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春节作文
月是故乡明,节是家乡亲。在家乡,春节是我们最欢乐的节日,腊月三十的守夜,正月的拜年等都像一个个美妙的音符,永远刻画在我的心里。
家乡的春节习俗并不复杂,除去那较为简单的仪式外,剩下的时间与空间里,皆是无尽的欢声与笑语。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千家万户几乎同时打开大门,先迎一阵财神等吉神之后,再将鞭炮点燃,一时间,黑夜变白昼,万千鞭炮如同惊雷般震天撼地,数不尽的烟花在天空诞生,毁灭虽只有一瞬间,宛如万千朵仙花,异草般美丽,在天空中争奇斗艳。作文
除夕是最值得我们庆贺的一个时刻,大家都会回到家里,与家人们团聚在一起,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说说离别时的奇闻乐事,津津有味地品尝美味佳肴,享受着团圆的乐趣。吃完年夜饭,我们可以到室外去观看四处美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缤纷绽放,聆听四处每一声喜庆的祝福。走在小镇的每一条大街小巷,你都会真切地感受到那激动人心的时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和企业科技力量的提高,五花八门、千姿百态的烟花不断涌现,我们所看到的烟花越来越美、人们燃放的烟花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今年我感到变化很大。除了晚上八点钟的春节联欢晚会外,到了十二点左右,也就是午夜零点时刻,我们又能听到一阵一阵激烈的爆竹和鞭炮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是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啊!
家乡的春节多姿多彩,最快乐的当然要属我们小朋友了。除了过年能有压岁钱外,最开心的是我们可以轻松自由地玩耍。尤其是春节里,男孩子们可尽情地点放鞭炮,每一次响亮的爆炸声,都预示着一次快乐的欢呼,哪怕是冒着耳朵也能感受到心跳的精彩。作文
我家乡的春节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家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题记
在家乡,春节是我们最欢乐的节日,三十的守夜,正月的拜年… …都那样美妙。
十二点钟声敲响,千家万户几乎同时打开大门,说是为了“迎神”,再将鞭炮点燃,一时间,千万朵仙花在天空中争奇斗艳。
这天晚上八九点钟,吃完了年夜饭,一家人都坐在屋子里看联欢晚会。光电视演还不够,我和妹妹每年都会准备好多节目,我们每次“演出”都会得到长辈的掌声。作文
每年除夕,我们家乡还都会有一场辩论会或是智力竞赛。比赛规则如下:
一,
辩论会由一家人中间的一个人提出一个观点,其余人对此观点进行评论(赞成或不赞成)。哪一方能把对方说得“无语”了,哪一方赢。
二,
智力竞赛:把在场的人分成两队,两队互相向对方提问。最后哪队答对问题多,哪队赢。
当然了,春节最快乐的当然是我们小朋友了。除了过年能有压岁钱,最开心的事我们可以自由玩耍。那一刻,每一秒都变得精彩了。