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感想
考试,对于一个新世纪的小学生来说,是一个恐怖的消息。魔鬼老师盯着紧张的我们,我们写着一种叫“遗书”的东西,考不好了,还有一个暴怒的生物等着我们家长。
考试后就如雨后晴天,趁试卷没发下来时,好好玩玩吧!这时,电脑﹑电视﹑游戏机神马的就会被从“回收站”里运回来。
可是,试卷发下来时,就如同晴天霹雳,优秀生兴奋,良好生满意,差等生垂头丧气。老师走后,同学们立刻给优秀生打了镇定剂,和良好生结伴去玩,差等生则盯着稿纸,当然是写怎么给爸爸妈妈交代。就拿我举个例子吧!
老师第一个发的偏偏就是我最担心的数学卷子,是按学号公布成绩的,我是60号,在这之前我一直在祈祷:考了85分以上吧!85分上不了,80分也行啊!老师念到59号时,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心里好像有一只调皮的小鹿在乱撞。59号念完后,老师停顿了一小会,忽然眯起眼睛,若有所思的喃喃了一会,又忽然皱着眉头,大声嚷道:“陈萌萌,74.5分!”我呆住了,捂住大张的嘴巴:是不是判错了?中考我考了84.5分哎!怎么退步这么多?我还有一个强硬的对手,超过那个对手,我才能﹑才能得到父亲的赞赏……泪水夺眶而出。为什么,为什么每次都这样,不论我怎样努力,都超不过她。终于,我明白:她是天才,就算数学不复习,也可以考到100分,而我不能。但是,父亲让我争,我又有什么办法。数学我是复习的最认真的,如果数学只考了74.5分,那……
又输了吧!我呆呆的想着,殊不知语文老师已经走进了教室。“这次语文考试比起中期来有点进步,但还是没有达到我理想的标准。”语文老师这样对我们说。有点进步!我有了信心,继续等待。当学习委员将我的卷子发下来时。我的笑容僵在了嘴角:80分,严格的说,是79.9分。我抓乱了头发,泪水又一次飞泻下来。语文,曾是我学的最好的科目啊!
下课了,胡德瑞兴冲冲的对我说:“陈萌萌,告诉你个好消息!”一瞬间,我的眼睛闪闪发光。“你的英语考了65分,还是没我高,哈哈哈哈……”“哦,那又怎么样?”我就说嘛,学的最差的英语怎么会考好呢?
回到家,如实的告诉妈妈我的成绩吧,我心里这样想。只要她肯再相信我一次,我一定会努力,直到,超过她,我的对手何欣蔚。
成绩虽然有些可怕,但我却有一点期待,下一次考试,我一定要为父母,自己争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