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
雄鹰博击长空,鲸鱼遨游海洋,马儿奔驰原野,我怎么只停留在课堂中?我也要去放眼世界,于是在暑假中,我与父母一同去张家界玩,那情景历历在目,真令我难忘。
我早就听说张家界景色迷人,很想有机会到那里去游览。盼呀盼呀,这一天我总算盼到了。今年暑假,我与爸爸妈妈去游览张家界。
七月十八日,我们乘坐火车,经过永顾,大庸,直奔张家界。一下车,我就被这里的奇风异景给迷住了。
这千山万水之中,金鞭岩更有诱人的魅力。吃过午饭,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游金鞭岩。从住宿地沿着水平如镜的溪水而下,走一会儿路,就到了金鞭岩。这岩三面直垂,高三百多米,突厄挺立,直刺云天,在夕阳的辉映下,金鞭岩金光灿烂,十分壮观。岩顶上挺拔的古松,伸出长长的手臂,好像在欢迎我们这些游客。据说,金鞭岩是秦始皇的赶山鞭,海龙王怕他赶山填海,就派女儿来到人间,乘秦始皇睡觉的时候,用假鞭把真鞭给换走了。后来秦始皇赶山不动,一气之下把鞭子插在地上,就成了今天的金鞭岩。
第二天,我们向黄狮寨挺进,从林场出发,沿着绿荫下的石阶而上,来到“娱乐台”,这“娱乐台”像个大屋檐,站在檐上往下看,眼前好一个碧绿世界。我们沿着崎岖而又蜿蜒的石径继续攀登。树林更加茂密,显得格外幽静,爸爸说:“快到南天门了。”一听到了南天门,要见玉皇大帝了,我和妈妈可来劲了。果然,走了不久,眼前两座相邻的巨石拔地而起,下面是个天然的门,小路就从中间穿过。门旁有一棵高耸入云的大松树,真像一个威武的大将军。哇,孙悟空!只见远处巨峰突起,周围几十座小石峰,仔细一看,那巨峰像手握如意棒的孙悟空,它正带着抓耳挠锶的小猴杀进南天门呢!
我有点累了,但一想起人们说的“不到黄狮寨,枉到张家界。”这句话,我觉得有股无形的力量,我一鼓作气登上了黄狮寨。这时,浓雾已经减退,变淡,站在这里,张家界的美景尽收眼底,那不计其数的奇峰怪石,苍松翠柏,真美丽啊!我已经明白“不到黄狮寨,枉到张家界。”的含义了。
游览结束了。今年的暑假让我游山玩水,难道这不是一个快乐又美好的假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