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礼物
母亲节快到了,同学们都为妈妈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小明也想送妈妈一朵康乃馨,他徘徊在花店门口,因为口袋里的钱不够。
就在小明准备离开花店回家的时候,他发现不远处有一张的纸静静地躺在地上,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张20元的人民币。小明想,要是用这20元钱买花给妈妈,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妈妈一定会夸我是好孩子的。可是,小明转念又一想,丢钱的人该多着急啊,我是一名优秀的学生,老师也教育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我应该把这20元钱交给失主,而不能自己花了这个钱。想到这里,小明决定找到丢钱的人,把钱还给那个人。
小明在拾到钱的地方等失主来找,也不知道等了多久,还是没有人来认领。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小明的眼前,是一个和小明差不多大的小学生小亮,似乎在找什么东西。小明问他:“你丢了东西了吗?”
“母亲节到了,我想到花店买束花给妈妈,可是进入花店后,我才发现我把买花的钱给弄丢了,我找了很久都没能找到。”
“你丢了多少钱啊?”小明问道。
“一张20的,这是我积了一年的零花钱,可是没想到,关键时候却把它弄丢了,我可真是粗心大意,要是哪个好心人能拾到钱还给我就好了。”
“这是你的吧”小明拿出刚刚在路边拾到的钱。
“是的,是的,就是我的,就是我丢的钱,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学生。走,我们一起去花店买花吧。”小亮高兴地回答说。
这样,两个人一起走进了花店,小亮买了两朵康乃馨,一朵是给自己的妈妈的,另一朵是送给小明的妈妈的。小明高兴的接过康乃馨,说:“谢谢你,明年我也要自己存钱给妈妈买礼物”。两个孩子拿着花高兴地离开了花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