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做主800字
从小到大什么事情都是父母做得主,没有一件事情是我做主。就连上什么补习班和学什么
乐器也是父母做主,这个寒假我要做主安排自己的时间。我便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同意了。
我听了便制订寒假作息时间表:早上:6:30起床;7:00吃早饭;7:30—8:30写作业;8:30—11:30看电视;12:00吃午饭;1:00—3:00看书;3:00—4:00自由活动;5:00吃晚饭5:30—7:00玩电脑;7:30洗脸脚;8:00—11:00看电视;11:00睡觉。时间安排好了我便打印出来贴在墙上,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有时间,我便并请爷爷做监督人。
安排好时间我心里别提有都高兴!因为爸爸妈妈没有对我的安排没有意见的。
刚开始两天我很遵守作息时间的按照时间安排执行。可没过两天我就坚持不住了,谁起来懒觉来了。可是作为监督员的爷爷却严格执行起来了。爷爷见我没有按照时间表上的时间做,立刻来房间喊醒我。当我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时就看见爷爷严肃的脸,很不情愿的起床了。在爷爷的监督下按照时间表执行起来。虽然心里不高兴但还是勉强做了起来!这样一天在爷爷的严厉监督下过完了!晚上爷爷便把今天我的表现告诉爸爸妈妈。
吃完晚饭爸爸妈妈便找我谈话了,妈妈说:你已经长大了。自己能安排寒假作息时间是一件好事情!可是自己规定的时间刚开始两天自己都不能执行,这样怎么能好自己的主人呢?爸爸也语重心长说:时间是你自己认真想好以后制定的现在刚刚开始就不能坚持,以后还有很多事情自己做主的,要学会按计划完成自己的规定!时间是你自己安排的你自己要有信心做好!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能虎头蛇尾的!爸爸妈妈说完后还是肯定了我的时间表,但还让我自己做好寒假小主人。听完爸爸妈妈的话我羞愧的低下了头。
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不再让爷爷监督了,即使有什么事情不能完成当天计划的,在前一天我就做好调整,或提前或退后一天做好必须完成的事情,把不重要的事情拿掉,这样整个寒假完全由我自己做主过完了!爷爷也笑着说:我这个监督员失业了!他说这样的失业他很高兴希望永远也不要上岗了!
通过这次体验,我对自己有了信心了。我知道自己可以对自己的事情做主了!通过寒假我也锻炼小事情自己拿主意,不会犹豫不决的去问父母了。这样他们也放心让我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这样也可以让他们少为去我操心了,帮父母分担了压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