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安是我们小区里的一个挺好的的小伙子,人也挺和善的,就是有点胆小怕事,连平时炖鱼汤,鱼都不敢自己杀。
一个晴朗的下午,一栋大楼的人家突然冒烟了,邻居们闻到了烟味都跑了下来,“老大爷!”一个人喊到。这时,大家才想到那位老大爷着了火,但那位大爷还在家里睡的正香呢!人们开始议论纷纷,谁去救那位大爷。
“为什么?”
“那张云就更应该去了。”
“凭什么啊?”
“应为你帮大爷烧的鸡汤啊!你不把煤气给关了吗?“
…………
就在大家争论不休的时候,潘安走了过来,问:“什么事啊?”
“那位大爷家着火了,可大爷在家里睡觉呢!可大家一个也不愿意去救大爷。”安林说。
潘安看了看越来越浓的黑烟,说:“我去吧!”
“潘……”大家话还没说的出口,他已经冲进了弄烟滚滚的楼道中,大家随即就拨打了119。10分钟过去了,119的车子来了,人们还没见他下来,便开始担心了,他不会有什么事吧。又是10分钟过去了,大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快来帮忙!”是潘安,是他!他被着年逾70的大爷,向大家走来。
“小安,难为你了。”
“潘安,你真了不起!”
……
“大家不要再说了,快把大爷送医院吧!我不要紧的。”
“哎。”大家把大爷送到医院之后,他自己找了块布条,把自己的伤口包扎起来,连医院也没去。
我在窗前目睹了这一切,两行热泪留了下来。我被他深深打动了。每次我再站在那个窗口的时候,就会想到再现代的社会上,又有多少人会像他那样,拥有者和哈尔威一样的品质,在现代社会中,不正需要这样的品格吗?潘安和哈尔威,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