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
不知不觉中,轻松愉快的暑假生活即将过去。一开学,我就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回想过去的暑假生活,我感到充实而又快乐。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因此,刚放假,我就在妈妈的帮助下,制定了详细的假期计划,每天按计划生活、学习。放松了心情,收获了快乐。
生命在于运动,每天早晨,伴随着鸟儿美妙的歌声,我和妈妈早早的就起床了,洗漱完毕,我们去体育场打羽毛球、跑步……这些项目现在都成了我的强项。你看,现在我的身体多棒啊!运动结束,吃完早饭,我就开始学习,语文作业、英语作业、数学练习。这些课内作业做完后,我就阅读一下书籍,因为书是人类最好的营养品,然后我把书里的好词好句抄下来,时间一长,这些句子、词语,我就可以运用到自己的文章里去了。在这种合理安排下,我不仅没有讨厌学习,反而在收获中尝到学习的乐趣。
“劳逸搭配、干活不累。”这是妈妈在干活的时候常说的一句话。玩能玩傻、学也能学傻。所以,我把这句话改成了:“劳逸搭配、学习不累。”每当我在学习完以后,我就适量在放松一下,比如说:找小伙伴玩玩或者看会儿电视。所以,在暑假的每一天里,我都过得很充实、很快乐,一点都不感觉到累。
大自然是一本怎么也看不完的书,需要我们细细品读;大自然又像是一副美丽无比的画卷,需要我们好好去欣赏。在暑假里,爸爸妈妈还为我安排了两次旅游,一次去爸爸的老家吉林,一次去妈妈的老家遂平。在旅游过程中,我感叹祖国的风光秀丽,又感受到了浓浓亲情。
这个暑假我不仅过得充实、快乐,还收获了许多知识。为三年级的学习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对即将到来的四年级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你这个暑假过得怎样呢?也来说给大家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