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今天,是最后一天,也就是春节,人人都沉浸在欢乐声中,家家户户贴对联,放鞭炮来庆祝这一天。今天,就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庆团圆,我的爸爸妈妈从遥远的南京日夜兼程乘上飞奔的火车,风尘朴朴,赶到家里,还有大姨夫、小姨夫都来到家里,全家人合家欢乐。丰盛的晚餐,有团圆八宝饭,有爸爸做的盐水鸭,还有外婆做的红烧鱼,还有我在小记者活动中学会的欢喜圆,满桌的山珍海味,美味佳肴,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并且举杯祝福外公外婆万事如意,外公祝我和姐姐、弟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大家在这喜气洋洋的欢乐声中渡过了愉快的春节。爆竹声声辞归岁,红竹点燃迎新春,我又长大了一岁,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人民汇报,向爸妈送上一份厚厚的春节寿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