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作文
今年暑假里,爸爸给我办了一张游泳证,这样我便能在每一天下午,有一段自由活动的时间了。
这一天,我约了杨湛、杜仁豪、刘丰哲、罗子旋和辛蕾。一起在下午三点去游泳。
到了三点,我象离弦的箭一样奔到了游泳馆,只见他们都已经到了,我们马上跑入更衣室,猴急猴急地把衣服换完,锁上衣柜,小心放好钥匙,便直奔向游泳池。今天有点儿冷,水也如此,我们一个个男子汉跳了下来,只见女生胆子小,不敢跳,但为了争取时间,她们也只好跳了下来。
下来后,我们男生先玩了找绿豆的游戏,可是女生执意要参加游戏,我们便同意了,我说“男生队名叫‘仔仔队’,女生队名叫‘妞妞队’,男生为一队,女生为一队。集合!”
杜仁豪、刘丰哲听后很高兴,因为游泳第一的扬湛和第二的我都分在他们队。可是,妞妞队不干了,罗子旋说“我罗子旋排行老三,辛蕾老五,你们应该把扬湛让给我们。”我听后,和扬湛商量了一会儿,便决定把刘丰哲和杜仁豪加入她们的队,她们队改名“男女无敌队”,我们改名“风云队”。两方商量后全票同意。
可是,绿豆在哪呢?扬湛想起绿豆经常在儿童池可以看到,便带我们一起去儿童池找绿豆,找到了两颗,一大一小,扬湛说“在每一轮里,捡到大的加十分,捡到小的加五分,得五十分为赢。”于是我们便开始了。
我们在大池把绿豆往空中一抛,一分钟后才能找。第一轮抛下后,我们耐心等了一分钟,便开始潜入水中找。我来到“男女无敌队”队员一旁左游右游,这样,他们还未发现时,我就提前下手。果然第一轮我们就15:0领先于他们。
可是第二局有所不同,他们分散开来找,让我们无法群体跟踪,我和扬湛说了一下,他说“你只要跟踪罗子旋和杜仁豪就ok了!我照样找。”
我听了,点了点头,可是寡不敌众,这一回,我们分数比是5:10。我们吃了亏,只好重新制定计划。这次,分了我们的寻找地区,他找一半,我找一半。
这一回,我们赢得漂亮。一开始,我故意把豆子抛向远处,其实豆子并没有抛长出去,我把豆子丢在我身旁,然后扎一个猛子,就把它们捡了上来。结果我们和他们分数比是15:0。眼看我们就要赢了,可是这一轮由于我们太大意了,让他们又得了十五分。下面一局小豆子丢了,只有大豆子了,还让他们队给拿走了。这时比分已让我们原先的优势没有了。这时,我做了另一个规定,说“小豆丢了,只要捡到大豆得十五分。”他们高兴得同意了。
杨湛问我为什么,我告诉他一会告诉你,有对他们说:“中场休息一下,决赛要开始了。”
我把大豆随手一扔。对杨湛说:“这一回我们必须以智取胜!”杨湛好奇地问:“怎么以智取胜啊,他们的人数可是我们的双倍呢!”
我对他眨了眨眼,说:“跟我来。”
我们来到了儿童池,又下水找豆子,也找到一大一小,之后带回去了。开始比赛前我对他说:“我们把小的扔向他们那儿。然后我们装作在找,等他们找到小的时,我们说那是丢了的小的,大的被我们找到了。这样我们就赢定了!”他听后点了点头。
果然,在我们的伪装下,他们输了,我们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