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一瞬间作文
关心,是黑夜里明亮的烛光,撕开夜幕,指引着前进的航向。每当星星挂上了夜空,每当月亮歇息的时光,劳累了一天的父亲,为了我的功课,而不知疲倦。那一瞬间,我感动得热泪盈眶。爱心,是冬天里和煦的太阳,驱走严寒,给人们带来温暖。每当到了夜晚,每当我蹬开被子之时,疲惫了一天的母亲,为了我的健康,不惜牺牲自己的睡眠,那一瞬间,我感动得泪水夺眶而出爱护,是一眼清澈的甘泉,滋润了我们的心田,让我不再孤独,不再迷茫。每当我碰到伤心时,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是谁?在我的身边陪伴,使他们爸爸妈妈。那一瞬间,我感动得泪如泉涌。多少个一瞬间,我感动得……
感动就在一瞬间
你被感动过吗?大家都会说有,但不是经常。其实,你错了,你度过的时光里,有无数次感动,只要你不是冷血动物。
看电视时,遇到一个感人的画面,偷偷的抹一抹眼角;读书时,一个生动的片段,眼眶不禁有点热;上街时,遇到一个为了求生,艰难的用脚写字的乞丐,丢下一块钱连忙转过身……这一切的一切,仔细回忆一下,我们都经历过的。如果您想问为什么有些记不清时,那是因为感动就在一瞬间。
当电视上一位母亲为了让孩子自首而给孩子跪下的你一瞬间;当读完一个感人片段后的那一秒钟;当乞丐写完自用哀求的眼神看着你的一刹那……你的心是否突然一热?
那些感动我们的,其实就是在一瞬间。也许你被感动之后的情绪会持续很久,但那一切都只是感动触碰你心中那根弦的结果。想一想,你的心弦是不是只在被感动的那一瞬间抖了一下?作文
感动的行踪很隐蔽,它穿梭在人群中,却有许多人发现不了它。就如那些不停的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的人们,他们认为感动就是一种软弱,可他们又何不跟我们一样,经常被感动?
天上人间,世界哪里都有感动,每一秒都有一人被感动。试着抓住那一瞬即逝的感动吧!他会给我们的生活更添一份情感!作文
安庆人民路小学六
感动从一瞬间萌发
5.12地震无情的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在脑海里,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回荡在眼前。想想,当被埋在废墟下是怎样的感受,这是伸出一双手护住你又是怎样的温暖……
5.12后,绵竹市遵道镇欢欢幼儿园的瞿万容老师被救援队发现时,瞿老师扑在地上,用后背牢牢地挡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怀里还紧紧抱着一名小孩。小孩获救了,但瞿老师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当汶川县映秀镇的群众徒手搬开垮塌的镇小学教学楼一角时,被眼前的一幕震撼了:该校29岁的张米亚老师,跪扑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两个孩子还活着,而张老师已永远地停止了呼吸。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孩子救出。“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热爱歌唱的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大震中,张老师的妻子、该校邓霞老师和他们不满3岁的儿子也被垮塌的房屋深埋。
老师,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我们。记得5.12的时候,我们老师第一个考虑的是我们她是最后一个下楼的在我们都下楼了之后……老师用自己平凡的生命塑造了一个辉煌的形象。作文
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个感人的瞬间
地震发生时,崇州市怀远镇中学吴忠洪老师正在给4楼的7年级5班学生上英语课。看见大地剧烈地抖动,吴老师当即向班上29个学生大喊“同学们,快跑!快下楼,地震了!”他自己则牢牢地将摇晃得很厉害的门框扳住。刚到3楼,被吴老师救出的林霞等学生看到吴老师又向四楼跑上去。后来才知道,还有2名学生因为恐惧仍滞留在教室里。但一切发生得太快了,吴老师和另外3名学生被永远地留在了废墟中,临死前吴老师还抱着2名学生。爱生如子的吴忠洪老师用忠诚将28年执教之路升华成一个永恒的美丽。作文
……
临时聘用教师杜正香舍生守护3名幼儿。5月14日,当救援队员掀开完全坍塌的绵阳市平武县南坝小学的一根钢筋水泥横梁时,他们发现了已牺牲多时的48岁学前班临时聘用教师杜正香。她趴在瓦砾堆里,头朝着门的方向,双手紧紧地各拉着一个年幼的孩子,胸前还守护着3个幼小的生命。“看得出她是想把这些孩子带出即将倒塌的教学楼”,参与搜救的解放军战士这样说。杜老师的同事杨树兰说:“如果不是为了救学生,杜老师肯定能跑出去,可我知道,她肯定不会扔下学生们不管。”
5月12日,是通江县洪口镇永安坝村小学24岁的苟晓超老师新婚后上班的第一天。地震发生时,他大声吼叫二年级学生赶快下楼逃生,并用尽全身力气大声通知正在二楼和一楼巡查的老师,惊醒的孩子在老师们带领下陆续从教室撤离到操场。苟晓超老师不顾教学楼顶楼砖头玻璃的掉落,飞跑上三楼抢救58个正在午休的孩子。当他第三次冲到楼上抱起2名孩子撤离到一楼地面的最后一级楼梯时,顶楼轰然坍塌,一块重约一吨的混凝砖块砸向他的小腿,他本能地将两个孩子“藏”在自己的怀中,用坚强的身躯挡住从天而降的坠落物。“藏”在苟晓超老师怀中的两个孩子和被困的最后几名学生终于获救了,但苟晓超老师却因伤势过重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5月12日地震中,北川县曲山镇海光村刘汉希望小学的老师们手拉手将学生全部围在中间,趴在学校篮球场上。剧震过后,老师们又义无反顾地六回到教学楼逐间搜索,将部分还没来得及脱离险境的学生带下楼。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学校教导主任肖晓川等7名老师带领72名无人“领取”的学生第二天一早撤离。这些学生中最小的5岁,最大的14岁。师生们在山间艰难前行,一边躲避泥石流和滚落的飞石,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奔跑。历经6个多小时,顺利抵达抗震救灾指挥部。7位老师中,有4位老师的家人遇难,其中一位老师家里有7位亲人已经离去。而其他老师,至今还未收到家里的任何音讯。连日来,这样惨烈而感人的“镜头”一次又一次让我们潸然泪下:绵竹市遵道镇欢欢幼儿园的瞿万容老师“用后背牢牢地挡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怀里还紧紧抱着一名小孩”;德阳市东汽中学遇难教师谭千秋“双臂张开着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4个学生都获救了,他却不幸遇难;什邡市师古镇民主中心小学一年级女教师袁文婷,为了拯救学生,青春定格在了26岁……
在这时让我们为在5.12地震中死去的人们默哀,那些年轻的生命创造了一个惊天动地的辉煌.........
这一瞬间,让我感动
这一瞬间,让我感动
其实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题记
漆黑的天空,凛冽的寒风,衬托着冬日清晨的荒凉。我独自走在街上,顶着呼啸的寒风,身子冻得发抖。车子缓缓驶来,我一下子被人流拥上了车。赶紧找了个靠门的座位,毫不犹豫的坐下了。随着一声尖锐的开门声,一个身穿绿色军装,头顶一顶破旧的毡帽老大爷上车了。只见他缓缓的朝后门走去,然后靠着后门站稳了。他又缓缓的从口袋了摸出一张褶皱不堪的一元钱,匆忙递给了售票员。我不禁对他产生了强烈的反感。作文
车子驶过一站,当人们扛着大包小包下车时,他还是笔直的挺在门边,任凭人们怎样拥挤、谩骂,他还是毫不动摇。我心想:“真碍事,烦死了!”一种无奈涌上心头。
“XX站到了!”车厢里传来了售票员柔和的报站声。他缓缓的侧过身子,准备下车。我暗自庆幸:“终于要走了!哈!”车门再次打开,他慢腾腾的走下车,拐进了一条漆黑的胡同。车子缓缓启动,我突然感觉脊背上有阵阵凉风袭来。我环顾四周,令我震惊的是,门玻璃上竟然有一个碗大的漏洞!原来他是用自己羸弱的身体为大家挡风,可是他的好意却被我们误解了。作文
我赶紧回头寻找那位可敬的老爷爷,可是后面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在黑暗中,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默默奉献的老爷爷,在向我们招手。
我一下子陷入了沉思,想起刚才对老爷爷的反感、 无奈,感觉非常后悔。
“同学!终点站到了!”售票员无奈的提醒我。我匆忙跑下车,满脑子全是那位可敬的老爷爷。
这一瞬间,让我感动了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