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见闻作文
就在大家都在忙活的环境中,我们对春节的渴望自然是格外的强烈。好不容易盼来了除夕,从下午开始,我就期待着敲门声。开门的第一句话必然是“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之类。渐渐地,人都到齐了,大人们便围着圆桌一起聊天。平常日子里大家由于工作繁忙而无暇互相联系,现在,他们都趁这个机会畅所欲言。谈谈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诉一诉生活上的苦衷和感慨,彼此之间没有半点隔膜,心与心之间贴得格外的近。正月初一,又是一个快乐的曰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争了个第一,因为极想闻闻那香气扑鼻的爆竹烟味儿。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在欢笑中,在爆竹的爆炸声中,早上的时间马上就完了
“开饭了……”妈妈的一声招呼,弟弟连忙蹦蹦跳跳跑到桌前,看着一桌好菜眼红。大人们不约而同地说:“差点忘了这件重要的事。”我们也才反应过来压岁钱还没拿呢。虽说这传统我们也经历了不少年,可要接过红包,不知怎么的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作文
一大家人团团圆圆地围在桌旁同吃年夜饭,有什么比这个还要幸福呢?这时,电视里的春节晚会似乎也没有了太大的吸引力。
一年的最后节目便是放烟花迎接崭新的一年的到来。我们走出家门,室外似乎也被渲染上了春节喜庆的气氛,变得不那么寒冷了。一朵又一朵绚丽的烟花在夜空中开放,我们头仰着,沉醉在这美丽的天幕中。“5、4、3、2、1、0!”随着我们一起倒计时,新年终于在我们的欢呼声中到来。喜悦、欢欣溢于言表,大家都互相微笑凝视着,默默无言。吃完年夜饭,我拉着妹妹的手,一口气跑到街上,“好美啊!”我不禁发出赞 叹。街上气势非凡,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我们到街上东游西逛。作文
忆起了去年的春节,我似乎可以感受到这特有节日的特殊魅力了。现在,我体会到了去年自己的心情,也越发地盼望可以大家重新欢聚一堂。
寒假短暂,眨眼间而过。每年,每一学期的每一个假期,长假抑或短假,总是想好好地打算,过得充实一些。但是,最后又总是事与愿违。接下来又进入了学习时间,我边学边收心了,要准备回到了学校开始紧张的课业了,总的来说,这个寒假酸、甜、苦、辣什么都有,挺充实的
寒假见闻
说实话,在这个寒假里是再无聊不过的了,补习了20天的课。终于有时间休息了,可还是没事做,直到寒假快结束时的前几天,我和爸爸去了奶奶家。这不去不知道,一去才有了很多的感悟。
我们刚刚来到车站,那车站就是人山人海的,好不容易挤进了车厢,天那!我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车厢内站的人比坐着的还多,简直是严重超载了,可那位售票阿姨却是忙的不亦乐乎,大声的吆喝着。我很生气,真想臭骂她一顿,但车上那么多人,我这样做只能弄的大家都不愉快,我也认栽了。车终于缓缓地开了,我心想这下没人了吧,谁知一过桥头,又一群人一窝蜂的涌了上来,这使得全车的人都倒下了,只见售票员一面往车上拉人,一面指着一位老爷爷骂。我真看不过去,忙过去扶起老爷爷,还狠狠的瞪了她一眼。其实这都是其次,最让我气愤的是那一件事。一位40来岁的叔叔抱着小孩,站在车上摇摇晃晃的,旁边坐着一位衣着前卫的年轻小伙子看了“哼”的一声冷笑,像是在幸灾乐祸。我们设身处地的想,在那个时候,叔叔最需要的是帮助,而不是泼冷水。如果是他带着孩子处在那样的环境中,我们有能力而不帮助他,他会怎么想?这也就是“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
那些生活在烟花市肆的大都市的人们,只懂的用美好的外表去包装他们,而不去理解人们最初淳朴善良的内心。值得我们深思的是什么?外表美固然重要,但是在外表已经得到时,我们更应该把自己的内在美体现出来。八荣八耻,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以什么为荣,以什么为耻。我们必须作一个合格的好公民,我们的祖国才能繁荣昌盛,长盛不衰。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给予别人希望,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能实现吗?作文
寒假的见闻
放假了,当然得好好的去玩一通,早就听说苏州的虎丘塔很有名,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就准备去看看这“吴中第一名胜”。爸爸驱车1个多小时,才到达了虎丘。
刚一进门,步入眼帘的就是那虎丘塔。我兴奋地对妈妈说:“虎丘塔果然有些斜。”“是啊,毕竟以是2500多年的历史了,砖头都烂掉了。”妈妈温和地说,眼睛里充满了可惜,“幸亏我们来得早,还能看得见,不知道哪一天它就会倒塌了。”
入虎丘后,沿山路而行,一路上可见著名的虎丘十八景。这些名胜古迹都有引人入胜的历史传说和神话故事。十八景中,首屈一指的要是云岩寺塔,也就是虎丘塔。虎丘塔是建于宋代961年的平面八角砖塔,共7层,高47.5米,但由于地基的原因,塔身自400多年前就开始向西北方倾斜。据初步测量,塔顶部中心距中心垂直线偏离已达2.3米。1956年在塔内发现大量文物,其中有越窑莲花碗罕见的艺术品,看着这些介绍,我不禁赞叹道:“我们的祖先真是厉害,竟能设计出如此精妙绝伦,而又令人赞叹不绝的艺术品,真令人佩服。”
山上有一石井,传说为唐代陆羽所挖,称为“陆羽井”。陆羽是我国第一部茶书——《茶经》的作者。据《苏州府志》记载,陆羽曾长期寓居虎丘,一边研究茶叶,一边著作《茶经》。他发现虎丘山泉甘甜可口,评为“天下第五泉”。 作文
最神秘的要数是在千人石正北石壁上携刻着的四个大字“虎丘剑池”。据说这四个字出自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手笔。另有传说,现在虎丘二字已非彦氏真笔,而是后人补书刻上的,所以在当地有“真剑池,假虎丘”的说法。所谓剑池是在崖壁上有一窄如长剑的水池。吴王阖闾墓可能就在这里。相传当时曾以鱼肠剑和其他宝剑3千为吴王殉葬,故名“剑池”。
就这样,随着夕阳西下,伴随着阵阵清爽的,醉人的腊梅香中,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神秘而又古老的虎丘。 作文
虎丘塔已有2500多年历史,今天,这座耸立于虎丘的山巅的千年古塔,已成为古城苏州的标志。
敬老院见闻
今年寒假,我们26班团支部组织团员们去敬老院慰问那里的革命老战士。
或许是因为在万物萧肃的冬天吧,这个院子里没有一丝生机,满眼都是白茫茫的雪堆砌在那里,让人由内到外都感到很寒冷。小院子很安静,安静到都可以听见你我的脚步声和呼吸声回荡在四周。整栋楼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更寂寞了。
走进那栋小楼,我们在一个个房间门口踱来踱去,终于选定了一个房间,敲敲门走进去。只见房间里有四个老人围坐在一张小桌子旁,好像在玩什么牌类游戏。有两个老人应该是其他屋子的,一见我们过来了,那两位老人匆匆收拾完东西之后就回到自己屋子里了。
在我们说明来意之后,两位老人拉过几把椅子让我们坐下,很热情的老爷爷呢。在谈话中,老爷爷很自豪地讲起了他年少时参加战争的故事。有一位老爷爷曾作为后勤医务人员参加过抗美援朝,当初曾救过很多人呢。讲到这里时,老爷爷饱经沧桑的脸上绽开了花,连说话的语气都变得激动起来,双手比比划划,仿佛自己还是当年那个英勇的少年。我看了看床前的姓名牌,两位老人都八十多岁高龄了,回忆起当时的种种,心想必十分激动。作文
后来,我们应老人的希冀,唱一首抗战的歌。正好初一艺术节时,班里唱的是《保卫黄河》,于是我们就唱起了这首抗日的著名歌曲,“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轻缓的童音回荡在小小的屋子里,声音虽小但却不失抑扬顿挫。老人们被我们的歌声所感染,思绪不禁飘回了多年前,那鸭绿江边为保卫祖国而进行的一场场战争。那情景,至今还历历在目吧。
临走时,老爷爷拿出了珍藏的勋章,每一枚都闪闪发亮。他们将这些勋章视为珍宝,那是他们对那个年代的回忆吧。老人一边抚摸着那些勋章一边对我们讲起了其中的故事,那双略显暗淡的眼睛,泛起了一种名为自豪与骄傲的光芒。说罢,老人还将勋章别在衣服上,和我们照了几张合影。作文
我们和老人道别后,依旧是轻轻走出了院子。和来时一样,院子里毫无生机,白茫茫一片。望着那一扇扇窗子,也许,每一位住在这里的老人身上都有故事吧,不起眼的小小敬老院里,竟住着为巩固新中国的政权而奉献青春的一群老战士们。
春天,就要来了吧,这个寂静小院一定会再度生机勃勃的。
公交车上的见闻
放寒假了,该放松了。妈妈答应我,等考完试,就带我去逛街。 我们坐上了101路公交车,车上也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息,每个人看上去都喜气洋洋的。有的带着孩子,有的结伴同行,有的带着老人,谈笑之间都是办年货或购物。车上的人越来越多,每次都是上车人多,下车人少,车越来越挤。 中间有一站,上车的人特多,一位上车乘客对司机说:“能不能开后门?我把钱给你。”“如果开了后门,就有人会钻空子,不投币”司机显得很无奈。“现在都是新时代了,人的素质都在提高,应该不会这样吧”又一位乘客说。 又到了一站,这站上车的人同样很多,司机就相信了那两位乘客的话,试着开了后门。前门上车的人一个一个有秩序地把钱投入钱箱。司机从监视器中看到了有几位乘客从后门上了车。司机轻声地数着后门上车的人数。人都上来了,司机就关门开车了。 车已经开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后门上车的一些人都陆陆续续地把钱传到前面来。司机也默默地算着人数,可司机却皱起眉,小声说:“还有两人没传钱!”车到了十字路口,交通灯是红灯,司机趁这时站起来大声叫道:“后门上车的还有两人没付钱,快把钱传过来!”一分钟、二分钟……五分钟……后面丝毫没有一点动作,若无其事。“我就说嘛……”司机摇着头。 直到终点站,也没人把钱传到前面来。司机很懊恼。 唉!现在社会上都在提倡做文明市民,人人都在逐步提高自己的文明程度,可还是有些人爱占小便宜,那些从后门上车不买票的人在这里钻了空子,可他们曾想到自己已经跨越了道德的底线,难道他们的价值就值这一元、两元吗?这些人的文明何在?中华民族的美德在何处?但愿今后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但愿我们的人民真正的文明起来。
校园见闻
开学了!开学了!清晨,同学们背着崭新的书包,高高兴兴地走进了校园的大门,迎接新的学期的到来。
当我刚走到学校大厅门口,就听到了从我们班的教室里传来了一阵阵叽矶喳喳的喧闹声,走近一看,原来是同学们正在议论纷纷,有的说:原本打算在寒假里痛痛快快玩一把,可是今年的寒假作业太多,害得我们整个假期多没有过好;有的说:这学期的回家作业是否会增加?
在新的学期里,同学们希望作业量减少些;运动量增加些;补习班少上些;课外活动丰富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