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
她,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镶嵌在远远的脸蛋上,闪着稚气的光,那薄薄的嘴唇一动一动像吃樱桃。头上还属这两条羊角辫,最有趣的是她的鼻子,竟是扁扁的,好像怎么也立不起来似的。他就是我的好伙伴——张艳,在她身上,我学到了不少东西呢!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是她的一句口头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暑假的一天下午,我一个人去新华书店,路上,我边走边吃着西瓜,在炎热的夏天,吃西瓜真解暑啊。吃完后,我把西瓜皮往垃圾桶的方向扔去,不料西瓜皮从桶边弹到了地上,我只当没看见,继续往前走。“快把西瓜皮捡起来。”我吓了一大跳,可回头一看,张艳,不知她从哪儿冒出来了。我不以为然地说:“你管闲事管到太平洋去了?那边不是也有一块嘛!”说着随手指了远处的一块西瓜皮。“今天你不捡下次一定又会乱扔的,如果每个人都像你那样想,地球不就成垃圾库了吗?”我听她说的有道理,便把西瓜皮连同远处那块一起扔进了了垃圾桶。
虽然她现在转学了,我们没能在一起,但他那种以宽容为本、为大众着想的精神却值得我学习。我为我有这样一个品德高尚的朋友而自豪。作文
我的好伙伴电脑
我的好伙伴是电脑。它可以帮助我学习,做生日卡,陪伴我玩游戏……
爸爸也可以用电脑打印文件,做报表,就连妹妹也可以用电脑学打字。
平时我遇到什么难题,也总会请教我的好伙伴。
有一次,老师留了一个课外习题,让我们了解一下伟大的建筑长城。回家后,我不仅了解了长城的历史,也看到了他的雄姿和一个个美丽的故事。第二天,我向全班同学报告了我的收获,同学们非常羡慕我,纷纷表示说要向我学习电脑知识。作文
电脑不仅帮助我解决疑难,我还利用电脑一边听音乐一边做功课呢,真是乐趣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