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作文
于是,我下得楼来赏月。好圆好丰满的月啊!远处还有几颗闪闪烁烁的星星,更给这月夜增添了几分诗意。
沿着通往花园的小路,我漫无目的地走着,整个世界仿佛沉浸在银色的光海中,烘托着充满温馨静谧的夜。我也置身在这月光之海中了。月光洒满了我的衣服,温暖着我的心我觉得太阳的温暖过于热烈奔放;星光又孤寂清冷了些。只有这温柔恬静的月光,才能这般地恰到好处。月华浸染着整个大地,我的周围被月光照得雪亮,世界完全笼罩在圣洁的气氛里。我的感官模糊了,心灵也在这圣洁中升华。
我不觉已来到花园的门口,顺着园中小路,走到一个池塘钱。池塘很小,平时活泼的金鱼,现在却静静地呆在哪儿。可能是睡着了吧。池塘中间是一座鬼斧神工的山石,在月光的洗涤下,更加情趣盎然,如画一般。月儿映在墨绿色的池底,被水一洗,显得分外明澈、高远,就像蒙娜丽莎迷人般的眼睛令人心驰神往。一阵风拂过,在平静的池水上划出一道浅淡的波痕,池水微微漾起,清吻着山石,发出轻轻的金属般的撞击声,在宁静的夜中显得分外的轻悠……
小道旁,大朵大朵的菊花沐浴在月光里,被风儿吹得在睡梦中也露出了欢欣的笑容。
转过池塘,我坐在蘑菇亭下。抬起头来,仰望着无穷的苍穹和那苍穹中的明月。思绪便如脱缰的野马飞驰在无际的原野这纯洁的月光啊!我今夜终于体会到了你博大的自然气息。“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权。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远在异地的朋友啊,此时也一定会在这美丽的夜里,遥望这月儿吧!
不知不觉中,我已陶醉在温柔的夜里,意识逐渐模糊了,整个身心在不断弥散,仿佛已融化在浩瀚的宇宙之中……
月夜
《月夜》
月夜独步幽林中,
深谷百鸟忽鸣声。
丛林更处黄蝶飞,
青潭缕金透月明。
月夜
“纱”蒙住了那张明亮的脸,
迷人的月夜,荡漾开一片宜人的清宁。
月无语,星无言,
平静的月夜,吹散开一片无穷的深蓝。
清水在跳跃,
幽幽的水纹,倒映出一片无穷的月夜。
月夜是那样清静,
忧郁的月儿,眨着那双忧郁的眼睛,
酸酸的。
一个月夜,又过去了……
月夜
最后一丝残阳消尽了光芒。黑夜如同一朵迟钝的花,一点儿一点儿绽放。
我趴在阳台上直勾勾地看着那刚升起的圆月。
它就这样静悄悄地悬在半空。如同一块滚圆的闪着淡黄光泽的宝石躺在一个巨大的黑色绒布上,高贵而不失优雅。只是,它的周围,只有几颗暗淡的星星,畏畏缩缩的不敢靠近。好像整个天空都是属于月亮的舞台。
夜之花全绽开了,月亮也更皎洁了。它在我的目光中悠悠然、从容不迫地拖着胖乎乎的身体爬到天空的正中央,把它那愈发明亮的光很均匀地倾洒在大地上。于是,大地上的每一寸黑暗都被它驱赶跑了,每一寸景物都镀上了一层银似的。
这时候,都活力了一天的昆虫们一如既往的有精神,清脆的歌声从各个角落传来。刚开始,只有一两只孤独而忘情地唱着,后来,它们似乎因为头两只是曲儿蠢蠢欲动,又似乎被这美景给陶醉地情不自禁。总之,所有的虫儿一下子就来了兴致,好像事先商量好一样,唱歌的唱歌,伴奏的伴奏,跳舞的跳舞,开了一场热闹又盛大的月夜派对。
我打了个哈欠,无比疲倦地回到了房间,在铺满月光的小床上,聆听着优美的曲子,沉沉地睡去……
月夜
夜,静悄悄的。那天空,不知被谁,染成了精致的深蓝。突然,云飘过,一片银光直扫进这黑玄的世界。这,是月。月,散发出诱人的银光。它就如同一位盛装的妇人,在一片寂静的夜色中漫步。让夜不再黑,让世界重返光明。抬头望去,那轮明月,像银盘。不,更像白莲。湛蓝的水中,一朵怒放的白莲闪着银光盛开其中,。这光亮。照得天下万物都镶上了银边。那树、那花、那草,在这月夜里别具一番韵味。湖中的月,更是扣人心弦。圆圆的月倒映在水中,那么丰满、那么圆润。微风吹来,水面便荡起涟漪,那月亮的倒影散了,却把整个水面变得波光粼粼。
月圆时美丽,月缺时,更是一番风景。那弯弯的月牙,宛如一位少女穿着银色吊带裙,弓着身子铙有兴致地采集身边的星星。她的皮肤是那么白皙,相貌是那么纯净,真真是冰清玉洁,既明媚,又脱俗,萌,却不幼稚。
有时,老天心情不好,夜里下起了雨,这时,那月就躲了起来。雨停了,那月不知从何处又跑了出来,这时,你看那月,犹如沐浴后的姑娘眉清目秀,更明、更亮、更纯了。
月,没有太阳那么火热,也没有白雪那么冷静。但它的优雅、它的清纯,是世上最美的。
月夜
夜,悄悄降临,一缕轻柔的月光,给静谧的天空洒下一片朦胧,熏染出一个平静祥和的夜。远处还有几颗闪闪烁烁的星星,更给这月夜增添了几分诗意。
寂静的夜,银辉毫不保留地倾洒大地,大地立刻恬静了,月夜的清光抚摸着这一望无垠的大地,忽然飘来几朵乌云,轻轻地遮住了月亮。只见月亮在云层中穿行闪光,它挤呀挤,使劲想钻出来。恍惚间,淅淅沥沥的雨点不安地在窗外,打出朦胧的韵律,仿佛一个慌乱的人在月夜下独奏的鼓点。朦朦胧胧的弯月在烟柳似的云的围绕下若隐若现,似乎也在为我的遭遇而不满。今晚,本是一个愉快的月夜,可是……我望着,清风吹动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幽暗的月光下,显得它更加明亮、清晰。
一阵风抚过,扇动着树叶…我在月下感受着夜,倾听着风。轻微的“沙沙”声拨动着我的心弦,思绪又不经意间飞到了刚才:我和姐姐在踢毽子,有趣极了。但中途,姐姐有一次偶然失误,想重新踢一次,我不许,她便跟我吵了起来。可明明是姐姐不对在先呀!唉……我叹了口气,目光飘到了窗外。雨,还没有停,幽幽的月光更冷清了。
夜,又黯淡下来。此时此刻,还有什么,能表达我此时的心情呢?陪伴我的,是月;能倾诉的,还是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