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母亲”,这名字大家应该是十分熟悉了。但是有些人也许会不知道,其实母亲还有另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人生的第一位老师。我相信每个母亲都应该是如此。其实我的母亲也不例外,他也是这样的。虽然它的表面总是那么的平淡,感觉上对我永远是那么的冷漠,每次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去向她请教时。她却总是一个微笑带过或一句简单的语言:“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你自己。”然而就是那么平常的一个微笑和一句再也朴实不过了的一句话,却在学习上给了我一个非常大的动力和拼劲。
记得一次,那是刚进初中的事了,记得那时真是初中分班考的时候,我记得我那时的成绩不是很好,几天后,成绩出来了。我被分到了一个新班中,但成绩却只是在这个班的中下水平。回家后,我向母亲述说着自己的成绩。本以为母亲回答骂我一顿先。可是母亲并没有骂我,而是又重新给了我信心。我问母亲:“……我真的是不是很笨啊!”母亲说:“你要相信自己。”我听了以后非常欣慰。心里默默的下决心说:“我一定要努力,决不辜负母亲的期望。”于是,就是那么一句简单、平常的话让我从以前的“中下”水平爬到了现在班级的前几名这样的好成绩。
还有一次就是母亲的那个微笑。那晚,我正在为一个奥数题所思考着,但解了半天还是解不出来,正想放弃时。这时,母亲过了来,似乎他已经猜透了我的心思,站在了我的旁边帮我泡了一杯茶,然后又给了我一个微笑,然后就走了。这也许并不是巧合吧。但就是这个微笑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让我坚持了下来,最终解出了那到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