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踏上讲台,我看见大家跟我一样,心头都亮着一盏明灯,这就是诚信,因为诚信,我们才如此神采奕奕,精神振奋,面对美好的人生。
是的,诚信是人生的一盏明灯它照耀着我们的成长,它照耀着我们走向成熟的人生。
先回顾一段名人历史的故事。
中国著名文学家宋濂的诚信好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马生勤奋学习。“家贫,无从致书以观,每假借于藏书之家,手自笔录,计日以还。天大寒,砚冰坚,手指不可屈伸,弗之怠。录毕,走送之,不敢稍逾约。”因此人们常常借书给宋濂阅读。因为宋濂的诚信,没有超过约定的期限还书,人们结束给他看、阅读。最后寒窗苦读,一举成名。
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为什么古人能以诚信为本?“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今天,我们是否更应该以诚信为自己的准则呢?
在我们身边,不具备诚信吗?他们因为自己的良好品德修养和努力而成才。
也因为没有诚信,囚犯会行差踏错,走上不归路,后悔一生,白白浪费光阴和人生。
诚信,这两个字显然是很简单,但做到一点也不难,只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诚信的学生。
同学们,走上诚信的舞台,点亮诚信的明灯吧!你,我,他,我们大家都应该成为学习的强者。我们的生活也将会因此而闪烁出瑰丽的光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