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
在这炎热的暑期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的让人赞叹不已,有的让人感动,有的让人深思……它们就像天上的繁星,闪闪发光;又像一颗颗耀眼的珍珠,光彩夺目。现在,我就摘那一颗璀璨的珍珠,讲给你们听。这件事虽然在生活中很常见,但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暑假的一天,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火辣辣的阳光洒在大地。在这时候,喝绿豆汤是最好的降温方法,刚好,家里的绿豆汤喝完了,只能出去买,我来到一家小卖部前,买东西的老奶奶穿着朴素,对来来往往的客人都已微笑对待,额头上的一条条皱纹并没有让老奶奶变的憔悴,相反更显慈祥。我走进店里挑了两瓶冰镇绿豆汤,递了十元钱给它,她还和我寒暄了几句,找完钱,我拿起东西就走了,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眼睛老花了,后来发现多找了我三元钱,我的心里很纠结;到底要不要去还钱呢?我一边庆幸的想;这次占了便宜了!一边老师的话在我的耳边回响:“贪图小便宜,是吃最大的亏”。我突然觉得来来往往的路人都在耵着我,好象都知道了这件事,我快步走到老奶奶面前,不容自己多想,就把钱还给了老奶奶,我听这老奶奶夸我懂事,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这个暑假,让全国人民最为振奋的事情就要数奥运会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八月八日那天晚上,我守在电视机前,生怕错过了奥运会开幕式的任何一个精彩片段。开幕式开始了,。。。。。节目真实太精彩了,让我兴奋不已。从指南针到火药(焰火),从造纸术到活字印刷术,哪一样不是我们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明;三千名表演者一齐读着朗朗上口的<<论语>>片段,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国的风采开幕式上最让我留念的还是那一步步有焰火组成的"脚印".那是代表中国与世界潮流接轨的印记,那时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脚步!
这个暑假,我过的很充实,很快乐,这个暑假,很特别,令我兴奋,北京,我为你骄傲!中国,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