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伴我成长作文550字
诚实守信是每位学生必备的美德,一个人不仅在乎他的成绩,更要在乎他的诚信。现在,让我给你们讲一个诚实守信的故事吧。
记得那次英语考试后,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教室,开始发考卷了,我非常自信地坐在座位上,美滋滋地想着:这次我一定能考上一百分,而且妈妈也答应我如果考上一百分就带我去游乐场玩呢!当老师叫到我的名字时,我兴奋地走上去,拿起试卷一看,鲜红的100分映入我的眼帘。我一蹦一跳地回到了座位上。想象着在游乐场玩我最喜欢的碰碰车的情景,真是过瘾。
老师开始评讲试卷了,我认真地听着,突然我发现有一道题改错了。这时,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思想斗争异常激烈。怎么办呢?让老师把试卷改过来吧,可是,没有一百分的话,去游乐场的计划就泡汤了,不改吧,那我就是不诚实的孩子,《狼来了》的故事告诉了我,小牧童因为说谎,他的羊才被大灰狼咬得死的死,伤的伤,更可怕的是他失去别人对他的信任。老师也常教导我们诚实做人,老实做事。想到这里,我便毫不犹豫地站起来,对老师说:“老师,我这里有一题改错了,我的应该是98分。”同学们的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老师走过来看了我的那道题,于是扣了2分,并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我的诚实,我的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虽然这次我没考到100分,也没有去游乐场,但是它让我感受到了诚实守信的快乐。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了,但它让我明白:诚实就像一滴雨露,滋养我们的心灵。让诚信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