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生活的海洋无比浩瀚,时常有一些令人感动的浪花。每个人的脑海中或多或少有一些令自己感动的事。在我的脑海中也有一段抹不掉的记忆,那是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一件感人的事。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这一刻已成为历史,但这天发生的许多事,让我们难以忘怀。这一天,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的大地震,这场大地震牵动了全世界人民的心,政府也在第一时间派出了一支支救援队。其中,有一支救援队在一所中学的废墟上救援时。发现了微弱的生命迹象,便开始救援工作,当他们把石块挖开后,感人的一幕出现了:一位老师用自己的身躯,保护着几个奄奄一息的孩子。据获救学生介绍,这位伟大的老师叫谭千秋。地震发生时,谭老师冷静沉着,有条不紊地指挥同学们逃生。有几个同学落在了队伍后头,没来得及逃出去,这时,房板快压下了,谭老师一个箭步冲上去,用自己的身躯保护着那几个学生,可是无情的石板却压在谭老师的身上。在场的每个人,包括看到这则报道的每一个人都被谭老师所感动了,都被谭老师舍己为人、无私奉献、英勇献身的高尚品质所感动。我也不例外,我也被这位伟大的老师那可贵的精神所震撼。我猜想,谭老师肯定是位对学生亲如儿女,对工作毫不怠慢的老师。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两年的时间,但是谭老师保护学生的那一幕却时常闪现在我的脑海中,每当想起谭老师奋不顾身的影子,我不由得被其所震撼。作文
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令我们感动的事,令人感动的事可谓无处不在,也许那只是个微小的动作,也许那只是一个鼓舞的表情……但是,谭老师舍己为人的这件事却一直萦绕在我心头,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