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寒假里的一件事350字
发生在寒假里的一件事
寒假中的事情犹如一朵朵烟花一般绚丽多姿;又如同一片片晶莹的雪花一般美丽快乐。拾取其中的一片,那就是在这长达40多天的寒假中让我最难忘的一件。
那是大年初一的那天,我的心情和那晴朗的天气一样好。于是我向爷爷下了“挑战书”准备切磋一下象棋技艺。
游戏开始,我刚一出手,就直逼爷爷的“卒”。正当我兴奋地吧爷爷的“卒”统统消灭掉时,只听爷爷高兴地说:“将军!”我连忙把我连忙把目光投向我的“将”只见一个“炮”正意图打掉我的老帅。我急忙把“将”移向左边,这时,爷爷的“马”一跳,将了我的军。我只好认输。
第二次,我开始全方位防御,稳扎稳打。之后,我开始指挥 大军越过楚河汉界,当我把爷爷的“防御力量”消灭地差不多时,我开始集中兵力,猛攻爷爷的“帅”。我用“炮”去将爷爷的军。爷爷只好把“帅”想旁边移,却落入了我早已布好的陷阱:“车”已经在那恭候多时了。爷爷没招了,只好认输。
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就像下棋一样,要不断探索、发现其中的奥秘,不断进步。胜不骄,败不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