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一面镜子,里面有什么呢?两道月牙似的黑尾巴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个可爱、又似桃形的小鼻子;一个弯弯的红嘴巴;还有一对没见过面的双胞胎兄弟扇子般的大耳朵。这是我们每个人共同拥有的八个好朋友,它们各不相同、各有各的特点。
眼睛可是脸上的小公主,最美的器官就数它了,与它最亲密的好朋友睫毛,把眼睛装饰得美极了。真可谓是锦上添花,并无画蛇添足之意。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了它,我们可以更深的了解别人,和他人做知心的朋友。眼睛也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了解更多的着作,观赏更好的风景,令人身心愉悦。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栋小房子,房子上的窗户都被人们敞开着,有的人,却被锁在了屋子里,只能在里面度日如年。殊不知,有多少人渴望光明,在一本世界着作海伦·凯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让我体会到了眼睛的重要性,我要一直打开这扇窗户,永不合上。
排在第二位的应该是鼻子兄弟了。它总是有苦自己受:遇到难闻的味道,它要第一个冲上前;遇到煤气,第一个难受的也是它。鼻子要用力憋住气,不小心,血也要经过这里,感冒时,最难受的也是它。鼻子真是五官中最倒霉的一个。
嘴巴可是个全能的“超人”。其他四官对它可是羡慕、嫉妒、恨,因为嘴巴可以尝遍天下美食,酸、甜、苦、辣、咸,它每一样都吃过,称得上是“美食家”,最优秀的歌手也非它莫属了。可是,甜多,苦也多,人们常说“病从口入”一但吃到变质、过期的食物,吃药的也是它。真是有苦自己受,有药自己吃。
耳朵的作用可大着呢。它是朋友之间交流的工具,有了它,听故事、听新闻一点也不犯愁。传说中的顺风耳一定是它的祖先,只是经过退化,音量变小了吧!小小的眉毛可不是没有用。在古代,就是保护眼睛的好工具啊!现在,身为装饰品,毫不失当年的风度美丽大发就属它。
如果五官手拉手、肩并肩,合成一个漂亮的脸蛋,就吗,没有什么美丑之分、用处之多了。它们是个大家庭、不吵闹、不打闹,它们分家了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