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趴在窗扣,不忍又不住地看着这一时刻地场景:一个年过半百地父亲将要为他的儿子付出他的尊严!
一只手举起来了,当我正准备“享受”几分钟的噪音时,忽然地,声音消失了!父亲“欲叩而止”的手瞬间僵硬了。六号楼在此刻,回到了“万籁此俱寂”的场面。
这一天,我的内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父亲的爱让我难以忘却,然而,邻居们的安静让我更为感动。“风景”消失了吗?不,以前的“风景”正渐渐潜入夜的踪迹,如今,那一天的寂静却一如既往地延续着,我在心中铭记着这一天。
记住这一天,记住那一刻,记住身边所有人的爱。因为这一天中蕴含着父亲的爱,蕴含着邻居的理解与关切,更蕴含着我对“爱”这一名词的用心诠释!
偃师首阳山1中初三:杨飞龙
这个夏天,我感动
这个夏天,我感动
不得不说,在这么“温暖”的夏日里闲逛,一点也不让人心旷神怡。
在灼热的阳光下,刚刚买的冰激凌很快融化,在地面上留下一滩水迹,还没吃上几口的我顿时无语问苍天。
才坐下没多久,邻班的英语课代表瞬间移动到教室门口,说英语老师找我,我只好抹抹汗,走向办公室。
英语老师看见我,又露出了熟悉的笑容。我脊背一阵发冷,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她交给我一摞卷子和练习册,要我回去留作业。天哪,为什么留作业这种天怒人怨的黑锅总要我来背?心里哀怨的想着,脸上却依然平静。作文
走出办公室,迎面撞上了一群说说笑笑的男生。我下意识地一闪,人是躲过了,卷子却天女散花的躺在了地上。百感交集的我蹲下身一张张地捡着卷子,在心里感叹:真丢人啊,这边楼道有好多我以前朋友呢,这副狼狈的样子可别让他们看到啊。我脸上顿觉火烧一样,总觉得别人都在笑我,默默捡着。
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双鞋,紧接着,有一双手帮我捡起了卷子。瞬间,我觉得一股清凉沁入心脾,心里充盈着一种叫感动的东西。我没敢抬头看他到底是谁,只是轻轻道了一声谢谢。在他的帮助下,卷子很快捡完了。我吁了一口气,很快站了起来,步履轻盈地继续向前走。他也站了起来,追上了几个同伴,数落他们:“喂,碰上人家也不帮帮忙,什么态度啊……”听这这些话语,心里流过一些清凉,浇灭了盛夏的焦灼。
回到教室,阳光依然灼热,可这炎热中仿佛掺入了几缕清风。宁静中,缔造出一个被疯吹过的夏天。
感动,瞬间溢满我的心灵
感动简简单单,感动是真实的,感动源于我们的生活。感动就像一个燃烧的火焰,继续点燃我们心中的火,使我们的心中温暖,每一次感动也源于爱,这种爱是帮助,是支持,是鼓励,甚至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举动,这些都能令人感动。
我记得在电视上曾经播放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有一个年轻的妈妈正在为五六岁的儿子洗脚,洗完后,又去换水,再给这个小男孩的外婆洗脚,小男孩看见了,愣了一会儿,又跑去了卫生间。于是,就在妈妈到他的房间的时候,小男孩用稚嫩的双手,巍巍颤颤地打来一盆水,要给妈妈洗脚。
我还在网络上看过这样一则令人感动的故事,一位叫白芳礼的老人,从74岁起,蹬着三轮车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中穿梭,靠着蹬三轮车资助贫困的大学生,15年间他先后捐款35万元,资助了300多名大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让他们顺利毕业。15年的风风雨雨,15年的奔波,他只说:“我帮助别人,也是我的快乐!”于是,我在感动中明白:爱,不一定是枝繁叶茂的大树,也不一定是五彩缤纷的彩虹,他只不过是一缕皎洁的月光,只不过是从最平凡的事中,告诉了我什么是爱。
爱产生了感动,感动无处不在,感动无时不有,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事情。作文
那是四年级暑假的一天,我正在去买书的路上,我哼着小曲儿,蹦蹦跳跳的,突然,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叔叔。
“对不起啊!叔叔,真的对不起,我没有看见!”我连声向他道歉。作文
“一个大活人你都没看见,真是的。”叔叔有点凶的训斥我。
我听了,十分羞愧,一溜烟逃了。
“你……你,你……哎。”
跑着跑着,我的汗都出来了,呼——不过,到书店了。我进了书店,东看看,西瞧瞧,左翻翻,右摆摆,拿了一本又一本书,又在椅子上看了起来。就这样,时间过去了一大半……终于,我挑了好几本书,打算去结账。我一掏口袋,完了,钱丢了,怎么可能呢?该怎么办呀?就这样空手回家的话,妈妈会骂我的呀!我心急如焚,真不知该怎么办。可又怎么会丢呢?对了,会不会是那个很凶的叔叔?一定是,可是,他人一定已经走了,哎——真可恶。我到底该怎么办呀。
算了,去碰碰运气吧!于是,我又丢下书,跑了出去。
不远处,我又看见了那个叔叔。我放慢了脚步,走了过去。
“小朋友,,你刚才跑太快了,钱都丢了。”说着,叔叔把钱递给了我。
这一刻,我脸红了,也被感动了。叔叔一定等了很久吧!额头上的汗珠都冒了出来……
感动的时候,不需要用太多语言来表达。
连江县教师进修校附属小学五
让我感动的瞬间
大家还记得2005年的央视春节晚会吗?还记得那个卓尔不群的节目吗?那个由21个平均年龄21岁的聋哑演员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吗?
42个肢体在舞台上形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时而像银蛇在飞舞,时而像蛟龙在游动,不管从上、下、左、右哪个角度看,都是一模一样,多么完美,多么整齐,多么壮观!她们将优美的舞姿和灿烂的色彩融为一体,整个过程都和着音乐的节奏配合得天衣无缝,令人如痴如醉,不仅博得了一片掌声,还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瞩目。
当后来听主持人说演员全是聋哑人时,那瞬间的震撼久久地抓住了我的心,更让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做到那么完美,对于正常人来说都很困难,何况是聋哑人呢?她们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面对的是死一般的沉寂,而她们却给我们创造了一个有声的世界。在巨大的困难面前,她们并没有自暴自弃,怨天尤人,而是不惜艰辛、敢于追求,用无数的汗水、无数的手语动作换来了春节晚会上令人感动的《千手观音》。她们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不懈的努力才是通向成功唯一的路。作文
我们正常人可以用眼睛去看世界,用耳朵去倾听世界,而 她们只能用心去感受世界,感受生活,感受周围的一切。《千手观音》这个佛光普照、天地祥和的舞蹈,她让人心灵沉醉、升华,更让人心灵颤动。沉醉的是她的完美,颤动的是她的统一。
在无声的世界里,她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了她们的团结,她们的合作,她们表演的不仅仅是舞蹈,她们展现的是她们的灵魂。她们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向我们诉说着一个千古不变的真理: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千手观音》这个舞蹈让我体味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美,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奇迹,这个“无声胜有声”的瞬间将永远地留在我的记忆里,让我感动!
这一天让我铭记
个个秋风萧瑟的夜晚,又是在门外,一个模糊的身影伴随着一阵阵敲门声……
“对不起,能请您把音量调低些吗?”爸爸低头哈腰地对四楼的邻居说道。“呃……好吧!”还没说完,爸爸又打断了他,“我家小孩在做作业,您这声音……有点响。”“?纾?rdquo;随着房门的紧闭声,爸爸一转身,叹了口气,眉峰轻蹙。顿时,他周围的空气似乎被牵绊住了,充斥于其中的只有淡淡的忧伤和无奈。
这,是一个普通的“风景”,一个六号楼居民人人皆知的画面。因为,几乎每天的这个时刻,五楼的这位父亲都会来请求邻居们不要发出音响去影响我——一个为中考“奋战”的学生。
但是,天知道,这哪有不发出声响的理由?暂且不论六楼张大妈用洗衣机发出的“嗡嗡”声,就算是四楼小吴放的摇滚乐都已足以让我不能安心做作业了。作文
“唉,实在太有影响了!今天再去说一声吧!”爸爸还没等那“乐章”开始奏响,就已经思忖着去和邻居们说了:“爸,你就别去了,人家凭什么就听你的啊?”屋内的我听到爸爸的抱怨,心中就如同像一枚核桃被猛地敲开了,微凉苦涩的滋味涌上心头。我忍不住冲出去对他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