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吃完早饭后去等车。过了10分钟左右,车来了。我上车时往口袋一掏——钱不见了,我想起来了,原来忘在家里了。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要是不坐这辆车就要迟到了。我不好意思,慢慢地说:“对不起,司机,我忘了带钱。”司机一瞪眼,大骂说:“没带钱坐什么车,想坐霸王车吗!”我听了低下头,脸一下子红了。正当我垂头丧气要下车时,一位叔叔说:“小朋友,请等一下。”我转过头,看见他往钱箱里投了2元钱。又对司机说:“现在不是坐霸王车了把!”司机说:“不是。”叔叔又说:“小朋友,以后注意点。”我点了点头。到了学校,一看手表还有9分钟才上课。我心里暗暗得意。
回到家后,我和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以后见到他,得好好感谢。”后来,我在街上又见到了那位叔叔了,我跑过去对他说:“谢谢您,叔叔。上次要是没有您,我就迟到了。”说完,我给2元钱给他。他说:“谢我可以,但钱我不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