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很害怕骑单车,害怕它会让我摔的四脚朝天,因为如此,妈妈曾多次安慰我,给予我信心和勇气。有一次,妈妈对我说:“宝贝,我在你后面拉着你”就这样,我信心十足的做上单车,可是,当我开始慢慢摇动我的双脚时,妈妈却放开了双手,我在煞那间,重重跌倒在地上,我本以为我会因此而憎恨我妈妈,但是相反的,我要感谢她,因为她的一次次放手,让我学会了骑单车,战胜了那一份恐惧。我喜欢单车,因为它让我感受到徐风缓缓吹来的幸福。
在人间
在小学的时候,我的成绩很差,一开始,老师苦口婆心的跟我讲道理,一次又一次的给我机会,但是最后我还是无心上学,就这样,老师一次次对我失去信心,后来,他们开始对我十分严格,一有错误,他们开始对我毫不留情的批评我,之后,我觉得我不能再这样,我非得给老师见识见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开始一步步往上爬。
批评,也是生活中的咖啡豆。
我的大学
初中阶段,我整个人变了,变的不会控制自己,经常在不适当的环境下讲话,因此老师多次跟我谈话,可不知为什么,我还是没有改变,我一如既往,最后老师跟我父母讲了,父母听后对我大骂,眼泪也随即流出,就是那时,我知道自己不能再那么让父母当心,我开始控制自己,慢慢改善。
挨骂,更是生活中的咖啡豆。
生活就是这样,有跌倒,有批评,有挨骂,但是往往就是这些让人不想记起的伤心,才会让人变得完美,正如一碗苦涩的咖啡豆,当你把它煮熟之后,它就是一杯醇香、飘香的咖啡,只要你细细品味,就会让你回味无穷。
乒乓球中的做人道理
“叮---叮”美妙的放学铃声响了起来,我和几个同学狂奔到体育馆。我们以打乒乓球为乐,打球让我们可以暂且抛开书本。
说到打乒乓球,还有一段历史。刚上初中时,可以说对乒乓球一窍不通,当时不管和谁打都打不过。当时哪个感觉像一桶冰水浇到了心上——凉透了。但是要让自己变强,不能改变别人,只能改变自己。我决定练!这个信念决定了现在的技术,原来感觉枯噪无味的乒乓球变得非常有趣。人生就是这样,所有事情都是开头难,做了才有更深的体会。
天天练,碰到的对手很多,而且都不一样。我发现一个问题,球技好的人,球品也好。那种心高气傲,一脸自负,一边打球还一边骂骂咧咧的人,总让人打得不舒服,和他打球可能会让人一蹶不振,大伤自尊心。而那些胜球不骄、败球不馁的人往往让人心悦诚服。
打球要调整好心态,绝对不可以耍脾气。打球一定要心平气和,不可以心浮气躁,太想赢球反而会一败涂地,因为太急了就会抢攻,而对手的招式也会看不清。输得多也要调整好心态,其实打球的真正含义在于玩得开心,而不在于分数。要赢得光明,输得磊落。赢了只说明你一次成功,不必太过高兴;输了说明自己技不如人,别人的冷言冷语要承受,不用再找借口开脱,这就是比赛。作文
其实生活和做人也是这样,做事学习都要由坏到好,从不会到会,从一窍不通到融会贯通,一步一步都要走稳。做事要讲究方法,否则会事倍功半。与人交际要随机应变,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不可一味坚持自己的立场,到头来吃亏的是自己。
生活中的数学
常言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只要你肯做有心人,实际例子俯拾皆是。
人民币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了,几乎每天都要和它打交道,但是对于人民币为什么只有1、2、5这三种数额的票面,而没有其它数额的票面这一问题,却很少有人问津。
其实这里就有一个数学道理。人民币作为一种流通货币,银行在发行时就考虑到货币的票额品种要尽量少,并且要能够容易地组成1至9这九个数字。这样既可完成货币的使命,又可以减少流通中的繁琐。通过精心挑选,1、2、5脱颖而出,成为最佳组合之一。因为用1、2、5这三个数可以组成10以内的其它任何数,而且所用的票数最多也只有3个,如:1+2=3,2+2=4,5+1=6,5+2=7,5+2+1=8,5+2+2=9,所以,只要1、2、5几种面额就足够用了。
另外,除了1、2、5这一种组合外,还有1、3、5也是符合前面两个要求的组合,用它也能组成10以内的其它任何数,如:1+1=2,3+1=4,5+1=6,5+1+1=7,5+3=8,5+3+1=9。作文
看了以上的分析,你是否对身边的这一数学问题发生兴趣了呢?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有趣的数学问题在等着你去挖掘、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