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期中考试的那天,我满怀高兴的对妈妈说:妈妈,期中考试肯定没问题,我保证超过90分。”妈妈只是微微一笑。一天过去了,老师发下了试卷,语文:88分,英语:88分。数学88。5。我想起了昨天对妈妈夸下海口的时候,我想起了爸爸那双充满的脸,眉头成了八字,头上好像快喷火是的,眼中似乎再问我:“为什么我会生出你这样的女儿?”又想起妈妈那双充满无奈的双眼。上午,妈妈那双眼睛充满了期待,仿佛在说::“女儿,我在等你的好消息。”“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噢,该放学了。我慢悠悠的收拾书包。同伴正在催我走。可是,我的脚似乎有千斤重,怎样也迈不开脚步。
回到家后,“深呼吸,坦白,没事的。”我自己安慰自己。“回来了,考得怎么样。”我一进门,就听到妈妈的声音。“考得不好,语文88,数学88。5,英语88。”“没事的。”妈妈把我拉到沙发上,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考砸了没事,改正了就好。”我抬起头,望着妈妈,妈妈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似乎又在说:“下次要努力啊!”顿时,我那张沮丧的脸又挂上了开心的笑容。
妈妈,这个词我们很熟悉,因为在考试失败后,妈妈的一句“下次要努力啊!”在生病时,妈妈一句“好了吗?”在于好朋友闹别扭时,妈妈的一句“跟别人道歉!”妈妈谢谢你!
记忆结成了茧片,岁月织成了蛛网,多少个旖旎时节逝往,像极了一阵风,可我依旧无法忘却那个阳光灿烂的冬日
阳光灿烂,在冬日别有一番韵味。微风拂过,湖面波光闪闪,日光,暖中带点微凉,又似撩人入睡,又似吹人清醒,让人欲睡又难以入睡,把握得刚刚好。
我卧在床上,静静的等待。突然,妈妈的出现打破了这样的宁静,“快喝水吧!”一杯水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接了过去,含在嘴里,喝了一大口,一阵温暖涌进我的心房。忽然,一只温暖的手,伸向了我的额头“哎呀,怎么还是这样烫!”说完,妈妈转身向屋外走去。过了好一会儿,妈妈拿来发烧药,急匆匆的对我说:“快吃药吧先,对了,有没有想吃的东西?”“不……”我虚弱的说道。咽下药丸,本来苦涩的药丸,不知在我嘴中怎会变成香甜的糖果,接着妈妈坐了下来,守在我的床边,时不时的问候着:“觉得冷不冷啊?饿了吗?想吃什么吗?”平日总受不了唠叨的我,又不知今天怎会变得特别能忍受,想着想着,我进入了梦乡……一觉醒来,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妈妈,“醒了吗?”“嗯。”我轻声答道,我抬头望了望钟表,已经7点了。过了一会儿,我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妈……你吃饭了吗?”“嗯…这个…你想吃些什么,我马上去做。”妈妈好像在逃避我的询问,不过我还是回答了一句:“随便吃些什么吧。”妈妈一下就明白了,匆匆跑向厨房。因为睡了一觉的缘故,病也好了很多,自然也有了食欲,行动也方便了许多,我起身穿衣服,下床,走出房间。走到厨房门口,我轻轻地说道:“妈妈,谢谢你!”妈妈吃惊的望着我,转瞬间又变成了甜美的微笑,我似乎可以清晰的看见,妈妈的眼眶中闪烁着繁星般的泪花,我拥向妈妈,我们抱在了一起。
母亲就好比那灿烂的日光,在这样寒冷的冬日,总能给我阳光般的温暖,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阳光灿烂的冬日。
世上最大的力量就是母爱。失去了母爱,就如小草失去了阳光,鱼儿失去了水源,花儿失去了色彩。妈妈把我带到这充满快乐的世界上已经13年了。从我懂事开始,我就一直想对妈妈说:“谢谢你,我的妈妈。”
太阳用它的光芒普照着大地,妈妈用她的爱呵护我快乐成长。记得一次,我和同学发生矛盾。回到家里,我哭着告诉妈妈,我和同学发生了矛盾,以后他们一定会另眼看我的。可是妈妈却用温柔的声音告诉我:“孩子,不要想的太多了,有缺点是可以改的,就算有人另眼看你。妈妈也永远不会另眼看你。”还有一次期末考试,我考的不理想,不敢回家,一直在外面磨蹭到天黑才到家。您见我回来赶紧来问我怎么了,而不是询问分数。当我向您说明原因后,您亲切地对我说:“傻孩子,只是一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下次还有机会呀!”妈妈,谢谢你。你用你的快乐感染我。当我烦恼,您帮我解除烦恼;当我痛苦,您帮我分担痛苦。世界上再没有比母爱更伟大的什么了。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全世界的母亲唱一首歌,那就是“世上只有妈妈好”。让我们共同对各自的母亲说一句话:“谢谢你,我的妈妈,我爱你,长大了,我一定惠回报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