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刘翔,我们中国人无一不感到自豪。这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亚洲人继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竞能在洛桑田径黄金联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震撼了整个世界。12秒88燃起了中国田径的希望,点燃了全中国人民的激情。我们期盼着刘翔能在北京奥运会再创新高。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2008年8月18日早晨,110米跨栏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整个“鸟巢”座无虚席,全中国人民的目光都交集在刘翔的身上。11点50分刘翔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进入了赛场,但他的表情不太自然,没有像往常那样向观众挥手致意。比赛即将开始,刘翔做好了起跑的姿势,当他的右脚踩到起跑器时,脸上的表情顿时痛苦异常。看着刘翔那痛苦的脸,我的心“咯噔”往下沉。刘翔怎么了?是不是旧伤复发了?……我焦急万分地胡乱猜想着。“砰!”地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如骏马般飞奔起来。一个运动员抢跑了,大家都慢下了脚步回到了原点。刘翔也慢了下来,但他的动作异常,右脚不能用力着地,只能靠左脚一蹦一跳地慢慢停下。解说员叔叔说:“刘翔因右脚跟腱受伤,无法再继续进行比赛了。”田径场上响起了《海阔天空》这首歌。刘翔一蹶一拐地走出了赛场。望着刘翔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睛湿润了。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失落、伤心、遗憾,但更多的是感动。感动于刘翔为了祖国的荣誉带伤参加比赛;感动于刘翔在重压之下的坚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