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感动了我作文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想我们在生活上也遇到过令人感动的一件事,我也不例外,那件事令我用生难忘。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件事。我自己一个嫩在家里呆着,真是乌龟背上遭牛踩一脚闷得慌。我想去游泳,就带着我的游泳圈准备去游泳。到了车站,我看见了一个小偷从一位乘客身上偷走了钱包,刚想上去阻止,又想到我弱小无助,还是个人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这时,小偷想脚底抹油溜之大吉。忽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个年轻人站了出来,一把拉住小偷,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小偷见势不妙,撒腿就跑。年轻人追上去和小偷打得难分胜负。作文
常言说:兵不厌诈。年轻人喊了一句:警察快抓住他。小偷转过头,年轻人来了个“黑虎掏心”把小偷打倒,小偷束手就擒,大家都夸年轻人真棒。
那位年轻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挺身而出的精神令我感动。我佩服他像鲁肃佩服诸葛亮五体投地。作文
生活中的事情,就像夜中空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清。有的让你非常感动;有的让你感觉非常后悔;有的这些事当中,有一件事使我最感动,最难以忘记。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前的事,在那天早晨,我独自一人回家,我迈着轻松而又愉快的脚步来到了车站,阳光明媚,温暖的阳光洒在屋顶上,汽车上……金光闪闪。“呀,今天的天气真好,我到了家后可以……”“嘟嘟”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我抬头一看,哦,车来了,我上了车,车上十分的拥挤,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个站脚的的地方。“嘟嘟”车开了,车在路上飞驰着,一站,两站,三站……车门又开了,上来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只见那老人拄着一根拐杖,艰难地上了车。司机一看说:“谁给老人让个座”。老人走到了一位青年小伙的跟前,站了下来,可小伙子视而不见,车开了,在上大桥时,突然一个急刹车,老人向后退了两步险些跌倒,她脸色苍白,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小伙子仍然一动不动,有几位乘客用不满的神情看了看他。突然,“老人家,你到这儿坐。”一个苍老的声音说道。人们寻声望去,原来,说这句话的是另一位老人。我仔细地端详着他,在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有着几道深深的皱纹,“来吧!”老人顿了顿脚,说“好吧”,另一位老人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有几位乘客被老人的行为深深的打动了,便起身给老人让座。老人不经意的回答了一声:“不用了”。所有的乘客都大吃一惊,接着就是一阵沉默……车仍在行驶,车站到了,这位老人下了车……
世界上竟会有这样的老人,自己已经很苍老了,却把座位让给了更需要的人,多么高尚的行为呀!我被他深深地打动了,我想:老年人都能如此,而我们年轻人呢?我的眼眶湿润了…… 让感觉到非常惊喜;甚至有的让你感觉到非常悲伤。忧愁……
这件事使我感动
当你漫步在大街,把喝光的可乐罐往空中一扔时;当你看到香蕉皮静静地躺在马路边时,你有什么想法?是马上捡起来还是让它在那里,这时,阴暗面的你会毫不犹豫地绕过这可乐罐,往前走去。
可是,正当你走去的一瞬间,一个满头银发的盲人听到响声,她拄着拐仗,吃力地摸到可乐罐,把它扔到垃圾箱,这举动使周围人大为震惊,我站在那儿,呆住了,吃惊地望着这位满脸皱纹的盲人,想起平时的桩桩小事,我的眼角湿润了,“潇逸,走了。”妈妈说,我没听见,只看见那位盲人慢慢地向前挪动着,散发披在她那瘦小的身子上,而在我眼里却变得那么高大。
她去了,她消失在了马路的尽头,但刚才她捡起可乐罐的那一幕又浮现在我眼前......
这件事真让我感动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了,远在外地工大人张罗着,小孩叫喊着:“快过年啦!快过年啦!”
可我身边有这样一件事:刚毅哥哥是黄冈师院生物系大二的学生,他为了挣点钱交学费,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开始了为时一个月的勤工俭学。
他具体的任务是打扫教学楼前后的卫生和把守大门。扫地时,他一丝不苟,从不放过一片纸屑;守门时,他坚持原则,不能进校内的车辆、人员一概不允许进校内,当没有车的时候,他就在门卫室里复习功课。
就这样将近一个月,他终于用劳动换来了600元钱的报酬,再加上他平时做家教凑起来的钱,终于凑齐了学费。作文
他这种刻苦、勤劳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我反思着。妈妈给我买新衣过年,我还吵着要买这买那,正当我们年三十和全家人团聚的时候,还有很多像刚毅哥哥这样勤劳、刻苦的人们,更有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叔叔阿姨们,他们是多么的伟大呀!
这件事直到今天,还不断的激励着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作文
这件事我做对了
在生活中,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我做对了。
记得那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有一位五十岁左右的老人,朝我走来,对我说:“小姑娘,你能不能借我点儿钱坐公交车去宝山区找我的女儿,我本来要跟同济大学的学生借钱的,结果他们没来上课,我身上最后的380元钱被小偷偷走了,你就借我些钱吧,谢谢你了。”说着说着,眼眶里便滚动着泪水。我听后,感动极了,心想:我给他几元钱吧,他好可怜。这时,我想起了妈妈的话,如果在路上遇到陌生人,他(她)跟你借钱,千万别给他(她),这些人都是骗子。我又想:不能给他,不能给他,他是骗子。我的心里好像有两个天使再做斗争。后来,我翻了翻钱包,只有十元钱了,于是,我对他说:“我没钱了,你去向别人借吧。”我说完后就走了。
几天后,我在新闻上看到,有一个骗子被警察抓了,我凑上前仔细一看,原来就是上次向我借钱的老人,心想:幸好没给他钱,如果给他了,就让他得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