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一月五日那天,下了一场大雪,那天早上,我慢慢地起了床,雪花映入我的眼帘,往窗外望去,雪花静静地飘着,一排排松树精心地把雪花积攒在浓绿的枝叶上,为自己披上一层洁白轻薄的绒毯,小区的温度器上显示着零下十八度,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今天真冷啊!”
雪依旧在飘,像是漫天的蒲公英,又像无数幼小的不可名状的生命,在茫茫的天空中颤抖,荡漾……
在这幽静的早晨,大家似乎都在睡觉,但隐隐约约的,我看到了一个身影,非常矮,我分不清他是男还是女,只是无端地觉得他非常老,好像已经五六十岁了。那位老人独自地扫着雪,他穿的并不太多,而且扫得很慢,似乎还流着汗,显然他已经很累了。我并没有多停留,过了一会儿,吃过早饭,我跟妈妈走出家门,去参加扫雪,很快,扫雪的人多了起来,大家都积极地参加扫雪活动,人们不约而同地谈起那位老人。我震惊了--老人已五十多岁,却经常参加义务劳动,我不由得看了看那位老人--他努力地铲着雪,还不停地擦着汗,他的脸冻得通红,衣服却越脱越少,老人一直坚持着,没有因为累而放弃为大家服务……作文
过了一会儿,几个小孩跑了出来,打起了雪仗,刚才好不容易扫道路旁的雪又被踢倒了,撒了一地,有一位叔叔瞪着眼吼道:“别玩了!你看你看,这雪,怎么办?”两个小孩站在那儿,一句话也不敢说,那位老人看见了,却喋喋说个不停:“不碍事,不碍事,孩子嘛,不行我再扫一遍,别难为他们了!”
那天晚上,吃完晚饭,已经九点多了,我扒在窗户上,看了看小区,我不由得怔住了------那位老人还在扫雪。此时此刻,我觉得心里有一股异样的东西,霎时间洒满全身,在这寂静的深夜,几乎没有人察觉,也没有人知道,在那一晚,我体会到了老人的这种精神,也学会了怎样做人。作文
……
第二天早晨,扫好的小路上又下了薄薄的一层雪,可是并不滑了,我站在那薄薄的雪地上,看着被太阳照得融化的雪,不由地又想起那位老人,那位老人不就像这雪吗?他就像雪一样从天空中掉下来,然后化作水,默默逝去,用自己的身体滋润着大地……
难道这位老人的精神不应该值得我们去深深深地思考吗?我募然懂得了--我觉得老人给我上好了这一课……
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在5.12大地震中,曾有许许多多催人泪下的事情,但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位母亲留给孩子的手机段信的事。
事情是这样的。在5.12大地震后,当救援人员路过一片废墟时,他们看见一位妇女被埋在废墟下。这位妇女双膝跪地,双手向前努力地支撑着,像古人的跪拜行礼,但不幸的是,她早已停止了呼吸。救援队员走到另一片废墟时,队长像感觉到什么似的,突然扭过头,拔腿狂奔,边跑边喊:“快跟我来!”到了那位妇女身边,队长费力地把手伸进她的身子底下摸索,终于摸到了孩子。孩子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安静地睡着。孩子那苹果般的红红的小脸与母亲那沾满灰尘的双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母爱就像一道护身符,使孩子躲过了死神那沾满鲜血的双手。
后来,当医生准备给孩子做检查时,却意外地发现裹着孩子的被子里有一部手机,手机屏幕上写着:“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下去,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是21世纪最伟大的21个字,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禁不住为之动容,热泪盈眶!
这条饱含着伟大母爱的手机段信令我至今不能忘怀,感动不已!作文
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时间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
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波波,天气预报今天有雨,还是带上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丢下伞,一溜烟跑出门去。
正当中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学校教书,中午从不回家。刚好,妈妈这几天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我想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又急又饿,望着窗外哗哗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
这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狂风夹着大雨好象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挣扎着向我艰难地走来。作文
“波波,快过来,穿好雨衣。”妈妈边说边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时,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着“落汤鸡”似的妈妈,望着她那青白着的脸,我不禁又哭了起来……
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爱的伞给我快乐和幸福。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作文
阳光五
寒假中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在这个寒假中,我经历过的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子。其中,有一件事令我非常感动——
那是在这个寒假的某一天,我坐着公共汽车回家,在回家的途中,公共汽车上的座位都坐满了。突然,在我旁边坐着的老爷爷叫了我一声,他说把座位让给我座,他刚起来我就坐了下去。我当时没有想过老爷爷没有座位坐的感受,只想着自己很累。
过了一会,天上乌云密布,狂风无情地把玻璃刮碎了,暴雨也朝我袭击。我被玻璃碎片刮到了手,那没站着的老爷爷二话不说地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去挡着被暴风雨挂岁的玻璃碎片,自己却被暴风雨吹着。他的举止把公共汽车上的人都感动了,我也被感动的快哭了。
我们很快就到站了,公共汽车上的人都撑起了雨伞往外走,可是我自己却没有雨伞。那位老爷爷看到我没有雨伞,他就把雨伞拿给我,自己却淋着雨往家里跑。我撑起了雨伞往家走,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从我眼睛留下。作文
这件事令我非常感动,每当我看着那把雨伞,我就会回想起那件事,回想起老人的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