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作文
也是清晨,我俩一同走在上学的路上,洒满了的欢笑,拿起雪球似的嬉闹,还有那一声温暖的话语。只因一件小事而破灭了,他与我在一次考试中双双失败心情不好的我便因口角与他发生了争执,接着,便是哭声;接着便是决裂的声音;
背着书包,终于踏上了上学的路,路上的一切我再也熟悉不过了,还是喘息的老树,还是叹息的小草,只是没有他,孤独的我一直向前走去,没有呼唤。只有茫然。
空气潮湿的让人想哭,突然,只听得一声熟悉不过的呼唤,我站住了,尽管我是如此想回头,但始终无法扭过去那执拗的心。想起刚才楼下的笑声,这一切足以让我的嫉妒再次燃起,无法预言他会不会继续呼唤,没有,没有,只是听得他急促的脚步声,他跑到我面前,竟然低下了他那高傲的头。
我无法再控制自己,只有一句对不起冲上了嘴边,他笑了,我俩紧紧的握住了手。
路上,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的微笑。“我们永远是好朋友”流露在我们心田。远处,这世界终于有了生命。
春天是甜美的季节。
太阳终于带着几乎倦意爬了起来,消逝了洁白的大地,小鸟又开始鸣叫了,小草又开始窃窃私语了,路上多了许多欢声笑语,喘息的老树绽开了嫩黄的花瓣,伴随这一切的就是喇叭花的交响曲,现在代替酸的只有甜。
我幼稚的问了涵一个问题:
冬天过后是春天吗?
我俩都会意的笑了!
冬季
在一个冬天寂 静的早晨,北风呼呼地,吹得光秃秃的树枝直打哆嗦。街上的行人都匆匆地赶着路,行人们有的用手捂着脸不停地吹着热气,有的用衣领遮着脸,挡住那寒冷的北风……也顾不得看街上的景色了。只有那卖粽子,卖番薯的小贩们叫破了这寂静的早晨,那一阵阵的香气,诱使着人们,使人们不得不掏出钱包买几个。
渐渐地,夜晚来临了,乌黑黑的一片,北风凛冽地吹着,乌云遮盖着天空,不知道哪里是星哪里是月,人们都慢慢进入了梦乡,连那叽叽喳喳的小鸟也停止了鸣叫,动物们都卷曲着身子,躲在自已的屋子里,准备度过这漫长的冬夜。 啊,冬季你虽然寒冷,但你是春天的使者,冬季已到,那春天还远吗?
冬季
我叫冬季约定,住在我并不喜欢的北京。
我,很简单。因为我喜欢简单。我向往很平淡的生活。我没有什么追求更没有什么奢望,我也知道我很颓废。我喜欢上网,但不是网虫,最多也只能算是个准网虫。对于生活,我要求不多,只是不能没有爱。我喜欢那种感觉,那种可以让压抑的情感在瞬间迸发,虽然不一定会全部释放。我出生在寒冷的冬季,出生的那一天满天飘洒着白色的雪,后来的每一个冬天都有雪陪着我一起度过,于是我喜欢上了冬天喜欢上了雪。所以,我义无返顾地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冬季约定。那个时候我的家还是一个矮矮的平房,家的边上有一条长河,我不知道它流向哪里,只知道它是我们小朋友们的乐园,一年四季我们都在这里玩耍,后来大了终于知道了它的名字松花江。童年是无忧的,银色的世界里回荡着我们嬉戏时的笑声。再后来的几个冬季,我们逐渐长大了,家里的平房也换成了小楼,一切都在改变着,不变的只有冬季,还有我喜欢的雪。漫天飞舞的雪花装点了整个世界,冬季里的那条江也变成一条银色的,我们在江面溜着冰,冬季的雪地里印满了成长的足迹。
又几个冬季,十三岁,我离开了家乡东北,离开了曾带给我无数快乐的那条长“河”,我随父母来到北京这个人们心目中的天堂城市,第一次住进了高高的钢筋和混凝土筑成的大楼。一切都突然变得冷漠。那一年的整个冬季都飘的是让人迷茫的雪。
我到北京已经两年了,我在一座“名牌学校”上学,过着空虚的日子。大城市的风风雨雨使我变得木然,我只能一边写着空虚的文字,一边思恋我的家乡,还有家乡的冬季,家乡的雪。后记很久我都不敢写表达自己真正内心的文字了,今天终于第一次写了。不少人以为我很快乐,其实不然。这篇文章是我的心情日记之一,希望它能给你带来点什么。
冬季
这场大雪,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起初是星星点点从灰暗的天空中徐徐而下,继而是大片大片的飘落,如银蝶飞舞,最后便似鹅毛般一样铺天盖地而来……
顷刻间,似天工巧匠刷白了山川;净化了大地;装饰了树木;同时也洗刷着人们尘埃的心灵。
雪仍在下着,簌簌地落在枯叶上,屋檐上,人们的帽子上,鼻子上,静吻着这大自然的玄妙,似乎在讲述着一个个美妙的传奇故事—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沉香终于打败了二郎神劈山救母,灰姑娘和王子喜结良缘……,大地在倾听,河流在倾听,被飞舞的银蝶阻挡了视线的山脉也在倾听……
人们说寒冬无情,树木枯萎,万物凋零,整个天地都被封锁在严冬的淫威中,可是我要说,因为冬的无情,冻死了无数的病菌和害虫,因为寒的无义,我们有了力争上进的动力,因为冷的原因,我们才能看到滑雪健儿的英姿,才能看到企鹅北极熊的憨态,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寒冬看似无情却有情,他孕育着新的生命,新的起点,万物万象,不就是踏着春姑娘的足迹随地而来的吗?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雪依旧在下,孩子们追逐嬉戏,懒汉们忙于铺被卧床,主妇们拿起针线,倒是酒鬼们最为潇洒,眺望窗外大雪纷纷,回眸桌上美酒佳肴,抖落一身的烦倦,换上一幅好的心境,呼出一腔万丈豪情,举杯畅饮,大有“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之韵意。
不知道什么时候雪已经停了,当你踩着这满地的银粉碎玉,走在这冰清玉洁,一尘不染的天地间,你猜想明天的天气会是怎样的呢?
冬季
秋天那金黄的落叶已乘呼呼的大风,飘得无影无踪。田间草际活跃着的昆虫也从此销声匿迹了。冬悄悄地走来,使人感到一股凉飕飕的寒意。
冬天最富有诗味,雪是它的使者,像一群群飞舞的银蝶,像春天飘落着的花瓣,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给麦苗盖上了一床厚被子,给大地铺上一张银毯。山胖了、白了。在下雪是日子里却是最幸福的,无忧无虑地享受这无边无际地雪景,平日的喧器与烦恼,在瞬间已烟消云散,留下的恰恰是淡淡的宁静。冬天,没有春天的绚丽辉煌,夏天的豪爽澎湃,秋天的明媚妖艳,它却像一首意境深远而有开阔的诗,将我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静静地咀嚼冬天的滋味,凉凉的、甜甜的。许多人不喜欢冬,但我对它却是情有独钟。在同学眼中,我是一个爱玩、爱笑、爱闹的女孩。在老师眼中,我就像一棵不被注视的小草,在一旁默默地生长着。在大人们眼中,我是文静的、不喜欢说话的女孩。可是,他们都不了解我。只有冬天,虽然它不是时时刻刻在我身边,但是它真正了解我,送我一个宁静的冬季,留下一点让我充满幻想的空间。我独自徘徊,回味着现在以及已过去的时间,深嗅着未来散发出的诱人的清香。
“当雪融化后会变成什么?”想必一定有大部分的人会这样回答:当然是水啦,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问吗?哈哈,错了。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因为雪融化后会变成春天。(想不到吧!!)冬天,只是一年的结束,明年的起点!冬天的到来,意味着将是一个新的开始,而且还带着无穷的希望……
冬季
风来了,只是没有下雪。
无论冬天是一年的开始或者结尾,这个时候都少不了风。然而,风来于无形,消失于无形,留下的也许只有颤栗,还有感怀。
感怀什么呢?是风一刻不停歇的声响,还是风卷起的层层尘土,亦还是风弥散在各个角落、把那种冰冷的气息带向每一个人的心田?
不要奢望,冬天不会有温暖的风。
风扯着衣襟,扬起发丝,捶打整个身体……,即使顺风的路上,嚣张的风仍然会让你狼狈不堪。
或许,当风扯着衣襟时,它是想试探一下存在于体内的那颗心是不是和它一样的没有温度,只有寒冷;扬起发丝,它想让所有的事物都来和自己一起漫舞;捶打身体,风明白,没有历经冰霜苦楚的生命看不到春天;谁也不会时时顺风,逆风的路旁在风的侵袭下虽然没有鲜花,但有景色。
看啊,风就在不远处打着转、带着旋,安静地从街头的一角渡向那片已经干枯的花丛,花丛似乎在向风招手它们感激风,毕竟风在这个万物萧瑟的季节没有忘记它们。
或许,风来了,春天真的不会远。
然而,冬天的风什么时候才能停息呢?
风淡淡地充斥在大街小巷、高楼矮房、幸福与悲伤、富贵与贫贱,不论什么地方,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不对,是那些在风的左右下漫舞的身影。
冬天的风不是用来看的。
风无形地冲着闯着,带点得意,夹些疯狂,它不会向谁妥协,没有谁能让它妥协,它是永存于天地间的精灵,它可爱、顽皮且不失善良。但,没有谁会喜欢寒冷的风,那刻骨的冷意会让一切对未来的春天感到一种很大的期盼。
也没有谁会认真地探讨为什么要厌倦冬天的风,不会是因为寒冷,寒冷一直是它的禀性。
我也不会。
毕竟,冬天的风是用来感受的。
今天非常晴朗,我漫步在大街上,白色不带任何生机的阳光有些刺眼,我只能半眯着眼睛看着来来往往为了春天奔波的人群,当然,周围少不了风。
风在我的耳旁徘徊,它像是在对我细声倾诉些什么,我聆听,但不懂。风也只是稍微停留片刻,然后轻笑着奔向人群,消失在层层叠叠的脚步中;但,一会儿后,它又会再次来到我的耳边,再次奔向人群,反复反复、周而复始。就在我对风有些厌倦时,我好象明白了风的细语:我只是一片风。
一片风?原来可以用“片”来给风加一个前提。清楚了这一点,我心头的那种厌倦立刻不见。
一片风,就会有一个人。
我呢,我只是人群的一个,平静、匆忙、淡然,接着和风一起被磨平了棱角,最终消失不见。
冬天的这一片风消失的时候,春天就会来了;我消失了之后,会来什么呢?
可能还是一个人吧。
不是吗,风会由嘈杂变成安静,人不是一样吗?当生命的年轮划过最后一笔时,不也是如风一样消逝得不留任何痕迹?也许,那年轮能留下些过去的印记,就像从街头一角奔向花丛中的那风。
漫步在纷纷扰扰的世间,不要带任何声响,就这样默然地从这一边走到那一边吧。
没有雪的冬天只有这一种景色:
一片风,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