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言
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无价之宝时刻伴随着我们。它像丁冬的泉水,滋养着我们的心田;它像温暖的阳光,给我们前进的力量。它就是母爱。
母爱无言。我听到过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老母亲,她为了给儿子有足够的钱上大学,这位老母亲不辞辛苦,日夜从乡下到城里来回奔波。最终,她的身体支持不住了,但她并为打消为儿子赚钱的念头,于是,她开始卖血。一段时间过去了,钱是日夜上涨,可这位老母亲的身体却一日不如一日。当母亲撑着衰弱的身体,捧着钱来到儿子面前时,儿子的脸上滚动着大颗大颗的泪珠那是心痛而无奈的泪水!儿子抱起母亲,俩人下了一场“倾盆大雨”。正是这无言的母爱,使儿子顺利地考上了重点大学!
朋友们,想想每一天,是谁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每顿饭,是谁早早做好,却最晚入口;每件事,又是谁操心的最多,却从不计较!对,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已经习惯吃饭、穿衣时母亲的唠叨。早已对母亲的操劳、呵护,甚至她的忧伤和悲伤都习惯了。以至于母亲脸上的皱纹和白发都不曾留意!更别说向母亲深情地说声“谢谢!”母亲给了我们太多太多了!
母爱宛如一棵树,春天倚着她幻想,夏天倚着她繁茂,秋天倚着她成熟,冬天倚着她沉思。这份爱虽然平凡,但有谁能掂量出她的分量,又有谁能真正报答?既然这样,就让我们大声地喊吧:母爱无言!
母爱无言,母爱无涯
记得当时正是六年级最后一册,是要升初中的时候,也挺紧张的脾气,性格也再无儿时般的灿烂了我那时是脾气暴躁,对其他人也毫不理之的.
入冬了,树上的枯叶用尽最后的一丝力气投入大地的怀抱,一切显得毫无生气.
我不记得那是何日,只记得那天的早上,听着如水般流逝地滴答滴答地闹钟声啊!迟到拉,我嘴里带着句句责怪妈妈的话."你为什么不叫我啊?学校离家那么远,想害我迟到吗?还没等她解释,我就拿起了书包甩门跑了出去留下的只是一顿热腾腾的早饭和还位来得及解释的她.
甩门走后,路上,寒风刺骨,枯败的树叶也随风地飘着漂着,好象所有的生物都在与我作对似的.
差一点,差一点,就差一点我就不会迟到了."都是她给我害的".我心里气愤地想着我拖着饥饿的身躯往前走时,无意中看见了妈妈妈妈便跑过来,气揣吁吁的,那时我还可以清晰的看到她从嘴里冒出的饿烟,清楚而有急促没等我开口,她便说"天冷了,多穿件衣服没坏处的,看你都冷成这样了,快穿上."这时先前的埋怨以不知所终了."妈妈难道不怪我早上......难道......一切都是疑惑但是,同时疑惑中也渗透出了丝丝的感动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幕那一幕,妈妈将留有余温的外套塞到了我的手上,也许妈妈是想让我不要拒绝把!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这是人尽皆知的但是在那一刻我突然感受到了伟大的母爱,也突然觉得母爱如春天般的温暖,如水般得柔情......当母亲将外套递到我手上时,衣上的余温便化做冬日里的一般暖流,涌遍我的全身在常人看来那虽然只是一件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外套,但是里面蕴藏的却是千丝万缕的母爱
现在,呼呼的风声掠过我的身边时,我不再感觉到寒冷,因为我知道母亲的爱时时刻刻都在我的身边.
现在已是春节,但是妈妈你还在异国他乡(谈生意).您,是我最尊敬的人也是我最爱的人回想当时,我真的好惭愧,在那个早晨我"拒绝"了您的爱,但,我会在将来好好珍惜您的爱的.
妈妈,我爱您!
母爱无言,母爱无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