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一个人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从踏进校门到步入社会,时不时有一种无形的东西包围着我们,使我们感觉到一种温暖、一种关怀、一种幸福、一种安全感……那是什么呢?
起初,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那种感觉越来越强烈,原来那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母爱!
放学归来,我和妈妈闲聊,突然,我发现妈妈盯着我的脸,说话前言不搭后语,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很紧张,我不知怎么回事,便笑着问妈妈:“您怎么了?总是盯着我看”。“你的眼睛疼吗?”“不疼呀!”。“眼睛里边好像有什么东西”,妈妈一边说着话一边给老中医乡村医生外公打电话询问。我照了照镜子,一开始没有发现不寻常,仔细一看,我不由得惊讶起来,原来眼睛轮廓比正常皮肤高出了一点。妈妈的心可真细啊。妈妈打完电话,说外公也说不准那是什么,我们还是去医院看医生,当时我最害怕看医生了,怕打针、怕吃药,妈妈耐心的给我说:“有病就要及时看,要勇敢,不能把小病拖成大病。”
来到医院,经过检查,医生说我眼睑上长了个“小肉粒”,说这种症状叫做“散粒肿”幸亏及时发现,如果及早做手术,创伤小,痛苦也小。我一听说要做开刀手术,就非常害怕,妈妈给我耐心开导了一番,鼓励我要勇敢、坚强。在我的配合下,医生顺利的完成了手术,临走时,医生还告诉妈妈怎样护理。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治疗,在妈妈的细心照料下,我终于恢复了健康,又可以和平日与我朝夕相处的同学一起玩了。
母爱,虽然平凡,但在平凡中却孕育出了一份惊人的伟大!是啊,母爱的力量就是我们生的力量。亲情是博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无言,母爱无涯!
母爱
母爱无言。我听过这样一个感人的故是事: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老母亲,经过乘坐马车,火车,汽车辗转,来探望正在服刑的儿子。在探望者五光十色的食品中,老母亲掏出一个白布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百花花的挂子仁。当儿子接过着包瓜子仁时,手开始颤抖,他仿佛看到在黑夜里,四周一片寂静,乡亲们早已进入梦乡,而惟有他的老母亲,在昏暗的灯光下,一口一口的磕去瓜子皮``````整整十几斤瓜子,要磕多少个夜晚啊!当他再次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被风吹得零乱的头发,脸上滚动着大颗的泪珠那是心痛而无奈的泪水!儿子“扑通”一声给母亲跪下,深深地纤悔了。正是这无言的母爱,拯救了一个病入膏荒的灵魂!!
同学们,想想我们现在的母亲每一天,是谁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每顿饭,是谁早早做好,却草草如口;每件事,是谁操心最多,却从不计较!我们像习惯吃饭穿衣一样,早已习惯母亲的操劳呵护,甚至习惯了她的忧虑和悲伤!以至于母亲脸上的皱纹是何时出现,两鬃的白发是何母亲深情地说声“谢谢”!母亲给我们那么多,那么多!母爱宛如一棵树,春天倚着她幻想,夏天倚着她繁茂,秋天倚着她成熟,冬天倚着她沉思。这份爱虽然然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出一份惊人的伟大。沉甸甸的母爱啊!有谁能掂量出它的份量,又有谁能真正报答?母爱无言,母爱无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