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作文
让我们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一条窄小的山间小路,一条宽广的城市公路,它们是那么的默默无闻!可是它们具有伟大的精神,你注意到了吗?
小路,它是那么的小可是它为人们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无数的人们在它的身上踩过,它被人们踩得一草不长,踩得高低不平可是它毫不在意,它也没有想图什么回报,它只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公路,它是那么多但是有哪条受人们的重视,每天有那么多大小的车辆经过,有的载重有10吨,100吨,200吨……数不胜数可是它从来没有叹息过,因为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
我不但喜欢路,更喜欢具有路的精神的人.
辛勤的园丁伟大的人民教师,他们就是具有路的精神的人之一白天,他们精细而大声地为我们讲课,教导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做事晚上,它们在灯光下为我们备课,为我们批改作业有些时候,他们早餐还没有吃就来给我们上课;有些时候,他们生病了也给我们上课;还有些时候,晚上十二点钟还没有睡觉他们这种坚守岗位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在我的心目中他们是最伟大的他们为祖国的未来无私地奉献着,他们把辛苦学到的东西毫无保留地传受给我们他们是多么的伟大!
在我们的周围,还有许多为我们,为祖国无私奉献的人,他们是多么的默默无闻,又是多么的伟大!
路,它们是多么的伟大!我们既要向它们学习,也要向具有路的精神的人学习.
自打学会走路就开始了在路上的行程,或长或短,或艰难坎坷,或畅通无阻。我第一次一个人的路程是从家到我所上的小学。路铺垫了从起始到目的地,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不停地在路上,由陌生到熟识,从简陋的乡间路到繁华的市区路。没有路寸步都不易行,没有目的和方向,一段路通向哪里,选择地走着或是随着路标寻找着……
道路的开发、建设者是伟大的,一段路不仅是载体,人一生下来就像一段旅行从起程的那一刻就在路上。一个孩子从学会走路开始,一生将在路上度过。路的种类有很多种,路的阻碍也千奇百怪,崎岖的小路,磕磕绊绊的废区,乡间的泥土路,沙滩,山路等等。从旅行上说,人在旅途中能见识新的环境和自然、人、风俗等,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见得多了自然就会心胸豁达,视野宽广,会影响到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走的路越多经历的越多就成为了属于自己与众不同的阅历。
既然在路上,或疾或徐,步调没有法则。倘使路旁多出一位褴褛的瞽者,或是一株待活的蔷薇,都可以随时停下来。一个人的路,只需带影子。既然在路上,或畅快淋漓地跑着,或惬意的散着步都不曾停息。
人最容易走上歪路,便有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言辞。孔子曰:“君子有三戒:少之时,血气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壮也,血气方刚,戒之在斗;及其老也,血气既衰,戒之在得。”
人生,依然在路上,时而会雾气迷茫,偶一抬头便赫然看见太阳,世上的光华灿烂可以在场也可以不在场。我行故我在。
我向往蜗牛,甚至嫉妒乌龟,因为羡慕它们在绵长的道上留下脚印。那条浑浊的印迹代表它们曾经来过。经历风吹雨打的它们,载着笨重的负荷努力地向前爬去。轻风拂过他们爬过的印迹,满载沧桑。
我坐在名叫时间的马车上,行走在名叫人生的大道上,身后的路叫过去,脚下的路叫现在,前方的路叫将来。轻扬马鞭,马车缓缓向前驶去,车上满载着我的行囊,身后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尽管风沙掩埋了我的足迹,但至少在多年以后我还可以自豪地说,我曾经来过:我曾一步一步地从遥远的那头走到了企盼已久的这头。
岁月的风轻轻拂过,我想起了它曾经同样吹拂大唐的钟,同样催促唐僧他们迈向前方。脚下已模糊的旧迹不会因光阴的走远而消逝,它会在他们的心里深深地沉淀。
不愿意借助荣利攀上高峰,因为居高临下很容易摔得粉身碎骨。还是做只蜗牛吧,带着沉重的躯壳向前缓慢地爬,至终我应该可以借助足迹的力量站在深蓝的天空下高呼:行走万岁!
留下宝贵的足迹,在历经沧桑、牙齿脱落之时,我还可以自豪地指着身后:那就是我的足迹。
后记:如果有人问我:你后悔你所有的付出吗?我会毫不犹豫地说:不,那是通向天堂的力量。
一条大道分出两条小路
两条小路的景色很不相同
瞧啊,
一条小路是那么的平坦。
小路两旁五颜六色,阳光普照
青林翠竹,涓涓细流。
隐约一点黑影在路的尽头,
似一只魔掌将你拉拢进来
再望,
另一条小路是那么的陡峭
小路两旁杂草丛生,风雨大作
绝巘怪柏,滚滚激流
隐约一束白光在路的尽头
似一个刺球不轻易让人进入
朋友,撑亮你的眼睛
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
一条小路蜿蜒的伸出村口,它越过淙淙的小溪,绕过芳香的田野,穿过青青的竹林,伸展着,伸展着……
小路很窄。乡亲们挑着东西在路上相遇时,都是贴着身子而过。路虽小,但它是村子与外面大千世界联系的纽带。沿着它,许多消息走进了古老的村庄……
儿时,小伙伴们常常坐在村口的大石板上,争论着这条小路到底通到什么地方,伙伴们很难得出一致的结论,为这,我们之间经常伤了和气。每当伙伴们要我发表见解时,我总是说:等我走尽这条路后,再告诉你们吧。
终于,好奇心驱使我沿着小路悄悄地走着,我竟来到了镇上!路在这里变得宽敞了。宽敞的路又伸向远方……
我站在路旁,费神地想着:路,到底通到什么地方呢?
上学后,老师在课堂上告诉我们:世界上的路都是相连的!幼稚的我问道:那么,从我们村口出发,就能到达所有的地方了?!老师微笑着摸摸我的头。我大声宣布:我要走遍世界上所有的路!同学们都为我热烈地鼓起掌……
去年,沿着村外的小路,顺着镇上的大路,我来到县城求学。县城的路,变成了更为宽阔的柏油马路。
……现在,我愿告诉伙伴们:生活之路,何其宽广;人生之路,何其漫长。伙伴们,奋力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