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我有一位温柔可亲,善解人意的母亲。她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大大的脸蛋,一头黄黄的卷头发,像一个外国人似的。
我的母亲像一位守护神似的保护着我,不让我受一点伤害;像一位园丁一样培育着,把我从小养到大;我的母亲还像一位老师,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分辨是非。我想:不论我们以后取得怎样的成绩,那都是母亲的功劳。
在这学期我们还学过一篇课文叫《麻雀》,这篇课文主要讲:我和我的猎狗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只刚出生不久从巢穴里掉下来的小麻雀,正当猎狗要吃掉小麻雀的时候,小麻雀的妈妈从树子上飞下来落在猎狗面前,当时猎狗愣住了,我看到了这情景,急忙换回猎狗走开了。学了这篇课文,我见证了米尔说的一句名言: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我的母亲就像这篇课文里的老麻雀一样,当我遇到危险的时候,我的母亲会不惜牺牲生命来保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