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
我想今年的年味应该逐渐在繁华喧嚣里销声匿迹了吧,少了热闹,少了爆竹,少了拜年,少了春联,但却是多了一份仓促,多了一层距离。2014年的到来让我们措手不及,忽的一下跳进记忆的漩涡里,不想出来。
我看见那些五彩斑斓的事情想要争着抢着进入我的世界,我转头,闭上眼,心里头默念,只是平淡就好。结果那些事情就一直在我身外,几米的距离,也就是那些所谓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几天后我又闻见那些绚丽多彩的气味,它们组成可可的的形状,茶的韵味和咖啡的浓香。它们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是这个世界的一份子,凝结成缤纷晶莹的美丽,一点一点在人们心里悄悄蔓延。流淌。继而旋转。奔腾。
又不知过了多久,当我转头的霎那,分明看见听见风的音乐,它们在我耳边窃窃私语,想给我带来一点点温暖。我微笑。因为看见这些最初的美好慢慢的回来了,那些最初的梦想也是如此的透彻和单纯吧。我想,我所谓的这个寒假的美丽,不仅仅是局限于我自己的感受,我在捕捉每一个行人的眼神和形态,我是应该清扫心里的灰尘,去迎接这个烈焰的春节的了吧。
室内的盆栽与窗外的雪花衬映芬芳,似乎是在提醒我那个日子的悄悄来临。它走到我房前,敲一敲门就赶紧跑开,就像是淘气的孩子,来来回回不知疲倦的一如既往想叫我起床。我发现,它们并没有我以为的冷漠和轻浮。我微笑着起床。去寻找景色。
春节还是来了,来的轰轰烈烈,我庆幸,每一个人都还期待着,祝福着,感叹着这样一个节日,它还是属于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绝大的一部分。
我发现人们的热情,发现人们的不舍,也发现他们的心照不宣。这个合适的季节,这个合适的时间加上这个合适的温度和人物,春节就这样的来,又这样的走,留下一片火红火红的光亮。
我多么希望能就这样静止,永远静止,我不用再看天气的变化,我也不用看月亮的圆缺,就一直这样,轻轻轻轻地唤它,劝它,挽留它,希望这个年它慢点走。
但是就是这样的我,在眼前如水的时间里,不知不觉又长了一岁,又过了一年。
我想,这个寒假给我的,不仅仅是找回了那些遗失的美好,也把季节的花开烂漫融入进去。于是,这个寒假,是感受,也是成长。
寒假
真倒霉!今天晚上爸妈都有事出去了,家里只剩我一个人。虽然我已经不小了,但是就是天生胆小,每到晚上,爸妈必须有一个陪我才行,否则我就会像“小尾巴”似的,他们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今天实在没办法了,他俩人一致讲不能带着我,而且一致讲我应该锻炼了。我一赌气,声明从今天起我自立了,决不依赖他们了。爸妈见我如此豪情,对视一笑,又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关上房门走了。
寒假
啊!一个寒假又将过去,2013将成为记忆。寒假里发生了很多让我难忘的事。
记得是报到完的一个下午,我去找老李。我说:“我们去那玩呢?”突然我说:“我们去公园玩吧。”老李连忙说到“我也好久没有去公园玩了,我们一起去吧。”说着,我们高兴地出了家门。一路上我们有说有说有笑。走着走着,就到了公园。老李高兴地说:“公园到了。”我们走进了大门我看见了很多好玩的地方,让我眼花缭乱。我说:“我们先去那个地方玩呢?”老李说:“我们去游乐园吧!”“好呀!”“好呀!”我高兴地说。我们连蹦带跳地走进了小天使游乐园里。我们一眼就看见了浪卷珍珠,我们坐了上去,不一会儿,就上下起伏,就像己颗大珍珠在大浪里上下起伏。玩完了浪卷珍珠一后,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一起去玩跳跳床。”上了跳跳床,我看见了我以前教我篮球教练。那个教练一下把王一涵给跳倒了,我连忙把老李扶了起来。我不服气,找她们算帐,我一个青蛙跳,把弄得闪了腰。她又不服气,把我也跳倒了,老李把我扶了起来,下去了。然后,又玩了很多,最后走出了游乐园。我说:“我们去打气球吧!”我们到了打气球的地方,我举起镖,猛地一下扔了出去,打住了,反回几次,好像都打中了。叔叔给我了一个快板,我们高兴地向前走着,看见了套圈的,我们急忙跑过去套了1元钱的,可没有套找。我们失望地走了。到了。到了分离的时侯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这一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现在还没有忘记。
寒假
被爸爸妈妈当成学习的黄金阶段,而却一点自由都不给我们。
寒假已过了一半儿,我的作业早写完了,剩下的日子里,我本想好好玩几天的,可是,家长逼着我学这学那,如果我不情愿,他们就问我是不是骄傲了,然后就莫名其妙地训我一顿,讲一大堆道理,还说是为我好,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早上我起床,先洗漱完毕。然后,妈妈连吃早饭的时间都不给我,逼着我学奥数,写完就该吃中午饭了,吃完午饭,妈妈也不让我睡午觉,就让我写作文,写完后,我知道该在网上学英语了。学了三四个小时。
吃完饭,出去转一圈,回来就得冲澡,然后爸爸就催我早点睡,迎接新的一天。
哎,一天就这样模模糊糊过去了。晚上,我趴在床前,看着星星自由的眨着眼睛,心想:我今天都干了什麽有意义的事?没有啊!我进入了梦想,我做梦都在写作业。
我憧憬的寒假不是这样的!是劳逸结合,是很灿烂、很阳光的。并不是像考试前一样,整天挣扎在学海里,在习题中苦苦煎熬,我不要!
也许在家长们的眼里,寒假是学习的黄金时段,而在我们这些小学生眼里,寒假是放松的日子。
爸爸妈妈,请尊重我们,我的寒假,我做主。
寒假
去年的寒假永远刻在我心中。
那时,我把所有寒假作业都写完了,闲着没事干,于是我坐在凳子上面发呆。突然,我想起了妈妈说今天要去岭南印象园游玩,这把我高兴坏了。于是,我提起背包,在路上欢快地着这。
不过多久,印象园就到了“啊!这朵花上有蜜蜂!”我惊喜的看盯着这朵花,看着那只胖胖的蜜蜂。“兰兰!这里有沙漠游乐园!”妈妈招呼我去她那里看看。“哇,这些沙子好细哇!”我忍不住惊呼。“嘿!妈妈,这里有樱花园!”我指着导游给我们的地图看到了美丽的樱花园。“噢,真的好美啊!”妈妈也附和道。“这里还有风味小吃呢。”爸爸笑呵呵地说。“那我们先去樱花园喽!”我们一起决定。我们经过了渔民胡,到了吊床树林。“哎呦,太累了,走不动了,我们休息一会吧。”于是,我们就在这里先休息了。“哦!妈妈,这吊床好舒服啊!”我躺在吊床上,看着绿草如茵的树木,真是别有一番风景。我安静地听着草丛里蟋蟀的鸣叫,又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副美好的画卷。在吊床树林休息完后,我们又踏上了樱花园的路程。
到了下午,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岭南印象园,我永远记得这一年的寒假。
寒假
每个人都会玩,玩的东西也很多,所以人生的乐趣也很多。
在一次下着鹅毛般的大雪的时候,我与弟弟在软绵绵的白色中堆雪人,放炮,弟弟摔了几个跟着,我正在努力的做一个大雪人的头,弟弟在玩具小桶堆雪人的身子,看着他一身的雪,我情不自禁的拿起一块雪向弟弟的脚扔去,我们顿时打起雪仗来了,我一不小心扔进了弟弟的脖子里,把他冻得哇哇直叫,看着弟弟窘相,我不禁笑了起来。弟弟看见我笑,拿起一块雪扔地来,糟糕,扔进了我的衣服里,把我也冻得直发抖。不知不觉中我们俩都笑起来了。
我们俩堆的头和身子被我们打雪仗时都踩平了。但是我们仍想把这个雪人堆好,经过一翻的折腾,我们又开始了忙碌,各自做各息的,先铲了一堆雪,再捏一个圆,在地上滚一圈,做成了一个大圆,在竖在上面,现在只剩下脸没有做了,急急忙忙的把两颗珠子塞在上面做眼睛,拿胡罗卜做了鼻子,用红色的纸剪了一个嘴巴,雪人做好的。
我连看都没有看,就把妈妈拉下来,妈妈一看就哈哈大笑起来,我有点疑惑。心里想:怎么了?向雪人身上一看,右眼与鼻子交换了位置,我也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