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作文
她总是嘟着嘴,苦着脸,一脸别人欠她的样子。
当楼下有男生的时候,她的嘴角会时而向左歪,时而向右歪。或者突然仰头挑眉,又或者撇着嘴,甚至嘴角同时向上弯出很夸张的弧度,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她看似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对别的人或事一点也不上心。但又极不自信,什么都会嫉妒。
她就是我。
她,乌黑光亮的齐耳短发流露出她的干脆利落,水汪汪的大眼睛表现出她的精神,一张樱桃小嘴体现出她的美丽。
她,乐于助人,是我身边的活雷锋。你看,在斑马线旁有一位要过马路的盲人叔叔,刚放学的她,跑过去扶着盲人叔叔过马路;你瞧,每天早上清洁区里都有她那忙碌的身影,尽管她不是值日生,她也帮忙打扫着清洁区;咦,她在干嘛?原来呀,她在帮成绩不好的同学补习功课啊……
她,我身边的状元。她的成绩从不低于90分,尽管如此,她还是认认真真地复习,从不骄傲自满;下课时,操场上从来没有出现过她的影子,而在教室里,常常可以见到她捧着书,专心致志地读书情景。
你想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的同桌兼好友冯诗蓝,一个文静的小女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而我们要发现它们,发扬优点和改正缺点。
大家都在议论一位同学……
镜子说:“她呀,特别爱打扮。经常穿着花花绿绿的裙子在我面前跳舞。”
书说:“她特别爱看我,每天都要看34遍才满足。”
电脑说:“她特别爱打字,总是喜欢在电脑上打自己的文章和日记。”
钥匙说:“她每天都忘不了我,天天都带着我,可总是有数几次忘记带上了我。”
笔记本说:“她总是爱在我身上写写画画。我还接触过很多人,因为她总是把她写在我身上的日记转给别人看。”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在脑海里勾出她的性格吧!她呀,其实就是我,有时天真可爱,有时内心忧伤。
老师们对我的评价都一样:“你很优秀,但是很胆小,如果你能大胆一点,你就完美了!”我每次听到这样的评语,都显得很无奈。因为,我很想改正,但我还是改不了啊!
我的成绩是班上最好的,这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吗?不是的,我确实是第一名,不过,还是有人快超过我了,快快加油啊!
期中考试快来临了,旅游也快来临了,我一半开心一半担忧,担忧的是期中考试,开心的是旅游。我得争取考个好成绩啊!希望你们大家也能考个好成绩,开开心心地过五一!
望着照片上的女孩,我心中充满了羡慕,我多么希望能够永远变成她。
她是大家眼中的小公主,周边的环境,朴实无华的老人,让她拥有了一颗美好的心灵。她爱笑,那银铃般的笑声,可以感染周边所有的人让人感到舒适。她爱唱,那稚拙的歌声,让人感觉人生一片美好,再痛苦的事也会被那歌声所覆盖。她爱跑,这告诉我们必须努力奔跑,才能摘取成功的果实。认识他的人都说:“这孩子长达一定会有出息的”!
她有时是一个坚强勇敢的“男孩”,有时却是娇滴滴的女孩。她喜欢干净利索的短发,也喜欢漂亮的长裙;她有时会天真的去和老母鸡讲悄悄话,却会被一只大狗吓得哇哇直哭。她在熟人面前表现得天不怕地不怕,在生人面前却显得有些羞涩。
大家永远都不会猜到这个人是谁,因为她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妈妈经常跟我说,那些穷人家的孩子是怎么生活的。我一直不相信,或者觉得这有什么,要是我们家那样我也能生活。可是自从看见了那个捡垃圾的女孩,我的心就为之颤动。
当时大概是03年的三月份吧!一个周六的中午,天气阴森森的,刚刚下过一阵雨。雨水还从屋檐上“叭嗒叭嗒”地滴着。虽然春天已经来临,但是,冬天的那种寒风刺骨的感觉依然没有消散。
中午吃完饭,不懂事的我一直吵嚷着要吃雪糕。姥姥说:“大冷的天,吃什么雪糕!?”可是我一直吵着要吃,她们也拿我没有办法。无奈下,妈妈只好给了我两元钱。
握着这两元钱,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一边哼着歌,一边蹦蹦跳跳地跑到距家约200米的商店去。进了门,要了一只1。5元的雪糕,阿姨找了5角钱,我就飞快地跑出了商店。我一手紧紧地攥着雪糕,另一只手紧握着找回的5角钱,生怕它掉了。愉快的心情,轻松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就在这时,我在垃圾箱旁看到了一个女孩,看样子比我大1、2岁的。她穿着一件红底白花的薄薄的小褂,里面好象直穿了两件内衣,还穿着一条深蓝色的裤子,一双黑色的布鞋。我看到了她长长的马尾辫上,落着一层灰尘。她一个女孩子的脸,竟是那样的黑。她的神情,是那样的痛苦。她的旁边停着一辆三轮自行车。她正探着身子,在垃圾箱中找着什么。只见她左手握着垃圾箱的边缘,右手拿着一个小耙子,娴熟地在垃圾箱中翻来翻去。我从她的身后走过,又回头看了看她。她可能感觉到我再看她,也回过头来,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顿时,我的鼻子一下子酸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原本想把雪糕和剩回的5角钱给她,但是,她已经骑着三轮车走了。我原地不动地站在那里,望着她的背影,一直到看不见她。
回到家里,我望着那根雪糕,心里默默地想:像她这样的年龄,应该在上学,怎么会捡垃圾呢?
我一直望不了那期盼的眼神,孤独的背影……
直到现在,我才深深地体会到,我们现在是多么地幸福。所以,我们就更应该珍惜这段时光,好好学习,将来资助贫困的孩子重返校园!
红颜老了少年心,琴弦断了旧知音。题记
那已经是多年前的事了,可如今想起来,仍是记忆犹新。
忘不了那个令我伤感的傍晚。最要好的一个朋友忽然打电话来约我出去,说是有急事。我一听,以为她出了什么事,便用百米冲刺的速度气喘吁吁地跑到了她的家门口,按响门铃后,迎接我的却是大包小包的行李,我像是明白了什么,却还是拉住她问:“你们这是干什么?”她垂下头,哽咽着说:“我要走了。”我心头猛地一紧:“去哪?”她抬起了头,眼里却满是晶莹的泪花:“很远的地方。”“你还会回来吗?”她终于哭出了声,一把抱住我:“我不想走。”我望着窗外,黄昏正渐渐消亡,一如我们的友情。
良久,她才推开我,语气却变得冰凉:“你走吧。”我正欲开口,却被她一口回截:“走!”我知道拗不过她,便冲进暮色之中,忍了许久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夜色凄迷,唯有憔悴的橘红色路灯在地面投下长长的影,我的心中霎时升腾起难以遏制的怆然与悲凉。
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样按响她家的门铃,却突然想起她已经不在这里了,而那些经过了时光漫长积累而形成的习惯,就在此刻灰飞烟灭。空气中弥漫的植物清香不再沁人心脾,反而更加令我神伤。
如今已是初夏,纵然时光抹平了岩石的棱角,我亦会记得
那个再也无人可替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