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200字
中秋佳节,是人们团圆的节日!
每到中秋节,大家都非常开心!因为中秋节都会吃月饼和观赏月亮。
月饼有甜的、有原味的,有苹果、草莓、葡萄、西瓜、香蕉等各种口味。
我非常好奇每年中秋节为什么要赏月呢?妈妈对我说:“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叫嫦娥的仙女,自从她吃了不死丸后,才变成了仙女,离开了后羿,直奔月亮里的月宫而去。嫦娥离开后,后羿非常伤心,为了纪念嫦娥,就把每年订一个中秋节,到了中秋节,就要吃月饼,观赏月亮。后来后羿立了大功,王母娘娘批准后羿每年中秋节可以和嫦娥团圆一天。后羿升成大官以后,人间就有了中秋赏月的习俗和中秋吃月饼的习俗。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中秋有吃月饼和赏月的习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