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洋葱作文
星期六的上午,妈妈从菜市场回来,拎着的方便袋里有两个洋葱和一块猪肉,看来妈妈中午是要做我最爱吃的洋葱炒肉了。想到这,我的嘴里已经有些口水了,那滋味真过瘾。平时妈妈很忙,既要亲自做蛋糕,还要接待顾客销售蛋糕,走路都恨不得要小跑呢!我决定帮妈妈做点家务,那就从切洋葱开始吧。
我凑近正在忙碌的妈妈面前,带着笑容说:“妈,我来帮你切洋葱吧。”
“不要你切”,妈妈没停下手中的活,继续说道,“只要你好好读书,妈妈就允许你切洋葱。”
这还不好说,我马上连连点头。妈妈还关心地提醒我千万不要切到手。我满不在乎地说:“什么事我没做过,这次我也会做得很好的。”妈妈欣慰地笑着补了一句,“别只说好听的,我得看你的行动。”
开始切洋葱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将洋葱洗干净,放在砧板上,右手拿着菜刀柄,左手的四个指头弯曲着摁住圆乎乎的洋葱,一切两半准备细切,一股“独特”的呛人的味道熏得我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我强忍着,连忙找来湿毛巾把眼睛擦了擦,感觉才舒服些。事情才开头就那么难受,等会怎么办?弄不好一个洋葱都切不完呢。要不,去找妈妈吧,我心里冒出这个念头,仔细一想:妈妈正在做蛋糕,这样麻烦妈妈,岂不是忙没帮上,反而添乱呢。这个办法也行不通。这时,我的目光转移到我房间的一角。对了,我在玩具箱中找出游泳用的眼镜戴上,不到十分钟就把洋葱轻松地切完了。
妈妈忙完走进厨房,见我切的葱瓣大小还算匀称,连连夸我真能干。
可爱的洋葱
我见过成千上万的蔬菜,例如:白菜,菠菜,藕片,包菜,韭菜黄…….当然也见过洋葱,可这个周末,我无意中发现,我家的几个“小胖”洋葱的“冲天辫”悄悄地长出来了,莫非是春天的魔力,让它们自由自在的生长?就让我们走进这奇妙的蔬菜王国吧!
洋葱啊!跟其他蔬菜不同,它身着紫红色的衣裳,一层,两层,三层……可厚了!犹如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千层饼,更像一个可爱的胖娃娃,它们可还是调皮的小家伙,浑身好像装满了“催泪弹”,你要是想触碰它,“伤害”它的身体,它就会使出它的“催泪弹”,把你熏得泪流满面呢!
接下来,让我介绍一下洋葱长辫子的过程吧!我家那几个“小胖墩”在我家的菜篮里乖乖地呆了几天,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它们的头顶长出了白色的小嫩芽,我很好奇,就仔细观察它们,第二天,白色的小嫩芽变绿了,淡淡的,就像一顿小草在一夜之间,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破土而出,第三天,它们的小嫩芽越长越长,越长越绿,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扎着“冲天辫”,漂亮极了!你们看,正是这些调皮的“捣蛋鬼”,唤醒了春天姐姐,唤来了太阳公公。
我会继续留心观察它们,看看它们还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让我们一起试目以待吧!
洋葱
我们在家里,不时会在厨房里,看见那披着紫衣裳、戴着圣诞帽的洋葱,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洋葱这种蔬菜。
洋葱这种蔬菜。 洋葱长着圆圆的身子和尖尖的小脑袋,恰似一个头很大的孩子,戴着顶又尖又可爱的圣诞帽。它的肚子一层叠一层,十分奇妙。但它有一个特点也是它的缺点——掰开时味儿呛,呛得让人流眼泪,有专家试验过,让一百个戴着防毒面具的人在一头大象面前切一百个洋葱,切洋葱的那一瞬间,爆发出的气味已使大象倒下,可见洋葱的威力有多大。
洋葱还有丰富的营养,一般骨头不好的人,吃些洋葱,可以增强免疫力和钙质。爱美的女孩可以吃洋葱美容养颜,男人可以吃洋葱壮阳,小孩可以吃洋葱补脑。洋葱真是老人吃了补钙,女孩吃了美容,男人吃了壮阳,小孩吃了补脑的好东西。
但大家不要为我上面所说的四样好处而狂吃洋葱,因为洋葱吃多了会给人带来闷热感,轻则流个三四分钟的鼻血,重则夜晚失眠,就不给老人补钙、女孩美容、小孩补脑的效果,这样岂不是费钱、费力、费时吗? 虽说洋葱还有许多两面性的地方,但营养还是很丰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