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奋斗。”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人民教师。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长辈们说:“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于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心中就种下了一颗种子当一名人民教师。
作为一名老师,虽不伟大,却总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让人不禁而生出敬慕之意。老师头上的白发是最美的;老师手里握着笔批改作业是最美的;老师捧着课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讲课是最美的。老师没有怨言,没有豪言,没有壮语,一生与粉笔为伍的人,他们言传身教,把良好的作风,优秀的品行教给我们,使我们终生受益。老师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默默的教导着我们。
可是,梦想毕竟只是梦想,如果我们不努力去实现它,梦想就会泡沫般消逝。
如果说“梦想”是一叶小舟,那我现在就要行驶,驶入一个名叫“老师”的彼岸。
梦想是位绝代佳人,她拥有幽深的眼眸,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她拥有甜美的声音,告诉我们如何走好自己的路;她拥有纤巧的双手,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她拥有博爱的心灵,永远含笑相伴你身旁。请你也寻到一位属于你的佳人,将她拥在怀中,在月色下回忆她的美妙,承诺对她的付出,在她的指引下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