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人物,但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那个有耐心的捏泥老师。
记得有一天,吃过晚饭后妈妈带我去中关村步行街捏泥。那里的捏泥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她胖胖的,圆圆的脸蛋,一头浓密的乌发被扎成一个漂亮的马尾辫,总是笑呵呵的,看起来非常亲切。妈妈把我放在那里后就走了,说等老师下班时就来接我。
我选中了一只神态惹人喜爱的小松鼠,就细心的做了起来。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我猛一抬头,发现已经9点半了,呀,阿姨该下班了,妈妈怎么还没来?!我着急起来,越着急就越捏不好。老师看着我通红的脸颊,立刻明白了我的心思,走过来拍拍我的背,安慰我说:“别着急,一着急就更捏不好了,我来和你一起把它做完,等妈妈来接你。”老师坐到了我的身边,揪下两小块泥说:“这个一会用来做耳朵,你把这个大块的揉成一个圆做头。”我按老师的要求把头做好,就开始做小松鼠的耳朵。因为耳朵太小,所以要做得象就很不容易。我总是做不好。“看,像我这样!”她一遍一遍做着示范,直到我完全掌握了。
时间在慢慢的流逝着,教师里的其他老师都已经陆续下班了,但老师还是那么耐心的教我。泥巴在老师的手里像变魔术一样,一会变成圆的,一会又变成水滴型。十分钟后,在老师的帮助下,这只可爱的小松鼠终于完工了。看着老师有条不乱的为我忙碌着,我好奇地想:难道老师家离这很近?要不他怎么会不着急呢?我问道:“老师您家离这近吗?”老师说:“不太远,坐车1个小时就到了。”啊,如果现在就走,也要11点才能到家了,一股暖流流进我心中,我激动地想:老师都已经下班了,却没有急着让我走,而是不着急不着慌地教我,陪我等妈妈来,她完全可以不管我,自己先回家。“老师,这么晚了,还有车吗”我不安的问道。老师幽默地说:“你妈妈要是还不来,我就得去你家睡觉了。”说着说着,妈妈就到了。老师一看见妈妈来了,迎上去说:“孩子做的不错,是个乖巧聪明的孩子。”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但我一想到老师要11点才能到家就打断了她的话:“老师您家离这么远,快走吧!”老师会心地笑着,说:“知道了,你们也快点走吧!”说着,她冲我挥挥手,就奔向公共汽车站了。我和妈妈感激地望着她远去的背影,老师对我的关爱,使她的背影变得又高又大,……我看着看着,眼睛模糊了。作文
时间过去很久了,虽然这是一件非常平凡的事,可是老师的这种爱心、耐心,一直深深地感动着我,让我经常想起来就觉得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