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尝试作文
战胜对手是力气,战胜自己是勇气!同学们,让我们在今后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勇气尝试,不断地战胜自己吧!
一次难忘的尝试
我经历过一次难忘的尝试。那次尝试让我见证了自己,超越了自己,那次经历,我终生难忘!
那是一天上午,我和爸妈打了一会儿羽毛球,爸爸问我要不要去老家“一日游”。我突然有一个想法冒了出来,就是骑自行车回来家。可爸爸坚决不同意,说离老家30多公里地呢,你岂不道德。我告诉爸爸:“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放心吧,我能骑到的。”
爸爸看我的坚毅决心,就只好同意了。路上爸爸妈妈几次劝我,不要冒险。可是我觉得说了就不能食言,做了就不能反悔。这既然是我的选择,就一定要说到做到。作文
在中途,我好几次都想放弃,可前面的那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前行。可是上天故意不让我这次的想法实现堵车、修路。只好原路返回了,爸爸领我从另一个地方回家,就算是旅行了吧!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安静极了。我高兴地哼着小曲。
等又到了藁城,我的腿已经酸得像两根面条了。我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可我觉得一言九鼎,就应该兑现。作文
100米,80米,50米,40米,20米……我终于骑到了家,我的腿已经发软了……
那次让我永生难忘的尝试
那次让我永生难忘的尝试
每个人都有着花样的童年,或快乐,或悲伤。无论怎样,童年都值得我们回忆。花样的童年犹如一条清澈的小河,缓缓流去。童年中那样难忘的回忆便是小河中光彩夺目的明珠!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但在这快乐的童年中,也有让我惊心动魄的一天。那一天的尝试,成了我永生难忘的回忆。
几乎每个小孩子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偷钱。一点小小的零钱就可以满足一个小孩的所有梦想。作文
小的时候,东西是可以交换的。把废旧的练习本送给糖果店里的老板娘,便可以得到一颗糖果,而小孩子最想要的不是那各种滋味的糖果,而是糖果外的包装纸。糖纸攒多了便可以换成一截一截的橡皮筋。
所以,我在用练习本的时候,巴不得马上用完。我会在在练习本上拼命的写啊写,目的只为了得到一颗糖果。即使写错了,被老师罚重写,也是乐此不疲的,从来没有过一丝抱怨。可母亲却有些心疼了,总是抱怨老师为什么要留那么多作业,让一个小孩子每天毫不停歇的总是写。我却一点都不感到累,也没有过一次的不情愿。作文
我的练习本用的很快,便经常用写完的练习本去换橡皮筋。下课的时候,总是我的橡皮筋最长。跳橡皮筋的时候,也是我显得最神气。同伴们羡慕的目光,满足了我所有的虚荣心。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鞋柜上摆着五元钱,我被那五元钱吸引了过去,不知怎的,平静的心忽然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也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只记得后来出来的时候,钱就已经放在兜里了。五元钱,可以满足一个小孩所有的心愿。而我却没有跑出去把五元钱花掉,心里想揣着一个小鼓,忐忑不安。
晚上,母亲发现钱不见了。吃晚饭的时候母亲对父亲说:“看到鞋柜上的五元钱了吗?”父亲摇摇头,母亲便也没再说什么。睡觉时,母亲觉得我不大堆头,问我怎么了。要不要去医院。我把自己捂在被子里,不肯出来。过了一会,才听见母亲无奈的走开了。
第二天下午,我和弟弟一起听姐姐讲故事。姐姐讲故事,是要收钱的。她每天只讲一段,之后便自己陶醉在书的世界里。如果还想听,她就要收钱了,一段一毛钱。我想反正也不花,不如给姐姐算了,可后来怕姐姐起疑心,便没再说什么。
第二天上学前,我把钱迅速扔到了鞋柜后面,然后对母亲说:“妈,钱掉到鞋柜后面了。”母亲应了一声:“怕是风吹掉的吧。” 这时父亲走过来,我抬起头,慌忙中目光与父亲相撞了,我感到不安了,便飞快的跑出了家门,上学去了。
这之后,父亲便开始管制我的零用钱了,一星期一毛钱,不够了,可以预支。还给了我一盒糖果,没说慢慢吃之类的。我把糖果飞速剥出来放在一旁。然后将糖纸用水洗净,贴在玻璃上。整个下午我都是在数糖纸的快乐中度过的。
后来,我与母亲、姐姐和弟弟在一起谈起此事,姐姐和弟弟都笑了。原来,他们也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母亲问我为什么后来为什么不偷了,我说那滋味不好受。
童年的我是无知、天真、幼稚的。可那次让我永生难忘的尝试,确实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做事要光明磊落,做了亏心事的人,心里永远不会好过。但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及时改正了,仍是一个正直、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