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
这种目光,永远是深邃的,永远是饱含深情的。
咿呀学语时,妈妈的目光总是鼓励的欢欣的;玩耍时,妈妈的目光总是牵挂的忧郁的;离家时,妈妈的目光总是舍不掉淡淡的愁绪与不安;生病时,妈妈的目光里更是闪动着焦灼与泪花;成功了,妈妈的目光充盈了说不清的欢愉与激动——妈妈的目光,永远伴着儿女们的每时每刻、此地彼地。
今年中秋节,我上网用视频与老家的妹妹聊天。她家刚刚搬进新装修的楼内。视频中一幕幕映出每一个角落的幸福与愉悦。我一边欣赏着,一边赞叹着:终于有了自己的安乐窝了。
猛然,视频里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出现了。一位苍苍白发的老人通过视频传了过来!原来,那是我的妈妈!我的心一颤!作文
于是,视频将两端的两颗心紧紧地连到了一起。
妈妈是专程从乡下到城里看望老妹妹家的新楼的。不来看看,光听别人说,心里就是不落体。恰巧,八月十五中秋月儿圆之日,妈妈来到老妹妹家以了心事一桩。作文
视频里的妈妈,都说了些什么?叮嘱了一遍又一遍,反反复复地唠叨。古稀之年的老人了,就让说个痛快吧!我,在这面一一应承着。听着听着,渐渐地,我的视线模糊起来。
妈妈只顾跟我说着,可能她已忘记了是相隔数百里之外的地方:“你好像瘦了。”妈妈说。“不能吧,体重是不轻的。”我认真地回答。“那就好,那就好。”
我在仔细地看着屏幕上的妈妈。这是我第一次在屏幕里看到妈妈的形象,而且是这般近距离地盯着看。
那面的妈妈,正不太自然地微微抬着头,极力地眯缝着昏花而浑浊的双眼,似乎把整个脸庞都贴在了屏幕上!妈妈一眼也不眨地望着、望着,那一定是我的头像吸引住了妈妈的目光。
目光里,我已实实看得出妈妈的企盼与热望。那一定是妈妈心里语言难以表达出的一种反映。这目光里,足足蕴藏着对儿女的刻骨的爱铭心的思念!
“你啥时候能回来一趟?我做梦咋净是你回家呢?可一睁眼,啥都没影了。”妈妈慢吞吞的声音传了过来,那目光仿佛也一起强调似的,走进了我的心里。
其实,我离开妈妈还不到半年的光景,可妈妈又惦记起来。
“妈,有空我一定回去。”我尽量控制住自己,因为,我的言谈举止,对面的妈妈会听得看得一清二楚的!
听到这句话,妈妈的目光宛若黑夜里的一点星光,灿烂地一闪!这目光里,该是怎样的一种情愫在奔涌、在沸腾!
我看懂了妈妈的目光!真的,在我已半百的生涯里,妈妈的目光就是我的指航灯!
于是,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坐上南下的列车,又回到我的松原故乡。
走进家门,妈妈的目光里跳跃着一团鲜明而透亮的火焰,久久地燃烧着燃烧着,炙烤着游子的那颗激越跳动的心扉。
妈妈的目光,永远是那样热烈、那样执着、那样情依依爱沉沉,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