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
盼望着,盼望着,戴上红领巾的日子终于来到了!
昨天,天空中还飘着小雨;今天,却是碧空如洗。难道太阳公公也来祝贺我们了?
下午,我们比平时提前了17分钟起床。一起床,我就看见朱老师从信封里拿出一大包雏鹰章,为了能快点戴上,我就赶紧叠被子。收拾好书包后,我们就拿着小凳子排好队下去操场参加“接过父母童年的梦”一年级入队仪式。
爸爸妈妈早就在操场等着我们了,我们刚好坐在他们的前面。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但是我端端正正地坐着一动不动。
首先是出队旗,然后是唱队歌。夏校长致辞之后,黄主任宣布了批准我们一年级一共441名同学的入队决定。
终于到我最激动的时刻了,妈妈走过来给我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戴上了雏鹰章,我和妈妈一起照了相,妈妈还邀请了朱老师和我合影。我非常感谢老师,是因为老师的帮助我们才能戴上红领巾的呀!
在一位姐姐的带领下,我们新队员宣誓。在授予中队队旗的时候,我发现我们班的队旗缺的角更大,所以我们班的红领巾就更大!接着轮到我上台了,黄主任给我戴上了中队长的队干标志。我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和雏鹰章,心想:我一定不能骄傲,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能给红领巾抹黑,而要给它争光!
一年级的新队员代表讲话之后,我们给爸爸妈妈表演了诗朗诵:“红领巾,我戴上;大家争取两个章;雏鹰展翅有目标;朋友章和入队章”。
最后是呼号,退队旗。
这真是令人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