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你会说,一个小小的卤鸡蛋,谁没见过?谁没吃过?还感人呢,有那么夸张吗?朋友,你先别急,听我一一道来。
爸爸为了一家人的生计,为了能给我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总是东奔西跑到处打工。在外打工别提有多辛苦了,吃的只有盒饭,睡的是地板。为了赶工期,多挣钱,有时还强忍着饿干活呢。
一大早妈妈就叫我起来把作业做了再去玩。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着,我真想在温暖的被窝里呆着。妈妈看到我这副懒洋洋的样子就语重心长地说:“你想想爸爸,都出门十几天了,在那儿那么冷,还要干活。”“是呀,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呢?正说着,门外响起了咚咚的敲门声。作文
我开门一看,是爸爸回来啰!爸爸一进屋,连身上的背包还没来得及放下,连忙从身上掏出两个还带着体温的卤鸡蛋递到我面前:“还没冷,快趁热吃了吧!我就知道你爱吃这个。”“怎么这么早?你吃早饭了吗?”妈妈问。“昨天刚好做完工,今天早晨只顾着赶车,到哪儿去吃饭呢?在车上遇到个熟人,他问我吃饭没有,我说还没吃,他就顺手塞给我两个卤鸡蛋叫我吃了,我拿起卤鸡蛋刚要吃时,想起李乐意最爱吃这个,所以就带回来了。”听了爸妈的对话,我一下子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