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
我的家乡在梅坪,那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虽然地方偏僻,可比城市的风景美多了。因为城市除了高楼就是马路,缺少花草和树木,更缺少“绿空气”,而我们的山村到处都散发着花草和树叶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
春姑娘来了,大地苏醒了,桃花开了,有的白,有的红,你站在桃树下,一阵风吹过,能闻到一缕缕清香,一些桃花落下来,好像是春姑娘在跳舞似的,还好像在说:“小朋友,快来和我们一起跳舞吧!”这时你便会陶醉于这美好的景象之中。
夏哥哥来了,春姑娘悄悄地走了,这时桃花一朵一朵的凋谢了,树上挂满了绿色的蓝宝石,毛茸茸的,摸一摸很舒服,闻一闻香香的。放眼望去,桃林绿绿的一片,都已经挂满了果子。
秋姐姐也来了,它让桃子长大,还要它们个个都穿上红色的外衣,欢迎人们的到来,看着红红的桃子,口水直流。一棵棵的桃树个个都笑弯了腰,枝头上已经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
冬婆婆吹着北风的哨子已悄悄地来到了大地上,它把害虫都冻死了,许多动物经受不住寒冷的袭击,早已躲进洞里去了。冬婆婆还给桃树穿上了雪白的“棉袄”。一阵风儿吹了起来,树枝摇了摇,好像在对冬婆婆说:谢谢你,冬婆婆,你给我们穿上了雪白的棉袄,让我们既漂亮又暖和,心里真舒服啊!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它很美丽,也因为它很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