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
暑假里,武汉市红十字会举办了“心手相牵、农村行”活动,活动的主题是:让城里的孩子与农村的孩子结成对,让他们相互了解,彼此互相学习和帮助,达到共同进步。我结对的伙伴名叫易茗,和我一样大,今年9岁,读三年级。
那一天,天气很热,我们一行坐旅游车来到汉南区乌金农场小学,吃完中饭后,易茗便和他的爸爸来接我和我的爸爸到他家做客,易茗是个男孩,个子比我矮一点,皮肤黑黑的,显得很健康。我和他很投缘,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
我们玩了一会儿,开始干农活了,首先是喂鱼,我们一起来到池塘边,我一条鱼的影子也没看见,易茗看出了我的疑惑,笑着说:“别着急,等一会,鱼都会过来。”只见易茗的爸爸拿了一根小木棍,轻轻的打了几下池塘边的小木板,真神奇,刹那间池塘里的水翻滚起来,一大群鱼涌到了塘边,我忙抓起鱼食往里面撒,只听见哗啦啦水里面热闹极了,许多鱼还跳出了水面来抢食。
喂完了鱼我们准备喂小猪,我们来到猪圈边,我看见有很多头猪,易茗带我到他家的菜地摘了一些竹叶菜,我们来到第一个猪圈,我扔了一些菜,里面的小猪争先恐后的来抢,有的小猪还从别的小猪嘴里夺食。喂完后,天气很热,易茗的爸爸还给它们冲了一个澡,它们看上去很快乐、很幸福。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晚上我还在易茗家吃了一餐农家饭后跟他依依不舍的说再见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易茗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学习这么好,多么不容易啊。我在家总是说这个做的饭不好吃,那件衣服不想穿,功课太多没时间弹钢琴,真是不应该啊。这次活动参加的真有意义,既让我交到了一个好朋友,又让我从中受到了教育,体会到自己生活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