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老师的手_600字
教室是我们的家,中学“新家”给我的第一印象更是刻在了我的心底。进入“家”里,映入眼帘的不是同学,不是课桌,不是黑板……而是静静地放在讲台上、毫不起眼的洗手液!老师上课异常辛苦,常常上三四节课不喝水也是家常便饭,哪有多余的时间去洗手呢?凝视着绿油油的洗手液,我心里对老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我们的手,光滑圆润,没有一丝粗糙,更没有什么皱纹。可我们何曾看过老师的手,几个春秋,很多老师的手就布满了皱纹,时时刻刻都能见着粉笔灰的踪影。操劳我们的学习,没有时间洗手,因不及时保养,褪了皮,龟裂了……
每当老师写起粉笔字,不时地踮起脚时,我的心不禁被重锤敲击了一下;每当老师擦起黑板,不时地吸入灰尘时,我的魂不禁被灼烧了一下;每当老师脸上浮现出失望的表情时,我的人不禁呆滞了……老师的言行举止时时触动着我的心,因为他们是真心地为我们设身处地着想。当老师在课堂上不忍心伤你自尊而瞪你时,你,不以为然;当老师忍无可忍批评你时,你,心里肯定有所怨恨吧?可为什么非要在意老师的坏了呢,为什么不想着老师的好?老师没宽容过你?我们为什么不换位思考一下呢?老师含辛茹苦地教导我们,孜孜不倦地改作业……如果换做是我们,我们会这样做吗?老师的奉献与宽容没有打动我们吗?老师的手就是最好的写照!
宽容,奉献……这些道理我们都明白,老师就是宽容的化身,奉献的榜样。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什么不用手去做呢?宽容和奉献并不是工作和本份,它是一个人的精神。老师用他的手挥洒着汗水与心血,手仿佛是承载着老师爱的容器。我们并不用时时刻刻奉献着,但要时时刻刻地准备着,准备宽容,准备帮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就是老师最真实的写照,我们只需为老师送上自己最满意的答卷!
刻在木板上的字未必不朽,刻入石头的字未必能流芳百世;老师,你的名字刻在了我们的灵魂上,才是真正的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