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
每个人都会有梦想,但每个人对待梦想的态度却不同:有的人懒散,有的人坚持,有的人不屑一顾,有的人勤奋努力。我对梦想是迷茫的,找不到正确的方向,直到《开学第一课》为我指点迷津……
从《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我知道了:2013年6月11日,随着我国“神舟十号”航天飞船升空,我国第二位女航天员出现了,她就是王亚平!令人惊羡的是:回首十年前,当我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首飞时,她只是一位电视机前的普通观众,一位年轻的80后女孩。然而今天,进入太空却是她自己。
幸运之神为什么会降临在王亚平身上呢?我想,至少从看杨利伟飞天的那一刻起,“我要飞天”这个梦想就已经在她心中酝酿,并坚持不懈地让它燃烧,让它迸发激情,化作动力,十年如一日,从未停歇。十年,说长不长,它能成就王亚平的飞天梦想;十年,说短不短,又有多少人能坚守自己的梦想,矢志不渝呢?
王亚平的成功告诉我们,人不能没有梦想,有了梦想就等于有了目标,有了目标就等于有了奋斗的方向。但是“梦想”口说无凭,空想不成,我们必须朝着既定目标,不懈努力,永不言弃。否则,梦想就会变成幻想,像肥皂泡一样,就算再轻盈多姿,光彩夺目,最终也会无情破碎,虚幻一场。
对我们五年级毕业生来说,毫无疑问,很多人短期的梦想就是能够考上海南中学、海桂中学或者北师大附中等一些名校。有这样的梦想当然是好的,但是你要知道,实现这样的梦想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你付出时间和汗水。可刚开学不久,有的同学面对学习的压力渐渐力不从心了,开始疲于应付了。梦想才刚刚萌芽,我们可不能现在就败下阵来呀!
王亚平能够用十年的时间实现伟大的“飞天梦”,亲爱的同学们,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奋力追逐,难道拼搏两年还不能实现我们的“升学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