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难忘的尝试
放鞭炮是人们为了迎接新年到来的一种习俗。小孩子们最喜欢放鞭炮了,当然,我也不例外。
不过,我胆子特别小,从来没有亲自放过鞭炮。每次哥哥姐姐在放鞭炮时,我都只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既羡慕又害怕,难道他们就不怕炸着手?今年,无论如何我也要尝试一次。
在“大地红”的响声结束后,我立即冲过去找那些未炸的鞭炮。姐姐见了,就说:“多找点,找了给我,反正你又不敢放。”我一哼:“谁说我不敢玩,今天我就放给你看。”于是,我先拿了一根带火星的木条,又从鞭炮中找了一根引线最长的。不知为什么,我的心犹如一只小鹿,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姐姐故意激我说:“不敢就别在这逞能,还是给我吧。”我一听这话,心一横,豁出去了。我右手拿着鞭炮,左手拿着木条,小心翼翼地接近引线。不知是怎么了,我两只手总是不听使唤,火星刚要接触引线的一刹那,手就鬼使神差般地抖动,总也无法接近引线。这一次,我终于狠了心,带着视死如归地决心,将火星接触引线,我一扬手就把鞭炮仍了出去。咦,怎么没响?我仔细一看,嗨,压根没点着儿。我又重新试了几次,每次都在我引线点燃之前就扔了。正当我无计可施之时,哥哥走了过来,他对我说:“你不用怕,点燃之后再扔也不迟,关键是要沉住气,千万不能慌。”说完,他又亲自示范了一遍。这次,我平静了下来,照哥哥教的做。只见引线冒出了火花,在天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后炸开了。我成功了!
洞头县城关第二小学六
那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
尝试,可能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许多次尝试。它会使你明白和发现很多很多。
去年暑假,我就有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还记得那天中午艳阳高照,我和哥哥两个人在家,大人们都出去了,12点了还没有回来,到了吃中午饭的时间,我们的肚子都在“咕咕……”地叫了,只得起身去煮东西吃。可对于我们两个“小皇帝”、“小公主”来说,煮饭简直是天方夜谈。我们从未自己动手做过一次饭。为了填饱肚子,只得学着大人的样子做饭,首先,我们商量好要做一盘鸡蛋炒番茄,我们拿出两个蛋,在灶台上敲了两下,有裂痕了,小心翼翼地用指甲将蛋壳分成了两半,可刚落在碗里,蛋壳有掉了进去。“啊!”我尖叫一声,把在敲蛋的哥哥吓了一跳,将蛋摔在了地上。只得将鸡蛋用水冲到了垃圾桶里去了。有拿来一个鸡蛋,我似乎有了经验,胡乱的将蛋弄好了。开始炒鸡蛋了,我们根据平时看到的大人的样子,先倒了一点油在锅里,锅里炸开了花。一滴油炸在了我手上,把我的手快要烫起泡来了,幸好及时样冷水冲了冲才没事了。我们把鸡蛋翻了几遍,洒了满满的一勺盐,可却不知道太咸了,继续炒着。过了十几分钟,在我们累得满头大汗时,一盘香烹烹,闻得我口水都要流下来的鸡蛋炒番茄终于问世了。我们把它端到桌上。抢着吃自己亲手炒的第一盘菜,可刚将鸡蛋倒在锅里,我和哥哥都不约而同的将鸡蛋吐了出来,异口同声地说:“哇噻,好咸啊!”但我们看在它是我们亲手炒的第一盘菜的面子上,强忍着怪味,将它吃完了。大人回来了,问我们吃的什么?我们将这件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们,他们听了哈哈大笑。我们坐在一旁哭笑不得。
那次尝试虽然失败了,但是他却让我永生难忘。那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让我明白:努力就是胜利,只要努力,你就一定会成功!我们还要多做些家务,因为爸爸妈妈不能陪伴你终生,现在不学会独立,以后怎么生活啊?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人人都想要成功,而成功是要一点一滴的努力换来的,是要勇敢地去尝试的,如果人不学会勇敢地去面对某样事物的话,你就不会成功。我就学会了勇敢地去尝试,虽然开始是苦的,但结果是甜的。
那一年我和妈妈去净月潭溜冰玩,我心想这可真是太棒了,我一定要好好地玩个痛快呀!我抱着满怀的好心情踏上了溜冰之路,终于,到了那里我看了四周一圈,白花花的一片,踩上去软软的,我捧起一堆雪花,自言自语地说:“小雪花,小雪花,你一定要保佑我今天千万不要摔倒,省得惹妈妈笑话!”我穿上鞋,一开始还不习惯呢!我左摇右晃,左冲右撞,连摔了好几个跟头,好像一个球似从山坡上滚了下来,我拍拍身上的雪,重新站起来,捂着腿慢慢地走上了雪山,我一瘸一拐的,旁边投来了许多人嘲笑的目光,我昂首挺胸,理直气壮地重新试了一次,经过反复的训练,我终于学会了溜冰,可还不算那么太熟,我越学越有趣,简直是让我留连忘返,从不好一直练习的还不错,妈妈表扬了我,她对我说:“孩子,只要你勇敢地去试一试,结果是好的。”
这次活动,使我终生难忘,让我懂得了这个成功的尝试,获得甜甜的果子,吃一口既脆又甜,very good!
试一试,尝试是成功道路上不可少的好朋友,如果没有了他们,我想这首歌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人生的道路总会有点儿困难,你必须学会勇敢地去面对困难,战胜困难。作文
学会尝试,就会走向成功。
那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大胆的尝试,让人磨练胆量,有趣的尝试,使人欣喜若狂,失败的尝试,令人刻骨铭心,而成功的尝试,则让人受益匪浅,那次尝试,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记得那一次,正是春天,我和爸爸去南京公园游玩。我们玩得非常高兴:起伏有趣的“旋转木马”、上下蹦跳的“跳舞青蛙”、难以掌控的碰碰车、刺激的激流勇进,但是令我最难忘的还是“疯狂过山车”。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庞然大物,心里早已打起了退堂鼓,那家伙一身红色的外衣,五节小车厢,好似一辆浓缩的小火车,它可跟一般的小火车不一样,它跑的轨道可不一般,时而向上爬升,时而向下俯冲,时而来个螺旋转,时而来个离心转,看到车上的人有的狼嚎鬼叫,有的哭爹喊娘,耳际时而传来一声声尖叫,使我看了心惊胆战。可爸爸不把它这放在眼里,硬拉我上了车,我只好闭上眼睛……
“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把我从“梦”中惊醒。车子缓缓向前移动,并向上爬升,似乎平稳的很,我睁开了双眼,享受着四周优美的景色,忽然一个向下俯冲,我的心都快要提到嗓子眼了,在旁的爸爸却神态自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车子突然来了一个离心旋转,一下子天旋地转,我感到头晕目眩,只听到声声尖叫……经过七八分钟的煎熬,终于结束了这惊险的游乐,等车上的安全带一松开,我第一个下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