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2008年冬天的一个早晨,一场大雪过后,阳光灿烂,雪景如画,分外妖娆。可谁也不能想到在这美景下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当时我正在仰望那一株株开满冰花的雪树,突然,一阵悲惨的叫声传入了我的耳膜,令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走去一看,“啊!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呢?”我忍不住大叫,派出所的人竟然来抓我们楼下的流浪狗“德茂”,住在德茂的人差不多都认识它,也都清楚它是一只有情有意的小狗。每天都温柔地目送街坊四邻出门,从不发脾气,也从不招谁惹谁,它和大伙儿都成了好朋友。而现在,他们居然来抓它,用坚硬的钢圈套住它的脖子,它满眼都是悲哀,不时的发出一阵阵绝望地哀嚎……过了一会警察把它带走了,望着缓缓开走的警车,我心里无比悲伤,多可怜的小狗啊。
奇迹竟然发生了,下午,我居然又见到了这只小狗,它冲着我跑过来,向我摇着尾巴,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我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头,它眼里竟闪着泪花,我的泪水再也止不住地往外流,这是感动的泪,是重逢的泪。作文
后来,我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大伙凑钱后给它办了狗证,把它从派出所里要了回来,这就能看出它在大伙心目中的位置,无论是人是物,都是有感情的。
这件事虽然过了很久,但一想起这件事,我心中就会涌出一阵温暖,生出一种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