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心扉中,又伤心,又高兴,有悲伤,有感动。如果他们都是珍珠,那么,感动是其中最明亮的,最璀璨的。
那是在五年级的时候,我是班里的中队长。那天是语文早自习,同学们都来了,唯独××没有来,我走到讲台上,当起了今天的值日生。
那么,我的第一个命令是什么呢?不能让同学们这样干等着呀。我走到讲台中间,下了第一个命令:严敬怡,领读!听着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却使我感到不安,都这么半天了,老师怎么还不来,我的第二个命令又该下什么呢?这时×××跑来,他嘴里叼着一块剩下月亮似的烧饼,鞋带半张着,书包带吹在膝盖下,看着他这幅邋遢样儿,我不禁严肃起来,我走到门外,问他:“为什么这么晚才来呀?你不知道学校的到校时间吗?”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妈妈病了。”我心中不由得和掠过一丝忧虑。他妈妈病了,她妈妈不就是李老师吗?李老师病了,不就没人给我们上课了吗?我对×××说:“你先回到座位上去吧!”我在走廊里来回地踱步,心中忐忑不安。这是楼梯上响起了一阵熟悉的脚步声,熟悉的身影,是李老师!我转身回到教室中,对同学们说:“李老师来了!”教室里立刻沸腾了。作文
有的说:“李老师居然来给我们上课来了。”有的说:“太棒了!”有的欢呼着:“李老师来了!”后老嘈杂纷乱的声音就变成了整齐的呐喊声:“李老师来了,李老师来了……”
这时,我突然想到了第三个命令的内容:“同学们,今天李老师带病给我们上课,我们一定要爱认真听讲,配合老师,能做到吗?”“能。”同学们整齐的回答。作文
果然,如我所料,今天上课果然出奇的安静,就连捣蛋大王温天昱也在非常认真地听课。
今天老师为我们带病上课,晚上老师为了我们,在灯下备课。还不知道又有少个昼夜老师为我们奔波忙碌,老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深深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