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打开记忆的闸门,总有那么一件事令我久久感动。
那是去年的暑假,我和妈妈坐着火车从北京回潍坊。上车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钟了。我们很快的找到了自己的座位。我坐在窗边欣赏着美丽的夜景,望着这个繁华的城市,我的心里竟有了一丝留恋之情。
我的视线渐渐转向了车内。这时,我看见一位大姐姐在火车里走来走去,不停的问着别人什么。我问了周围人才知道,原来那位大姐姐坐于列车行驶相反的座位会吐,可是她买票时就剩这一张了,而她因为家里有急事,必须明天回去,所以就买了。可她没想到座位与行驶方向相反,所以她想和别人换一下座位。作文
我和妈妈是不会换的,因为我们的座位与她的座位方向相同。这时侯,我们对面的一个叔叔站起来,对那个姐姐说:“唉!到我这来吧!”那位大姐姐连说谢谢,便坐到了那里,那位叔叔也坐到了她的位子上。
由于我兴奋,所以很晚才睡。对面的那位大姐姐已经睡了,睡的很香,很甜。而那位叔叔却在喝着一种药,我不禁向那里瞥一了眼——“晕车药”!我很奇怪,便问:“叔叔,你不晕车为什么还喝药啊?”那位叔叔憨憨地一笑:“其实,俺和那姑娘一样,不过俺还带了晕车药。俺本来就为了不让自己难受而买的一张与火车行驶方向相同的座位,不过看那孩子怪难受的,年纪轻轻的……”作文
正如季羡林所写:“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觉得这种境界是颇耐人寻味的。”心里有一种感觉油然而生,那就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