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长大
每当我看到母亲那双通红而开裂的手浸泡在冰凉的水里时,我就我好心痛。想要为母亲分担一些,但她总是说:“你还小,别冻伤了手。”每当我看到父亲皱着眉头,为生活而奔波叹气时,我就越来越渴望长大。那时,我就可以帮母亲做点家务,帮父亲分担忧愁。
每当我看到老师带着我们这群小鸟在知识的蓝天中快乐的飞翔,无私的奉献时,我就渴望快点长大,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做知识大门的金钥匙!站在讲台上亲手拿着粉笔画出一道绚丽的彩虹。
每当我学习疲劳想出去走走时,就会遭到母亲喋喋不休的批评,我真的感到很累很累,我望着窗外的麻雀,多么渴望自己快点长大,就象小鸟一样拥有自己的一份自由,不用事事都让父母安排好,可以自主地决定自己的事情,随意地支配自己的时间,远离大人给我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