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堂语文课
梦轮回,心依旧。
题记。
还是和往常一样,那个教室,那些人。那个老师,那节课。
只不过,我们都安静了许多。没有了往日的喧哗,没有了老师的训斥。“安静些”,没有在这节课上出现。专注地盯着黑板,认真的听着老师讲的一字一句。
刹那间,看到老师的眼睛红了。这还是我们认为最严肃的老师吗?是因为我们的突然安静,还是因为这是最后一节课。没有多说什么,还是在珍惜这最后的一分一秒。
听着老师在讲,一句句话、我们不再是认为这是唠叨,而是一句句最贴心的话。鼻头酸酸的,眼泪止不住要留出来。告诉自己,最后一节课,要开心。
认真的注视着语文老师,两鬓微白。接了我们这届后,又苍老了很多。心痛,无瞬间蔓延。
下课铃响了,不知为何。不在认识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而是感觉好悲凉,好想,再也听不到这个声音。呐么,我们就一直可以和这些人、这个教室、这个老师在上这节最后的语文课。
天不由人吗?下课铃声还是无情的响了。想得透彻人心。
最后一句老师再见。用尽了全身的感情。最响亮,最动人。
唯念,我们都要记住,好好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