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娇阳似火的日子里。妈妈带我去商场买衣服,走着走着我看见前面有一堆人围在一起,好奇心促使我也挤进人群中。
只见一个金头发、蓝眼睛的外国女士带着一个金头发、蓝眼睛的小女孩。小女孩约有四、五岁,正站在一个卖风车的小推车前指着一个风车要买。卖风车的老爷爷想了想伸出五个手指头,示意这个手折风车五角钱一个。可那个老外似乎看不懂直皱眉头,嘴里还不停的说着什么。老大爷也听不懂,不停的打手势告诉那位外国女士纸风车五角钱一个。这时那位外国女士慌了,干脆从钱包里掏出一沓人民币,里面有一元的、五元的、拾元的。她指着她手上的钱让老大爷从中自己拿。周围的人越围越多,只见一位大哥冲着老大爷说:“拿那张拾元的。”边说边准备帮老大爷去拿。不料老大爷“啪”的一声打在那位大哥的手上,非常生气的说:“滚!”非常轻的从那位女士的手上拿出一张一元的钞票同时另一只手递过去五角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