我们这儿的雪不像北方那样大雪纷飞。这里的雪总是在孩子的期盼中姗姗而来。雪下之前,总是先让风和雨衬托一下才翩翩登场。只不过一夜功夫,雪就停了。等到第二天的时候,就看见外面全成了冰雪的世界,多美呀!他总是能给孩子们带来无限的快乐!
这就是我的家乡襄樊。怎么样?我们这儿的一年四季都很美吧?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