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
我的家乡位于甘肃省的一个小城,名叫礼县,它非常美丽,我特别喜欢它。听爷爷说:“这座小城是秦人的发祥地,是秦皇故里,有悠久的历史”。虽然它不有名,但在我心里它是最美丽的。我爱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
春天,家乡像刚从梦里醒来的小娃娃,它睁大眼睛张望着这个世界。树木长出新的枝条,春的气息抚遍了每个角落,道路两旁的梧桐树在招手向人们问好。家乡被一片淡淡的绿色包围着。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的树叶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更加茂盛。街上小朋友们吃着冰淇淋,互相追逐着,给炎热的夏天增添了无尽的活力。家乡的夏天最美丽的是傍晚,这时天上有美丽的晚霞,我常常和表弟看天空。
秋天,小城披上了一件黄色的衣服,在秋风的吹佛下,一片片的落叶在空中飞舞。果树上挂满了果实,有我最爱吃的葡萄、苹果、梨等等。我爱家乡的秋天,因为她是果实成熟的季节。
冬天,小城又换发上了一件洁白的衣服,街上堆满了厚厚的积雪,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我喜欢冬天和朋友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我们把寒冷的冬天变成了幸福的乐园。
无论我走到那里,家乡都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我爱家乡的春、夏、秋、冬,爱她给我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