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作文
啊!夏天的景象太美了!
夏夜
夏天的夜晚,是宁静的,美丽的,特别是家乡的夜晚,犹如一幅优美的画卷,这美丽的景色永远印在我的脑海中。
暑假,我来到乡下,太阳公公要回家了,花儿睡了,鸟儿归巢了,夜幕降临,我和家人到树下乘凉,月亮姐姐和淘气的小星星出来游玩,月亮姐姐皎洁的月光洒落在湖面上,银光闪闪。一条小鱼跃过水面又落入水中,打破了幽静的夜晚,一群青蛙鼓起腮帮子“呱呱呱”欢快的唱着歌,荷叶打起了露天舞台,荷花点缀着舞台,让青蛙歌唱家们尽情歌唱,蟋蟀们也迫不及待想露一手,他们拉起小提琴为青蛙们伴奏,突然“知了—知了”小知了们也不甘示弱,他用他那雄壮的男高音演奏一首又一首歌,知了跳到树上,绿叶为知了建筑绚丽的舞台,知了们开起了演唱会,青蛙,蟋蟀和一些小虫也唱起歌儿,构成一曲优美的交响曲,在田原里回荡,突然,从幽谷里传出几声犬吠,几只萤火虫照亮周围,我躺在奶奶的怀里,听奶奶讲故事: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听着听着,我在这迷人的夏夜中睡着了,进入甜甜的梦乡,梦中还在跟玉兔和嫦娥姐姐玩游戏呢!
啊,迷人的夏夜!美丽的夏夜!宁静的夏夜!我爱这家乡的夏夜!
夏夜
这是一幅令人安静的画。
那幅画不大,整幅画几乎只有深蓝色。
月亮在夜空中,洒下一缕一缕淡淡的银光,轮廓并不是那般清晰,或许是它刚从云中挣扎出那娇羞的脸。在月光下,辨出那几棵是松树,色彩层次很多:翠绿、墨绿、嫩绿、青绿、浅绿。。。。。。树枝有些清晰可见,有些却躲躲藏藏,几只小鸟在空中盘旋,带着风又飞向了前方。
下面是一片田野,风向一位穿行在小径的姑娘,她纤弱的手轻轻抚过麦穗,麦秆随着姑娘,那缓慢的节奏摇晃着。姑娘伴着“沙沙”声,与麦穗一起舞蹈,这曲中只有“沙沙”声吗?不,还有那蝉的主唱和叶子的演奏。。。。。。麦穗越舞越狂,姑娘越跳跃起劲,在这朦胧的夜中,摇摆着,舞动着,慢慢的,这位姑娘走远了,麦秆不动了,似乎是需要休息了,或是在这迷幻中醉了?带着几分欢悦,蝉依旧在叫着,无止境地唱着。
田野边有一条小溪,这会儿带来了一首溪流演奏曲。平静、缓慢像是领唱正带着绵绵的感觉,只是哼唱着。小溪边,潮湿的泥土中正有几只青蛙张大嘴,哦,现在是合唱时间了!溪边的路上隐隐约约有人走过,带着清脆的蛙叫声,走路声也如此的亲切。
山若隐若现,似乎是天地给他蒙上了一层面纱,那面纱,就是有几滴雨水织成的蒙上的同时又来了白雾,使山又呈现出奇幻的色彩。这幅画就是这样被放在那,如此的安静,我想它是在等有缘人来发现它吧。
夏夜
七月的夏夜,是宁静,祥和的。点点星光和月亮照着大地,显得无比安详。
我走在鹅卵石小径上,看着天空。星星一闪一闪的,像是在对我眨眼。今晚的月亮好像很特别,又圆又亮。空气中仿佛还有一丝的热气,向我的全身冲来,也不感觉到热。一阵风吹来,将空气中最后一丝热气吹散后,便进入了深夜。许多人已经进入了梦乡。月光变淡了,好像拉上了一层轻纱,星星也逐渐稀落,天空和大地仿佛都处在了梦境之中。
突然,一颗流星划过,我还来不及许愿,它就消失在了黑夜之中了。我坐了下来,又有一股热浪冲来,我看了看表,已经十一点了。星星也只有一颗两颗了,月亮也越来越暗了,直至什么也看不见,天空被黑夜笼罩了。
七月的夏夜,是祥和的,也是神秘的。
夏夜
黑暗,寂静,
这是一切;
天上的几点稀星,
狗,更夫,都在远处响了。
前阶的青草摇摆,
青蛙跳进泥塘的水中,
传出一个洪亮的响
“夜风好”。
夏夜
好闹……
楼下的孩子使劲呼唤着伙伴的名字,将这本就不平静的夏夜变的嘈杂起来;闭上眼睛,深吸几口气,耳边秒针转动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那是生命在转动,在荒芜。
一向都是讨厌夏季的。夏天,T-Shirt总会湿湿的粘着背。打开水龙头,水花溅在身上,似乎还没有过瘾,便直接提起一筒水,从头上浇下去。“哗――”唔,舒服了。
坐在凳子上,风扇在背后有气无力地转着,听着心烦。转身,颇有魄力地拔出插头。唔,安静了。
好热……
咬了咬牙,冲出房门熟练地拉拢窗户,关上其他房间的门,拿出遥控器。“嘀――”23℃的冷风从空调口喷出来。唔,凉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