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妈妈给了我一把钥匙对我说“这是家里的钥匙,以后你去补习下课回家,用这把钥匙开门。”
一天,我飞速地跑回家,钥匙被颠到了我的后背去了,我到了家按以往的习惯,我摸了摸胸前挂的钥匙,呀!钥匙去哪了,我想“一定是掉在补习班那边。”我又跑回了补习班,把所有的桌子都找了一遍。我想,“怎么没有钥匙的踪影呢?是不是钥匙长脚了自己跑了不成。”我摇了摇头,控制了胡思乱想的想法,我对自己说“应该是掉在路边了。”我慢慢走慢慢找,怕找不到会被妈妈骂一顿,我一直找到了家门口。突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找什么东西便问我“什么东西丢了。”我支支吾吾地把刚才的情景跟妈妈说了,说完后,我感觉后背又冰又痒,便把绳子拉了一下,我一看“这不是钥匙吗?怎么到了后背呢?”原来我把钥匙颠到了后背啊。
妈妈说“今天晚上吃饭,要给我一个‘惊喜’。”到了晚上,一家人都坐在饭桌旁,妈妈就把我今天中午的事情说给大家听,大家听了便哈哈大笑,我情不自禁地低下了头。以后,我可不能再犯这种糊涂事了,一定要认真做好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