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妈妈的目光
天色渐晚,夜幕降临,我在家里坐立不安,因为这次考试只得了89分。离妈妈回家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的心越来越紧张。心想:哎怎么办,都怪我平时学习不用心,上课不注意听讲。。。。。。不如,我撒谎蒙混过关吧,就说考试的时候圆珠笔没有水了……
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叮咚......”,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响起来了,我更加紧张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我扶着门把手,心里矛盾地想:打开门了,一定先挨一顿臭骂,如果不开, 本来就没考好,再不开门,妈妈会更生气的,还是开吧!想到这,我闭上眼睛,低下头,小心地拉开了门。
妈妈气冲冲地走进来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脱下高跟鞋摔到了地上,拍了一下桌子,眉毛成了倒八字,鼻子呼着粗气,用喷射着无穷无尽愤怒的目光盯着我,我突然感到好像有一阵刺骨的寒风吹过我的脸颊,一直吹到我的心里,又好像一阵陨石雨无情地砸在我的头上。。。。。这时妈妈说话了:“你太让我失望了!居然。。。。。。”作文
我赶紧向妈妈认错,说:“妈妈这次是我错了,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再让您失望了。”
妈妈听了,怒气渐渐平息的许多, 她的目光流露出许少安慰,还有深深的期望和慈爱,这目光像冬天的暖阳照射着我,又像蒲公英的种子软绵绵的在脸上抚来抚去,这目光让我感觉舒服极了。。。。妈妈抚着我的头说:“这次没考好,下次努力吧!我相信我的孩子!”作文
我暗暗地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
我走进书房,打开窗户,柔和的月光洒满人间,星星对着我眨着眼睛,蛐蛐不停地叫着,微风吹过我的脸,我又想起妈妈那期望的目光。。。。。我立刻坐到课桌前,扶起了久违的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