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
当流星划过夜的脸庞的那一瞬间,有许多人会轻轻地闭上眼,默默地在心里许着愿望,愿望将会在某个星光璀灿的夜晚实现。这一个不知从哪里开始的说法,使得许多的人在这无数个夜里,寻找那转瞬即逝的流星许愿。可是又会有多少个人的愿望实现了呢?流星只是一个被贬落的星星而已,在它划过夜空的那一秒,已没有任何力量去帮那些守候在她的身旁的人了,这一秒,她只有发出一生中最美丽的光芒的权利。什么向流星许愿梦想就会成真,一切都不可能,梦想是需要我们去追逐的。
何为“梦想”?“太阳落到树林的下面”谓之“梦”,用心在看那片树林,谓之“想”,如此,追逐梦想就是执着的追求、渴望到达那片有夕阳落下的树林。
逐梦想的路在哪里?我们并不知道,但是却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踏上这条漫长的路。
正当我们为这一路平坦儿暗自庆幸之时,却一脚踩入陷阱,当我刚顺着陷阱那光滑的壁爬上来,却又发现面前是一大堆挥舞着带刺的双手……当经过无数次的挣扎和奋斗后,我浑身伤痕累累的倒在地上,喘息,大口的喘息。当我累了,走了这么久,梦想究竟在何方?于是,我便选择了放弃,但我同时清楚的意识到,在这个时刻选择了放弃,就意味着我不再是一个有灵魂的人,是一具空的躯壳,也意味着我之前所做的努力也是白费的。于是,我又抬起头,重新选择了追逐。当经历了苦难后才明白苦难给了我许多:坚强,毅力,信念,执着;当经历过苦难后才明白苦难是通向梦想的一块块垫脚石。于是,我又庆幸当初我没有选择放弃。
我曾经想过要当一名作家,有一天也能写出一篇好作文;我曾经想过要当一名出名的设计师,设计出属于自己的独特个性的衣服。所以我为之不断的努力,我不断的阅览,我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扩充。在板芙第一中学里的第一次作文比赛我获得了成功。
曾读到蚌与沙子的故事,蚌说是自己经历无数次钻心的痛才将一粒毫不起眼的沙子培育成一颗璀璨的珍珠,但沙子说自己在经历蚌无数次的折磨后才蜕去以前那一层干枯的皮。虽然,两方各执一词,但他们的梦想就是将沙子变为珍珠,并为之付出代价。正在执着的追逐梦想的我便记住了这个故事,当我累了,困了,就用这个故事激励自己,在心底对自己说:“加油!”
正在追逐梦想的同学们,不要因为一路坎坷而放弃,勇敢地去追逐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