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我和爷爷奶奶一道上街购买年货。
中午,吃过午饭,爷爷奶奶和我,来到了浙北超市,奶奶跟我说明:“这三百元钱,我们三个人一人用一百元钱。不准花多了!”我连连点头答应。
我们全家分头行动,每人提着一个购物篮各取所需。很快,我们便置办齐了各自想买的物品。吃、穿、用的一应俱全,当然也少不了我的零食、课外书和我很想要的体育用品。
我买了牛肉干、瓜子、糖果、饼干等等食品;我还买了两本课外书、两支笔、一个铅笔盒和一个足球,这些都是我最想要的东西。
年货买完了,现在就等着过年了。
过大年
俗话说得好“爆竹声中一岁除。”指的就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传统的节日春节。
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了。因为过年有很多习俗:一是能吃到丰盛的年夜饭;二是能看见好看的烟花爆竹;三是能拿到很多的压岁钱······就算只有这三点,就足以让我兴奋不已了。
今年,我们的年夜饭是吃饺子,而饺子呢,是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动手包的。爷爷擀饺子皮,我和奶奶一起包饺子。拿起一快皮子,放上适量的馁,像捏花一样,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完成了!
饺子烧好了,我们一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完了饺子。
然后,我们出去燃放烟花。随着千响炮的“噼噼啪啪”声,我开心极了。我又长大了一岁了。
啊,过年真是开心呀!
访亲友
除夕过后,就是大年初一,这一天,奶奶说她们家乡的习俗是:大年初一不许出门,因为在那一天,老鼠要结婚,马路也要休息一天,所以不能出门。于是,我打算年初二去外婆家拜年。
一大早,我就来到了外婆家。一进门,就看见了大舅舅和大舅妈,我想:哥哥姐姐一定也来了吧。所以,就走到房间里。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都来了,太好了,今天可以玩个痛快了,耶!
吃好午饭以后,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到街上去逛街,买一些礼物。
回来后,妈妈就带我去她义母家拜年了。她热情的招待了我们,仔细一看,他家好大呀!连着屋顶算一算,他家一共有4层楼呢!
我到处晃了晃,觉得她家挺空的,住人的房间没几间。我觉得,还是房子小一些比较好,那样家人的关系也好一些。
后来,我就和妈妈回到了外婆家,我又和哥哥姐姐一起玩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