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动的事
一件感动的事每当我下雨天坐公交车去外婆家的时候,就会想起两年前的那件事,虽然那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仍留在心间,永远也抹不掉。记得那天中午,天气非常炎热,没有一丝风。不一会儿。朵朵乌云笼罩大地,阴沉沉的,看样子是要下雨了。这时,我们一家正坐着公交车去外婆家。“买票喽,快买票." 可爸爸却没带零钱,就给了张100元的钞票,那位阿姨因为才刚收了几个人的车票钱,找不开,便红着脸说:“对不起,现在一时找不开,等下了车我再找给您,行吗?”爸爸妈妈爽快地点了点头。在途中,我们说说笑笑,开心极了。到了终点,我们把找钱的事都给忘了,直接下了车。哇,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们的眼睛都睁不开了。走了不远,从身后传来急促的喊声:“同志,同志。”声音越来越近了,原来是那位售票员阿姨。只见她手里拿着钱向我们跑来,浑身上下都湿透了,简直像只落汤鸡,脸颊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同志,等一等,您忘了吗?刚才的钱下车时忘找了,我给你们送来了,你们快拿着走吧。”这声音似乎有些颤抖,还完钱,就匆匆忙忙地消失在雨中了。我们看着她远去的身影,激动得热泪盈眶。她的面容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