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长大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不错的,儿时的那种自由,开心的生活转眼已离我而去,换来的,是以读书为主的中学生活。不希望回到过去,只希望时光老人让时间的链盘加快转动,好让我长大,让我结束这种艰苦并快乐着的生活。我——渴望长大!
渴望,让我进入梦想……
我长大啦!“天生我才必有用”,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我的家门口。看着父母那灿烂的笑容,我幸福地笑了。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飞到梦寐以求的学校。名牌就是名牌,在那里,没有了“填鸭式”的教学方法。老师和蔼,同学可亲。上课,就像是知心朋友在促膝谈心。整个学校,洋溢着一种家的味道……
我长大啦!凭着手中的清大文凭,我自信地迈进我仰慕已久的电脑公司寻求工作。公司老板一见我的文凭,二话没说便录用了我。工作不容易啊,每天都要编写很多程序,不能随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欢的事;赚钱不容易啊,一丁点儿地方没做好,老板就要扣工资。我终于明白了父母的不易。苦尽甘来,我总算赚到了生命中的第一桶金……作文
我长大啦!
我不再渴望长大
小时候,我曾经仰望着院里的大姐姐而感叹到:“长大多好啊!”我曾一直认为只要长大了就可以无约无束,有那么高的智商,还能背一个大书包……
于是,我常常问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长大?”妈妈总是一遍又一遍地说:“快了,快了……”
就在着漫长的等待中,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初中生了,我手里拿着的成绩单更加给我增添了一丝忧愁。虽然我还没有完全长大,但我强烈地感到烦恼增加了,负担加重了。
小时候,听S.H.E的.《不想长大》时,我觉得S.H.E傻傻的,心想:长大有什么不好,长大了我多自在,多有趣,我一定要快点长大。可是现在,我后悔了,我更渴望不再长大。作文
记得还没上三年级的时候,每天一放学,刚刚到家门口,我和小蕾就会把书包递给爸妈,然后在院子里玩个痛快,利用我们的想象力编造出许许多多有趣的游戏,直到爸妈生气地再三喊我们回家吃饭,我们才会依依不舍地离开。
现在呢,每天一放学,无疑是“各回各家,各在各妈”一回家,就放下书包写作业。不过,我非常庆幸,我们老师是全年级布置作业最少的一个。写完作业,不再想和好朋友玩耍,只会捧着电视看个不停。作文
小时候,我和爸爸去菜场买菜时,看到一只受伤的小鸟,我心疼地把它抱回家,用药给它擦伤,用纱布给它绑住伤口,喂它喝水,给它谷子吃。它伤好后,把它还给了大自然。
我曾背着爸妈买过许多小兔子,其中有一只,爸爸妈妈无意中给它喂了水,死了,我却和爸妈大吵了一架,然后和小蕾把它抱到院中,哭着给它埋了,还用砖头立了块碑,虽然第二天就被别人拆了。
虽然现在也养过兔子,但养死了之后,只会随意地把它扔进垃圾桶。鱼死后,也只会倒入厕所,现在虽然也很喜欢小动物,但我却不会用心去爱它们了。我现在曾想过再长大一点,上生物课时,要亲手解剖小动物的身体,就会不经意的打起寒颤。
我现在还有一点点高兴,因为我意识到了这种转变,这说明我还没有完全长大。
这就是长大吗?我已经失去了一些同情心和爱心,而这换来的却仅仅只是烦恼和负担。长大是需要代价的,是要用快乐、天真的童心为代价去换取成熟。我不想长大!
我不会在百花争艳的春天去渴望枝繁叶茂的夏天,也不会在果实累累的秋天去向往白雪皑皑的冬天。不过,我也会时不时地哼起小时候欢乐的儿歌,去回味那甜美的时光。
我不再渴望长大,但面对着它的到来,我也决不退缩。
我渴望不会长大
我渴望自己永远不会长大,可能有些人会反驳说:“当小孩一点都不好。”别急,听我慢慢说。
如果我永远不会长大,我将永远是一个单纯的,什么都不懂得小毛孩,整天打打闹闹,不必为长大后的事业担心烦恼。动画片内的一个个卡通人物,将永远不会枯燥,小零食对我的诱惑永远只强不弱。见了漂亮的花衣服就吵闹着要买,见了光亮的新皮鞋永远口水直流。
长大后的孩子已经不会再叫“孩子”,时间给他们取名叫“大人”,大人从不单纯而且什么都要懂。打打闹闹的生活早已离他们远去,整天忙忙碌碌的工作是他们的唯一。动画片再也不入他们的法眼,电视剧,新闻却每天都要看。金钱,地位的诱惑更胜于儿时零食的诱惑。见了漂亮的衣服与鞋子总是下意识地摸摸钱包。这样的生活对于我来说是个噩梦,长大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火坑。
如果我永远不会长大,我的童心将永远闪亮,对于那些没有童心的大人,我对他们表示深深的同情,童心就是我的无价之宝,长大就是一个外表漂亮内心邪恶的大怪兽,如果长大就要把童心丢弃,这对于我来说不亚于地球毁灭。作文
我渴望自己永远不会长大,千万不要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