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农历正月初三,我、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等人,看到电视上傣族泼水的情景,决定去试一番。经过一天时间我们来到了电视上说的傣族风情园。它位于西双版纳,气候暖、风景美,是有名的地方。我们来到了泼水广场。一到那里,全场沸腾了。我站在主席台上,想:我如果能和傣族人民泼水就好了。那我用什么东西做泼水的工具呢?不如就用我带着的帽子吧!因为主席台那儿如果下去了,需要交费才能上来。于是我用“飞檐走壁”,“飞”了下来,对爸爸说:“爸,要不我拿帽子泼水吧!”
“去吧。”
我拿着帽子到了池边。不远听到有人在弹奏《义勇军进行曲》,使我的信心大增。正好有一位大哥哥泼我。我以为他是在送水给我呢!我连忙跑过去。但看形势部队:大哥边走,装模做样地说:“该泼谁呢?”我立刻逃之夭夭了,溜之大吉了。我跑到离他不远的地方,目标??正前方?开火!我使用“横扫千军”,他被我冲成了“落汤男人”。作文
立即叫我撤退,我一看,啊!又有新武器了,那就是杯子。
我重新上场,悄悄地舀了一杯水,泼了一位小哥哥,没想到他居然来报复我,用盆来泼我。我们俩立即展开了一场泼水大战。首先我用杯子舀了一杯水,然后东躲西跑,让他泼不到。他忽然来了个中立,往中间泼。啊!我中弹了!我赶快撤退。我在水边抖了抖裤子,然后跑到妈妈身边说:“妈妈,买个盆给我。”作文
妈妈立刻到卖盆的店买了一个盆给我。我来不及说声谢谢,就赶紧冲到战场,泼那些专门“欺负”我的人。
我第一次泼水并不知道,盆应该怎样拿,我也不想问人。我觉得泼水才重要。我把盆对准一个10岁的小哥哥,他见我泼他,急忙反击,他泼我,我就用盆挡了一下,这下子可没泼着。他忽然来了个声东击西,把我搞得狼狈不堪。糟糕!水进鼻子了!
我琢磨了一番,就决定使用“引蛇出洞”、“笑里藏刀”、“瞒天过海”三招。没多久,便被我杀得大败。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得不离开泼水广场。以后哪个时候才能再来一次哟?
每当我一望到泼水用过的盆,就仿佛会看到那迷人的景色,那傣族人民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