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作文300字
我很喜欢吃葡萄,葡萄圆圆的,和桂圆一样大小。
你知道葡萄是怎样成熟的吗?就让我来告诉你吧!春天,葡萄开始发芽,等叶子长到榆钱大小的时候,葡萄才长得和蚕卵一样。那一串串小葡萄从叶柄里冒出来,多可爱呀!
过了几个月,叶子长成手掌一样大。茂密的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像搭起的凉棚。这时的葡萄已经有豌逗那么大了,就像一串串珍珠。
又过了几个月,葡萄成熟了,这时的葡萄已经有桂圆一样大了,呈现出深紫色,味道甜甜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一次,妈妈买回一些葡萄,妈妈把它洗干净,盛在碗里端给我吃,我拿起一颗又大紫的葡萄,仔细端详起来:只见这颗葡萄晶莹剔透暗,紫里透着黑,黑里透着紫。近看,葡萄像一块紫色的宝石,远看,好像一颗紫色的弹珠。
我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那露出的果肉青绿青绿的,我吃着鲜嫩的果肉,感到甜甜的味道里夹着一丝丝酸真好吃!
听妈妈说,葡萄维生素含量高,用处也很多,可以加工成很多食品。。。。
葡萄既好吃,营养价值又高,我真是越来越爱吃葡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