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收获
时光如电,不知不觉就已经开学了。这个假期收获的真是不少,让我很满足。
首先是看书。这个假期看的书有《水浒传》、《呼家将》、《薛仁贵传奇》、《隋唐演义》、《聊斋志异》。看,我书看的挺多吧?在这个暑假里,爸爸不停地给我买书,看完一本又一本,我更加喜欢历史。爸爸理解我,我爱看的书才能看得进去。一般孩子的家长感觉《杨家将》、《岳飞传》之类的书都打打杀杀,一点也不好。但我认为,这些书对人很有用,都是一生必读的经典,影响了无数中国人。
这个假期从学习角度来看,我数学进步了很大。很多题我在假期也会做了。而且我也长大了,懂事了很多。这些都让我很满意。
在这个暑假中,我与爸爸妈妈都感觉到的我的收获,并且学习方面也进步了很多。
假期的收获真多呀!
快乐暑假收获多
暑假眼看就要结束了,真有些舍不得。不过回过头来想一想,除了玩得痛快以外,还真有几项收获值得回味呢!
收获一:8月1日,妈妈在网上知道晚上有日食,我们便早早的吃完饭,来到河边观看。
天边的太阳圆圆的,发出夺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发痛。过了一会儿,方才还是圆圆的太阳,像被什么咬去一块似,慢慢的,太阳越变越越小,而且被裹上了橘黄色,没有了刺眼的光芒。我很奇怪,问:“奇怪,太阳应该是全部都发光的,为什么那一块儿缺了呢?”“因为月亮,太阳和地球十分精确的在一条直线上,月亮把太阳光挡住了,所以才会有日食呀!日食包括日全食和日偏食,这可是难得一见的奇观呢!”妈妈说,“古时候人们把‘日食’称做‘天狗吃太阳’,并且认为它是凶兆,因为太阳没有了,人类就无法生存,所以举行各种仪式,乞求上天息怒,让大地重新被阳光照耀。”听了妈妈的介绍,我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奇妙啊!
收获二:当然是读书了!暑假时,爷爷给我买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成功地塑造了保尔柯察金这样一个无产阶级英雄形象,展示了苏维埃夺取政权、保卫政权和巩固政权的波澜壮阔的斗争场面。我被保尔这种鲜明、倔强、坚强而又坚忍不拔的个性深深的打动了。
另外,我种植我家的宝贝那些有趣的植物太阳花、含羞草、茉莉花……可有意思了!我还看了几部有意义的电视剧,收获可大了!
呵呵!我爱夏天,我喜欢暑假,我真想再接着过一个暑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