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
自从我转入新学校以来,妈妈担心我跟不上课程,对我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作业几乎每天都要检查,可是,最近妈妈身体不舒服,也不检查我的作业了。不知怎的,今天,妈妈突然要检查我的作业,我心里有些害怕。妈妈顺手拿起我的《ABC试卷》翻开一看,只听见妈妈大声的呵斥声:“我的天啊,为什么这么多题没有做?学过的课程不及时练习能巩固好吗?你这孩子太让妈妈失望了。”妈妈原来慈祥的面孔一下子变得是那样的陌生,我惭愧地低下头,不敢正视妈妈那严厉的目光。我想到妈妈平时是那样的辛劳,为了我所付出的一切,我心里非常难过,一滴滴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爸爸为了能让我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想尽一切办法,调到这里来工作,希望我将来有出息,可偏偏那么不争气。我正要向妈妈求情,希望她能原谅我这一次,这时妈妈也流下了伤心的眼泪。此时,我不知怎样来安慰妈妈才好。妈妈又一次打开了我的试卷,刚才严厉的目光消失了,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快把作业补上吧!妈妈相信你是一个好孩子,你能做好。”说完,妈妈悄悄地坐在我的身边,期待的目光一直望着我的试卷。
老师的目光
我喜欢爸爸的目光;我喜欢妈妈的目光;我喜欢哥哥的目光……但我最喜欢老师的目光。
有一次,老师让我叫口令。我走上讲台旁,发现44双眼睛看着我,我的心“怦、怦”地直跳,怀里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似的。突然,老师的目光投向我。从老师的目光里我仿佛看到老师对我鼓励的神情。
还有一次,我上课时不专心,老师把她的“火眼金睛”转到我身上。我看到老师停止说话,知道我自己做错了,赶紧坐好,专心听老师讲课。
老师的目光像雨滴浇灌了我们这些小苗;老师的目光像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老师的目光像一支箭,带着我们冲向美好的未来。作文
我的妈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妈妈,妈妈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也是最关心我们的人,妈妈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
我出生时第一个看到的是我的妈妈,妈妈开心地向我微笑,亲亲我的脸颊,眼睛温柔地变成了一条细线,我非常踏实地睡了……
记得有一次,妈妈送我去上学,外面下着倾盆大雨,眼看我就要迟到了,妈妈翻遍地下室,却只找到了一把雨伞。妈妈把雨伞递给我,我问:“妈妈,我打着伞,那你呢?”妈妈说:“没事的,你打好雨伞,我们快去上学。”我听了,坐上电动车,把雨伞遮在头顶,想也给妈妈一起遮,可无奈雨伞太小,遮不过来两个人,妈妈骑上车,和我赶赴学校。
在去学校的路上,雨点打在雨伞上噼哩啪拉,我只看见妈妈弯着腰,半低着头,雨水顺着她的头发流进了脖子里,我用力想把雨伞往前靠,给妈妈多遮点雨,妈妈却回头对我说:“抓好我的衣服,风大雨急,你把雨伞打低一点,不要淋湿衣服,我没事的。”作文
平时,从家到学校很短的一段路,今天却变得格外长。终于,到了学校路口,我下车后,发现妈妈的脸上全是水,头发已经全湿了,衣服也湿了一大截,凉凉地贴在妈妈的身体上,我用手给妈妈擦擦脸上的雨水,但妈妈微笑着对我说:“过马路小心点,红灯快要亮了,不要迟到!”我在妈妈的目光里,往学校走去,此时我觉得:妈妈的爱,就是刚才我拿在手里的那一把温馨的雨伞,为我遮风挡雨。
中午我放学回家,听见妈妈的声音有些沙哑,我问:“妈妈,您今天早上被雨淋得感冒了,吃药了吗?头烧不烧?”“没事,妈妈很快就会好的,饿了吧,咱们吃饭去!”晚上,妈妈还是和往常一样,很认真地给我看作业,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即使偶尔咳嗽一声,也是压低了声音,怕打扰我学习。作文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也是无价的,我们要像妈妈爱我们一样,用特别特别多的爱来爱自己的妈妈!我真想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